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過病業關的同修發正念的幾點體會

紐約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14日】

我修煉大法已有22年多了,一直以來,師父給了我很多很多,但總感到自己沒有修好,還有很多執著心,只有踏踏實實按師父講的法修好自己才能對得起師父的慈悲救度。自從師父教我們發正念開始,我就一直按發正念的要領儘量多發正念。

近期,除了按常規發正念外,我一直還在幫處於病業中的同修發正念。特別是在得知年逾七旬的女同修L因摔跤出現腦出血而被送進醫院救治後,我就開始幫她發正念了,還3次到醫院近距離長時間發正念。

我覺得從人的這一層面講,當人有困難有魔難時,就應該伸出援手,給予幫助。從修煉的角度講,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我們更應該對同修給予幫助,因為她不光代表她自己,她還有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使命,她背後有層層的宇宙天體的生命。同時,我覺得發正念是師父傳授給我們的超常的除惡本領,既有功的一面,也有法的一面,只有在不斷的實踐中才能體會到法的威嚴、神聖和美好,讓大法功的一面在我們身上展現出來,真正功成圓滿,也就是說修出神通和運用神通也是我們修煉成為高層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白天要上班,我只有晚上才能去醫院發正念。第一次,晚上一下班我就趕往醫院,預計晚8點前可以到的。由於我沒去過這家醫院,同修告訴我在法拉盛坐44路公汽可到。可是當我坐上44路公汽後,按GPS導航,結果把我導到很遠的另一家醫院去了。通過電話和同修聯繫上,他告訴L同修住的醫院詳細地址,我走了一段路才又搭上44路車返回到L同修住的醫院。這期間儘管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通,夜已深沉,路上也看不到其他行人,只有一些車在快速地跑過,但我的心只定在要幫同修發正念上,依然很平靜,一方面反省自己,是自己由於粗心,被干擾走錯了地方;另一方面也邊走邊發正念。結果到醫院見到同修時,都快十點鐘了。在那裡簡單了解情況後就和在場的同修一起發了一會兒正念。隨後,來兩次集中發正念時間都是在3小時以上。

後來,因故就沒再去醫院近距離發正念了,但到現在有時仍然在幫L同修發正念。我感覺,只要我們幫她發正念,雖然在人這面好像沒有明顯表現,在另外空間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當然,她能否闖過這一關,最主要還是要靠她自己的正念,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通過幫處於難中的同修發正念,我有三個比較深的體會:

一、發正念能純淨自己

我感覺發正念無論是前五分鐘清理自己,還是後面運用神通除惡,對自己都有清理作用,都能增強自己的正信正念,從而純淨自己。這樣再發正念,打出的功會更強,更能起到消滅邪惡的作用。特別是集中時間和精力,近距離長時間發正念,不僅幫助了同修,更能實實在在體驗發正念的威力。

這樣發正念後,即使停止了發正念,心也能保持純淨,能正念正行,能量場會很強,不易被人世間的瑣事、俗事帶動,一些邪惡的低靈爛鬼根本近不了身,它起不到干擾破壞作用,就像迫害根本就不存在了。同時,能很敏銳洞悉周圍發生的事,做起事情來得心應手,出現事半功倍的奇蹟。

比如,前不久,有個同修從網上買了一個設備,發現有問題要退貨,但包裝盒已經被人扔了。聽同修說後,我們到堆放垃圾的地方一看,有6個同樣大小的大黑色垃圾袋,如果一個一個翻費時費神。我靜靜看了幾秒鐘,指著一個垃圾袋對同修說,就在這裡面,打開一看,果然在裡面。

平時生活中,類似的事還有很多。我體會,當我們心態平靜、祥和時,會有很多奇蹟出現。

二、切實修好自己,不給邪惡空子

師父告訴我們:「其實大法弟子每個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沒在表面空間表現出來,就認為沒有功能。但是無論能否在表面空間表現出來,動真念時都是威力強大的。」 [1]

功能是已經修成的那一面在起作用,他能知道遇到什麼情況用什麼功能,有時候那邊已經用了,人的這一面才知道用的是什麼。發正念時,要像師父講的「要集中精力,頭腦絕對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強大,有搗毀宇宙中一切邪惡的唯我獨尊的氣勢。」 [2]

師父還說:「暫時看不到另外空間的弟子,在念完口訣時集中強大的念力念一個「滅」字。「滅」字要強大到象宇宙天體一樣大,一切空間無所不包、無所遺漏。」 [2]我的體會是,我們的意念是集中在「滅」惡的狀態,而不是「滅」字怎麼寫的字面上。

隨著發正念越來越熟練,功能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強,越能隨意而用。有時一個意念,或一個眼神功就打過去了,起到消除邪惡的作用。發正念過程中除惡的景象也會不斷地展現在眼前,那真是星球大戰、甚至比核戰爭還慘烈。許多時候我們正念一出,邪惡生命瞬間化為烏有,功所到之處空間場馬上就清亮起來。

2016年新唐人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之前,港府單方面撕毀契約,無理取消比賽場地。當時,佛學會通知學員發正念鏟除邪惡的干擾,我接到通知後就開始發正念,當我一立掌,就看見另外空間空中出現一個像《西遊記》裡的彌勒佛手中的人種袋,對著香港方向瞬間就將一些干擾大賽的邪惡生命吸進了口袋。過程相當神奇,是我從未見過也未想過的。那年比賽更換場地後如期舉行。這裡不是說本人有多能,正法除惡是師父在做,是所有大法弟子共同努力的結果。發正念威力巨大。

我們修的是主元神,功都在主元神身上。如果我們主意識不清醒,發正念出現倒掌、迷糊就達不到很好的效果,我們一定要警覺。 實在控制不了就睜著眼睛,盯住一處發。同時還得找一找自己有什麼執著心沒有放下,及時修好自己,一思一念都在法上,一旦出現人心一定要趕緊歸正,是干擾就發正念鏟除。

這次幫L同修發正念時,L同修生命過去的一些因緣、造成這次關難的惡緣也有所展現。通過幫L同修發正念我悟到,我們是正法修煉,在人中要做好人,方方面面都要圓融好,要平衡好家庭、工作及修煉,把大法的美好展現給世人,不能顧此失彼。舊勢力及邪惡對我們虎視眈眈,無論我們其他方面做得多麼好,只要有一點漏,它都會利用業力對我們下手迫害。但是,如果我們切實按師父講的法修好自己,圓融好法,不走舊勢力安排的路,真正「修得執著無一漏」[3],舊勢力就不敢迫害了。

師父曾提醒我們:「當然了舊勢力所有安排的這一切我們都不承認,我這個師父不承認,大法弟子當然也都不承認。(鼓掌)但是它們畢竟做了它們要做的,大法弟子更應該做的更好,在救度眾生中修好自己。」[4]

「這件事情本身榮譽很大,大法弟子也得對的起這個榮譽。也不要師父一講大家又明白了,有的人馬上什麼都不幹了,就一心一意的專門做大法的事了,那麼你又可能被舊勢力利用,因為它們就是在鑽空子。我今天告訴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這種形式修煉,不能走極端,就是這樣平穩的在證實法中充份的發揮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許許多多的困難,除了做好證實大法的事,還要平衡在世間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家庭的關係、與社會的關係,這是很難。難,可是這是大法弟子必須走的路。」 [4]

三、要有正面思維

不要一聽說哪個學員出現了一些關難,就想他有什麼問題,有什麼執著。我們平時學法交流時,對照師父講的法相互指出存在的不足,共同提高,是應該的。學員過關時需要的是正念、信心,也可以幫助同修向內找修去執著,但背後就沒有必要就其問題、執著去議論了,從而使問題不斷傳播,不斷擴散,這不僅幫助不了同修,反而會向他的空間場扔不好的物質,消減他的正念。我過去在大陸,聽一個同修說他在監獄時,由於同修這樣議論讓他明顯感到來自另外空間的壓力。我們很多同修在大法中修煉時間不短了,一個念頭、一句話都帶有很強的能量,多從正面想問題是可以幫助同修的,也是在增強自己的正念。

師父最近說:「不要被人世渾渾的亂象所幹擾。修煉如初道必成!越到最後越精進!」[5]讓我們共同努力,踏踏實實的修好自己,運用大法賦予我們的智慧與能力,完成好救人的使命。

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正念〉
[3]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迷中修〉
[4]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經文:《致台灣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