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九華山之佛緣

珍惜


【正見網2019年12月16日】

一、老尼姑苦修幾十年終得法輪大法,小道士屢得點化佛門勝地得寶書

九八年三月中旬的一天,一位安徽功友和阿清談起在修煉前曾替朋友去九華山看望一位老尼姑,她清苦修行了幾十年,人很好,給她留下了較深的印象。想借回老家的機會,約其一同去九華山,阿清欣然同意。四大佛山之一的九華山是她一直想去洪法的地方。

到了合肥從當地功友那聽說九華山一位很有名氣的馬列共產邪教造就出的黨和尚,居然有私人保鏢,還帶槍。

大家幾次洪法處境艱難,以後再沒去。這突如其來的情況是阿清沒想到的。怎麼辦?最後還是決定上山,遇山開路,逢水搭橋。

到了九華山的第二天下起了小雨,春天的小雨,清透人心。頂著小雨找到了老尼姑的住地,一間不象樣、也不大的、順著山壁蓋的所謂房子。

進屋後發現雨水順著牆(山壁)流到房腳下的小水槽裡後流到屋外。這間陋室是老尼姑修行的地方。

大家等了一個多小時,老尼姑送走最後一批來訪者才轉身和眾人說話。

先問來意,功友說幾年沒見了,特來看望,她很高興,便一口一個居士稱呼眾人。

阿清說明道:「我們不是居士,是修佛之人。我們修煉的是法輪大法。」

她很認真的聽了簡單的介紹之後,起身泡了三杯茶給大家。這三杯茶讓阿清感到她們之間的距離縮短了,可以繼續進行交流,九華山可以上。

老尼姑文化不高,從年輕時出家,已修行了四十多年。

通過交談可以看出她對如何真正理解佛法,自己如何去實修,認識並不清楚。因為佛教已經到了末法時期,連佛像開光都不知道怎麼回事了。

她只是按照出家人久遠沿習下來的各種修行習慣在走形式。幾十年在極清苦的生活中修著,學著一些連她自己也說不清的似懂非懂的知識。

但從剛才來訪人的表現可以看出,這位老尼姑在當地有一定地位(儘管清貧),那些人尊稱她為師太。

看著這三杯清茶,阿清突然感到這簡單的初步交流,反應出了大法的威力。

她明白了師父為什麼用人們聽的懂的最淺白語言給大家講大法了。

並且在《轉法輪》中告訴大家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為了弟子們的提高,師父給了修煉者他的一切的一切。讓廣大修煉者們非常清楚的知道如何明明白白的去修自己,修什麼!

老尼姑一動不動目不轉睛的聽著她們用師父的原話回答著她提出的問題。

最後阿清告訴她,如果要想知道李洪志師父講的法,就去看《轉法輪》。

她說識字不多怎麼辦?阿清告訴她可以聽師父講法錄音帶。並給她讀了《論語》,突然她不讓讀了,要自己看書。

她翻開書看著師父照片激動的道:「你們不應該叫他師父,他是一個好大好大的佛!」說完就把《轉法輪》舉過頭頂走到棚子邊上跪下,對著天空拜了又拜。

就在這當口上,下著小雨的九華山上空打了三個大響雷,震耳欲聾。震的棚頂「嘩嘩」作響,也震動著眾人的心。

阿清於九六年四月二十五日請回《轉法輪》及《卷二》。從此夫婦得法,但卻沒有見過師父一面。

此時此刻的一切都來不及讓自己想什麼,淚水嘩一下奪眶而出。功友們也淚水汪汪。

是為了老尼姑苦修了幾十年終於聞到真正的佛法而高興?還是為自己通過此事對大法又有更深的認識而激動?還是看到了無邊大法的威力?

當時激動人心的這一幕是任何人都會受感動的!阿清忽然覺的師父在我們身邊。

這時老尼姑的眼睛也紅紅的。她道:「九華山從來不打雷。今天這三個大響雷太稀罕、太少有了!」

面對急迫要求聽法、學法的老尼姑,同修們答應儘快給她送去錄音帶。

那天下午,從來不照像的她,特地穿上縫補整齊、乾乾淨淨的袈裟與眾人合了影,分別時她依依不捨。阿清非常明白,她得到了大法的力量,她盼望同修們快回來。

在返回北京的車上,阿清想起一個人,一個二十八、九歲的小道士,他早兩天到九華。

幾個月前,他無論打坐、還是夢中,總有人讓他走出去找法,他迷惑了?自己已在修道,還找什麼法?

三月中旬當地下雨,沒完沒了,他也在沒完沒了的發燒,可是在迷糊中,總有一種衝動……出去出去……。

結果發著燒的他,終於,冒雨走出去了,走了七天,一個修道之人,卻自己也不知為什麼來到了佛門聖地。

到九華山住了兩天,遇到了阿清眾人深談後,他洗淨雙手,恭恭敬敬的接過了《轉法輪》,這時他才明白,他等待的是法輪大法。第二天,眾人就分手了,他背著《轉法輪》雲遊去了。

二、老尼姑聽法如飲甘泉,小伙子讀法喜破疑團

帶著北京弟子的關懷與支持,二十多天後,阿清眾同修又上了九華山。

這次又多了一些安徽當地學員,因為他們和老尼姑言語相通,離的又近,安徽功友又非常熱情。

農曆四月初八那天是佛的誕辰,眾同修從合肥到九華山整整走了十二個小時。弟子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達了對師父的崇敬,那就是一路走一路學法。

到九華山第二天一早,十幾個學員不約而同的帶著油、米、菜等,直奔老尼姑的住地。

老尼姑看見眾人非常高興,阿清將安徽功友介紹給她,她興奮的連以往瑣碎禮節都顧不上了, 就問給其帶「聽的法」來了嗎?
阿清把北京弟子送的小錄放機和錄音帶送給她。

她急不可待的要求馬上學會她從來沒見過的現代化工具,到她自己可以使用機子了,就從第一盤開始聽起,這時的她象個天真的孩子,一邊聽、一邊笑、一邊不停的道:「對、對、是的、是的、好。」

他講的道理(佛法)我一聽就明白,講得真清楚,我好像忽然明白了什麼。」具體明白什麼她也說不清,只是說心裡真亮堂。
這時的她誰也顧不上了,喊了一聲:「房裡有鍋、你們自己煮飯吧!」就抱著機子一邊坐下聽師父講法去了。

當時老尼姑那種心情阿清難以用語言表達出來,只覺的她象喝了甘泉一樣。當天大家下山時,她迫不及待的隨著一同下山去她好友處洪法。

這次同去的還有兩個四歲的小朋友,從北京來看大山。

阿清在外面邊看著他們邊看書。遠處有一功友盤坐學法。這時來的一個年輕人和她交談,一會這個功友向阿清喊:「你和這位談談好嗎?」

經過交談了解到他是修奇門功法的,來九華山是為采四月天地之氣。

他也知道法輪功,他有一個朋友在煉法輪功,但對書中一些他不贊成。

比如:關於奇門功法,他說你們師父為什麼說我們奇門功法笨?等等。

等他說完阿清順便問了一句:「你用過飯沒有?」他道:「我正在辟穀。」

阿清笑了,看來今天算是有緣份。

他迷惑的問題和他此行的目的,大概今天他會有個答案的。

阿清把他領到屋裡和其他功友見了面,並談了他的情況,大家認為先幫他解決亟待解決的問題,打消他對法的誤解。

告訴他,不是我們師父說奇門功法笨,是傳統千年來世人的說法,貶其為旁門左道,恰恰我們師父證明這種修煉方法的高明之處。

如果他與法輪大法有緣再深談。這樣選擇《轉法輪》中「奇門功法、辟穀、採氣」等三篇和他共同學法。

這時阿清出去看護兩個孩子。因為離房不遠是大懸崖。約過了二個多小時,小伙子出來了。

對阿清道:「今天沒白來,解決了我心中的大疙瘩,真謝謝你們。

只是這次上九華山是請假來的,時間太緊,要趕回去上班,回去之後先找到我的朋友要《轉法輪》看,這本書太值的看了。

另外我想向你要一本《精進要旨》,剛才我翻了一下,發現有些話簡直是對我講的,太精闢了。」

阿清遲疑了一下,因為《精進要旨》是師父寫給弟子看的,他能否看懂啊!而且身邊只有一本。

這時他拿出了工作證等,並且給寫了地址和電話道:「要不然我先借回去看以後再寄給你。」

事已到此,阿清道:「你一定要珍惜,將來如果不是同門,請你看後務必寄回。」

那邊飯已做好,阿清順口留他用餐。他道:「我不辟穀了,謝謝。今天不能在這吃飯,是為了下午趕回去,早點找到《轉法輪》,這個最重要。」

看著他興沖衝下山的背影,阿清在想已經解開疑慮和不滿情緒的廣西小伙子,以後可會是自己的同修啦!

這時在來時火車上的一幕閃現眼前,一對母子,三十多歲的小伙子送母親去合肥探親,他和眾人一路的交談沒有離開宗教、法輪功及其它修煉等。

沒想到在下火車時他給阿清留了一個電話說讓他母親修煉法輪功,因為他相信煉法輪功不出偏,這個功法絕對是上乘大法。並愉快地和我們道別。

他也沒想到他母親早已和眾人相處融洽,並且問清了如何去找煉功點。

三、小和尚受託路迎大法弟子,九華山有緣人集體學大法

九八年七月,安徽功友跟阿清道:「如果你有空,能再去一次九華山嗎?」

她講了老尼姑的近況,說老尼姑把大法的書都送人了。

阿清很奇怪,但又覺得不可能。

幾天後,與一對夫婦和安徽學員一同上九華山。眾人早上出發,準備中午前趕到,結果半路上長江大洪水阻斷了去九華山的公路,坐的長途汽車拋錨了。

是去,還是回?阿清下決心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也要前進,另外幾位功友也不猶豫了。

在當地人的幫助下,把眾人推到了公路那頭,結果晚上六點多鐘才上山找到旅店,一位開天目的功友說,師父法身一直跟著大家。

到了旅館背包還沒放下,門外匆匆進來一位小和尚,看見眾同修急切的問:「你們是不是修煉法輪功的?」眾人稱是,他興沖沖的告訴大家,三天前,夜裡夢見一個高高大大的師父,告訴他有九個煉法輪功的人,要來九華山,讓他來找。

昨天夜裡夢見佛、菩薩,告訴他,眾人住在哪個店和到達時間,讓他到時來接法。

這些話把眾同修說愣了,說話時只有五、六個功友在場,可他卻準確地說出我們來了九個人。

個學員拿來《轉法輪》翻開師父照片,小和尚一眼就看見了,說夢見的就是這位師父。

小和尚二十七八歲,他滔滔不絕的談了近幾個月的變化:平時念經,做佛事,休息或幹活,總象有什麼事一樣,看經書,也常拿著書發獃,老感覺有一件非常重大的事要發生,直到夢見師父後,才盼著我們快到。小和尚得到《轉法輪》高興地上山了。

看著小和尚,阿清想到了師父法身護送眾人過洪水的情景,原來都是有安排的。這件事對眾同修震動很大。這位小和尚,成了九華山第一期法輪大法學習班的學員。

第二天,大家到老尼姑那去,她已下山化緣。再次去看老尼姑時,她化緣回來了,老尼姑和大家講了她的情況:當地有的居士和她借大法的書看,或借錄音帶去聽。

有一個上海來的居士,本來是看望她的,卻在這看了幾天法,並帶回三本書。

老尼姑說,自己不太識字,有與法有緣的人,愛看書誰要就送誰,她保存了五套功法和師父講法錄音帶,誰要也不給。

六十八歲的老尼姑,文化不高,修了幾十年佛教的東西,現在完全要靠自己的悟性學大法、認識大法。

大法、師父已經震動了她的心,前二次上山與她接觸已經讓眾人真切感到法、師父、在她心中的位置。

至於以後她修大法的道路,那真是要全憑她的一顆心了。她對大法的堅定和不斷的弘揚大法,令大家著實為她高興。

經過一些事情之後,眾同修以居住旅店為點,開始了九華山地區的洪法工作。店主的母親五十多歲,疾病纏身,不愛講話。
一天晚飯後來到眾人房間,聽大家學法,切磋,一連三天,每次三個多小時,第三天晚上說話了,先告訴大家不能講話的原因:是心臟有病。

馬列共產邪教搞出偽佛教,寺廟都姓了馬不姓佛,表面讓大家信佛信神,其實是忽然大家信反神的馬列共產邪教。

寺廟其實就是國企,寺院為了擴大,占了她家的地,還沒地方講理,一氣之下就病成這樣。

這幾天在房間聽法學法,覺的身體很舒服,而且能多講話了, 這一開口滔滔不絕。

這時,阿清想了《轉法輪》裡講的能量場,加深了對法的認識,後來她丈夫也加入了大家的學法小組,由開始的二、三個人,一直到後來的二十多人,同去的老學員有在家組織學法,有去寺院的。

這樣僧、尼、等人也三三兩兩的來了,包括第一天見面的小和尚。

這時大法書供不應求,北京的學員聽說後,由那對夫妻二人不辭辛苦,千裡迢迢將北京學員捐贈的書,錄音帶,錄放機等,送到九華山。

安徽學員更令人感動,不單送書,還送了幾十台小錄放機,錄音帶,新買了大彩電,錄相機、錄相帶等,在各地學員無私地支持下,九華山第一期學習班開課了,白天放錄相,晚上教功,第九天學習班要結束了,阿清也要返回北京了。

自此,九華山有了由四十九個學員組成了第一個煉功點,有了自己的輔導站。

在九華山,有一個一九九三年得法的老學員結束了獨修的狀態,高興的他淚水漣漣。

從三月底到八月十五日,九華山共有四十九人得法,九九年春已達百多人得法。

看到眾多出家有緣人成了同修,大家都為大法真善忍洪傳而高興。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