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後周太祖郭威的紋身

德惠


【正見網2019年09月12日】

大家知道《推背圖》第十三象是指後周太祖郭威君臨天下。此象的圖比較簡單:護城河環繞的城牆,幾隻飛來飛去的雀兒,有一隻落在城牆上,儼然是一國之主。城牆,是國家和政權的象徵。此象讖和頌中均反覆描寫了雀兒的神態,可見此雀兒是第十三象的主角。解開此象奧秘在於弄清雀兒象徵著誰。「高山不及城郭低」點出了其人姓郭。「九十九個過山西」點出發跡的方位在山西。「漢水竭,雀高飛」點出建立王朝的時機。綜上所述,可以清楚知道雀兒在這裡象徵郭威,此象預言他將創建後周王朝。史載:「太祖皇帝姓郭,名威,邢州堯山人。少賤,黥(qíng)其頸上為飛雀,世謂郭雀兒」。

「黥」,本是古代刑法之一,在商周時代稱「墨刑」,在秦漢之後稱「黥刑」。在奴隸、士兵、犯人的臉上施黥刑刻字塗墨,防止逃跑。後來,黥刑演化成了紋身。「黥其頸上為飛雀,世謂郭雀兒」是指郭威的頸上紋有一隻飛雀,因此有了「郭雀兒」的外號。今天我就講講郭威的紋身是怎麼來的。

《宋稗類鈔》以及《畫墁錄》都記載:五代後周太祖郭威少年微賤之時,和馮暉在同一裡巷居住,倆人關係親密,他們後來都當了兵。一天,有個道士經過,與他們攀談,他倆一問這個道士居然還以紋身為業,於是就請道士為他們紋身。道士在郭威的脖子右邊刺上雀,左邊刺上穀粒;就著馮暉肚臍的形狀紋了一個瓮,瓮中有數隻雁兒露出頭來。道士告誡他們:你們要愛護脖子、肚臍上的刺青。郭威以後脖子上刺的雀會銜到穀粒,馮暉肚臍中刺的雁會移到瓮外面,這是亨通顯達的徵兆。因為郭威的紋身在脖子上,大家都看得見,從此有了「郭雀兒」的名號。

郭威和馮暉都挺相信道士的預言。馮暉家裡貧窮,一日為過節要花費與老婆爭執,馮暉拍著肚子說「休說辦不到,且看瓮裡飛出雁」。後來郭威和馮暉果然漸漸發達。等郭威在後漢掌握兵權,雀和穀粒漸漸接近。後漢首都在山西太原,郭威可說發跡于山西。當他奪後漢江山「漢水竭」時,雀兒果然銜到穀粒了。而馮暉後來領兵做了元帥,紋的雁從瓮中一隻只飛出來了。一時的紋刺,卻可預言禍福,當時的人們都覺的太神奇了。

這位道士的紋身居然是動態的,可以隨著人的富貴而變化,真的很神奇。此道士絕非常人。此事細細一想,更是神奇,《推背圖》是唐朝李淳風留下的預言,裡面預言郭雀兒會當君王,在五代就出了一位道士給郭威紋了一隻雀兒,應驗預言。說明歷史其實是早就系統安排好了的,那些高人們分工合作,有的留下預言文字,有的給人紋身,系統的保證歷史按照特定的安排前進。那麼誰能安排歷史呢?只能是天上的大神,作為個體,人只能在其中選擇善與惡,從而得到善報或惡報。當今為什麼「天滅中共」的預言傳遍全中國,就是說明中共的滅亡,是上天,是神佛註定的大趨勢,誰也擋不了,人們只能在其中選擇是退出中共黨團隊,走向未來,走向新生;還是死抱著中共不放,最後成為中共的殉葬品,與中共一起被歷史淘汰,被神淘汰。

資料來源:《宋稗類鈔》、《畫墁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