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是根本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12日】

昨天經歷的一件事使我明白了作為一名大法弟子,在遇到的無論大事還是小事,如果不能夠達到那種堅如磐石的信師信法,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大法弟子。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昨天家中吃魚,在快要吃完的時候,一根魚刺突然扎在了我的嗓子眼上,以前也多次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這時心裡都會求師父,然後魚刺就順著飯下去了,可是這次卻沒下去,試著用飯噎了一下也沒起作用,趕緊跑到衛生間裡面想通過嘔吐的辦法把魚刺吐出來,一邊嘔吐一邊向內找,看看自己今天是否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找了半天也沒找到,魚刺依然扎在嗓子處。轉念一想這是迫害,就坐下來發正念,家中同修也幫我發正念,大概發了二十分鐘正念也沒見效果,就想不管它了,就開始學法。雖然想不管它,但是一咽唾液就感覺疼,學法也靜不下心,心裡想要不去醫院把魚刺拔出來吧,太難受了。然後去了附近一家醫院大夫弄了半天說沒看見魚刺,然後說沒事過幾天可能就沒了。

從醫院回來的路上想那個大夫看著挺年輕,連個魚刺都看不見,真是個庸醫,拔不出來就不拔了,然後回家了。到家後那個魚刺感覺就更疼了,去醫院拔之前只是偶爾能感到魚刺的存在,現在明顯能感到魚刺扎著嗓子,甚至連魚刺的大小扎著的位置都能夠清楚的感覺到,挺了兩個小時發完晚上六點正念,心想要不去個大型醫院吧,那邊大夫經驗多,技術好,一下子就能拔出來,然後去了大型醫院。去了之後大夫也是一頓弄,感覺技術挺嫻熟的,可是也沒看到魚刺,就說可能扎的太深了,沒事,也許睡一宿覺明天早上就沒了。

這時我的心徹底放下了,心想自己悟性太差了,白白花錢遭了這麼多罪。回家的路上這個魚刺就更疼了,甚至連轉頭都能感到魚刺深深的扎在嗓子上,不管它怎樣疼這回我都不把它放在心上,到家後渴了喝水,喝水疼我也喝,轉頭疼我也轉,說話疼我也說,坐下發正念,回想自己5個小時的經歷,到底差在哪裡?一找發現了一個最大最嚴重的問題:信師信法打折扣。修煉這麼多年我自認為遇事能夠做到信師信法,跟同修交流也誇誇其談要信師信法,說的真好聽說的真容易,可是今天一根魚刺就讓我原形畢露,心裡跟師父承認了錯誤, 晚上起來發正念突然發現魚刺不見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三個問題:一是大法弟子遇到的問題不是常人方法能夠解決的,二是信師信法這個根本上的問題都做不到那一切都是徒勞,只要你心中一有搖擺,就是沒有信師信法,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三是師父什麼都知道。

寫出自己的經歷,曝光出來,也希望這段經歷能夠使其他同修引以為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