提醒同修越到最後越要重視發好正念

雲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7月24日】

我到過一些學法點,看到許多老年同修在發正念時,立掌中途容易倒掌,打蓮花手印時容易把掌合起來,其實我也會發生此種情況,別人提醒時我才注意糾正。往往出現這種情況,我都是在思想不集中,也就是主意識不強的時候發生的。所以發正念時人的主意識一定要清楚,一定要明白自己是在發正念,這樣就不容易倒掌和合掌。

還有就是一些年輕同修以工作忙沒時間等各種理由,放鬆了發正念,全世界大法弟子整體四個整點發正念不能積極參與。目前正法也接近了尾聲,但是邪惡還沒有最後清除,它們在最後掙扎中表面還顯的十分邪惡猖狂,所以大法弟子所做的三件事決不能有一點鬆懈,尤其越要重視發好正念。

師父關於為什麼要發正念的目地,如何發好正念,發正念時要注意什麼,發正念的內容,以及發正念的手式都作出了規範,但是長期以來有的同學仍然沒有引起高度重視,我認為這是不容忽視的問題,這關係到大法弟子應該做好的三件事其中的一件。下面我們共同重溫師父的有關講法:

「大法弟子在這特殊的歷史時期,為了減少邪惡生命對大法、大法弟子與世人的迫害,發正念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大量的邪惡在正法之勢未到之前被及時的清除,減少了很多損失。然而邪惡已經看到了它們的末日,也表現的越來越瘋狂。大法弟子已經成為眾生得救的僅有的唯一希望,所以為了更有效的起到正法的作用,大家在講清真相的同時,一定要重視發正念,及時清理邪惡和自身存在的問題,以免被邪惡鑽空子。目前還有一些學員對發正念的要領掌握不好,有的學員完全和煉靜功狀態一樣,本來有的學員在煉靜功時就處於昏昏欲睡的狀態,或者不夠清醒的狀態,或被雜念嚴重干擾的狀態,這樣就達不到很好的效果。」 (《精進要旨三》〈正念〉)

「我告訴大家,現在所有剩下的能夠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們學員自己的原因。沒有重視發正念的這些學員,你們自己所應該承擔的、負責的空間裡面的邪惡還沒有清除,就是這麼個原因。所以發正念這事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不管你自己覺的有能力和沒能力,你都應該去做。你清除你自己思想中的,那是在你自己身體範圍之內起作用的,同時你要清除外在的,那與你所在的空間是有直接關係的,你不去清除它們,那麼它可不只是迫害你、抑制你,它還要迫害其他的學員、其他大法弟子。大家知道,中國大陸大法弟子遭受的迫害夠嚴重的,所以每個學員都必須真正的清醒的認識自己的責任,真正的能夠在發正念的時候,靜下心來,真正的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這是極其關鍵的事情,極其重要的事情。那麼如果每個學員都能做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告訴大家,同時發正念,那五分鐘邪惡就在三界之內永遠不再存在了。就這麼重要。」(《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

「大法弟子修煉中另外空間的身體巨大無比。三界內的空間被大法弟子分割了多少份,這麼說吧,說的更大一點,未來的宇宙有多少份大法弟子就要包容多少。在你包容的範圍之內,你承擔的責任,那裡的不好的與邪惡的因素你不清除怎麼行?你要清除哎。有些大法弟子不重視發正念,不但自己被干擾,那些邪惡的因素也干擾其他大法弟子。自己應該做的都做不好?自己不但要把自己那份做好,還要幫助別人做。」(《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有很多學員不重視發正念,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不敏感。不管敏感不敏感,師父叫你做了你就做,它一定起作用,絕不是一個形式!師父絕對不會叫你乾沒用的事。」(《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我也不想多講了,希望大家做好你們應該做的事。在證實法的這三件事情中,一個是學好法,一個是講清真相,再一個是重視發正念,這些事貫穿起來都是在證實法,都是在救度著眾生,都是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也就是說,你們的圓滿,你們的未來,你們所有的威德的建立都在其中。」(《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為了減少損失,為了救度眾生,發揮大法弟子強大的正念吧!顯出你們的威德吧!」(《精進要旨三》〈正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