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用真名揭露邪惡( 三言兩語)

汪潔


【正見網2004年01月21日】

讀明慧網「用真名在明慧網上曝光邪惡的效果」一文,覺得同修談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也談得非常好。我理解,在人中的正義之士,在受到迫害時,那些敢於用真名實姓揭露被迫害真相的人,其實反而是最後最有可能活下來,並得到世人幫助的人。

例如有一個北京的被迫拆遷戶,在網站上大膽地用真名實姓、住址及電話,到處揭露被迫拆遷的真相。一時之間,海外各網站媒體爭相報導,眾多網民紛紛轉帖,很多媒體打電話採訪他,使很多迫害百姓的惡人的惡行得到了揭露、抑制、甚至制裁。

其實,大法弟子的揭露邪惡是更為高尚的,不是為了自己的安危利益,而只是為了救度眾生。當然,對每個大法弟子來講,任何事情都沒有參照、沒有榜樣,心態純正怎麼做都行,「隨意所用」。有了不純的念頭,如自我保護、顯示勇敢、僥倖過關等,恐怕就會得到「暴露就會被迫害的結果」。

我理解,我們在助師正法中,已到了「只為此時了洪願」的時刻,每一分鐘都是為救度眾生而延續來的,只要真正地把眾生放在第一位,不斷用法純淨自己的心,正念純正地做,就能窒息邪惡,減少迫害和損失,同時使眾生得救。

個人體悟,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