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元旦晚會上大法弟子的歌聲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1月20日】

一、固執的孩子

一位同修非常感慨地說:「我看到我妹妹家的孩子,我就想,我絕不當舊勢力。」一邊說著,他還一邊用手比著孩子的高度:「那麼小,一點點,才兩三歲,就那個樣子!」「你大人說什麼他都答應著,可是他該做什麼還做什麼,想做什麼還做什麼,人家就按自己想的做。你大人說什麼都等於白說。」他悟到:舊勢力之所以犯下了破壞正法的罪,就是因為不聽師父的話(師父講的法)造成的,並最終導致了自己的淘汰。

其實這種現象在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我經常遇到這樣的人:當你給他提出一個建議的時候,他可能答應採納,可是,過後你會發現,他依然是在按照自己的想法在做,儘管你的辦法可能真的是最佳方案;有的人長期地重複犯一種錯誤,並最終形成習慣;還有的人則是根本就聽不進去任何人的不同認識,一意孤行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而不去想一想別人說的是否真的有道理。

我們修煉人身上也有這種現象存在,我身邊也有個別的同修,他會主動地向別人徵求「你看我有什麼執著呀」「我這個執著怎麼去掉呀」「我為什麼會有什麼什麼執著心呀」等等諸如此類,但是當另外的同修真正去幫他認識執著的時候,他卻會找出一大堆理由來解釋,為執著尋找能夠存在的藉口,同樣的執著雖然經過多次的切磋卻依然存在。

其實真想去掉執著,不用問為什麼,只要按照師父和大法的要求去做就可以了。聽到這樣的事,我也不禁內查:自己是否也有與此類似的現象存在呢?

我不禁想起,在同修給我指出存在的執著的時候,如果自己暫時還沒有認識到,就會用「你說的有道理,不過當時……可是……」等話語來進行解釋,深想一步,也是有隱蔽得很深,冠冕堂皇的執著存在。表現上好像是同修之間認識上有差異,通過解釋可以增進相互之間的理解,實際上過一段時間回過頭來看一看,都是在為自己的執著打掩蓋。

我悟到:聽師父的話,以法為師,敢於面對執著並及時地去掉它,才是真正的修煉。

二、元旦晚會上大法弟子的歌聲

元旦之前,單位領導通知我,元旦聯歡晚會上我得出個節目,領導說:「唱首歌吧。」我馬上答應下來。因為我想,任何一個有利於講清真象的機會都不能輕易放過,既然讓我唱歌,那我就要唱大法的歌曲,讓大法弟子的大慈大悲,大善大忍潛移默化地影響他們,呼喚人們沉睡的良知。

晚上我丈夫下班回來的時候,我把這件事告訴了他。「那你打算唱什麼呀?」他問。我說:「我要唱大法的歌曲《得度》。」決定唱大法的歌曲以後,我心裡也有些擔心。因為剛剛拿到大法歌曲錄音帶的時候我放給丈夫聽,並問他:「大法歌曲好聽不?」他直率地說:「沒聽出來好聽。」我心裡便擔心唱出來不容易被常人接受,影響大法的形像。但是,站在法上一想,大法的東西是最神聖的,常人即使暫時不容易理解,歌曲背後深刻的內涵和大法弟子純善的心也會深深地影響常人的。於是我對丈夫和孩子說:「我還是要唱《得度》,就唱《得度》啦。」

聯歡那天,我去髮廊做了髮型,穿上一套簡潔大方又很莊重的衣服,化了淡妝。同事們見到我都說我今天格外漂亮。聯歡會開始了,很快就輪到我唱歌,我開始投入地唱《得度》,將我對眾生快快覺醒的企盼全部都溶入到了歌聲中,一位同事給我獻上一束美麗的鮮花,我很感動。

歌很短,很快就唱完了,我回到酒桌旁,領導驚奇地說:「這是什麼歌呀,旋律怎麼這麼奇特呢?你怎麼會唱這樣的歌呢?誰寫的?真好聽。太特別啦!」我微笑地看著她,並告訴她如果想要學的話,我可以教她。

一位對大法很有正念的同事說:「我覺得你是在用心在唱,我覺得他們都不懂得你,我從你唱的歌中就聽出來,你的內心是火熱的,你是非常非常有內涵,非常非常熱愛生命、熱愛生活,而且是蓬勃向上的。」她還鼓勵我,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一定不要屈服於邪惡集團的迫害,正義一定會得到伸張的。還有一位同事還偷偷地趴在我的耳朵邊說:「我聽出來啦,你是想讓大家再上一個層次。」我們會心地笑了。

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個鼓舞,我也把它講給丈夫、孩子以及其他的同修,讓他們也來分享大法帶來的美好。我也想到,如果當時我聽信丈夫的話,就沒有今天的這一份幸福。我也從中悟到:在做大法的事時,千萬不要受常人觀念的影響,只要是基點沒有問題,就應該馬上付諸實施。圓容的大法,無論是在哪裡,都會給宇宙眾生帶來無比美好、幸福的感受。

三、一念的穿透力

每隔一階段,我都會給家鄉派出所的警察們郵寄真象資料,尤其是那些積極參與迫害大法弟子的。我知道有一個警察很有正念,就很少給他郵。

前段時間,我又給他們郵了一些新材料,寫信封的時候,我忽然想到:「給某某也郵一封吧,他有正念,看了以後,說不上他還能煉呢!」

過了幾天,我回家辦事,恰好一個同修到派出所辦完事後到我家串門,我們聊了一會兒,他說:「剛才我上派出所辦事,看到某某接到一封信,他在那兒自言自語地說:『這是誰給我郵的信呢?我也不認識這個地方的人啊。』我問他,啥信呀,他叫我過去看,並且說:『你看他(指郵信之人)叫我煉功呢!』我一看,是咱大法弟子給他郵寄的真象材料。」

我一聽他說的真象資料的內容,正是我郵的那封信。沒想到,寫信封時發出的那一念,竟被相隔幾百裡的收信人準確無誤地收到。大法弟子純真的一念,其穿透力竟如此驚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