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破曉

大法弟子 田雨


【正見網2020年02月10日】

夜幕如巨大的抹布,把白天的血腥擦得乾乾淨淨,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世界出奇的靜, 一切都顯得那麼寧靜而安祥。

夜,對於失眠者,是多麼的長啊!

閉了眼,白天的事情,電影一樣的重現。太累了!真的需要一點休息,可是,你睡不著。

微弱的星光從鐵窗爬進屋子。今夜,它也了無睡意,是不忍心你的遭遇,還是它也孤獨?

你從沒想過,此生能到這裡。你千百遍的想過:做好人怎麼會錯?你想過,它們為什麼不能容忍好人?你想過,它們何以害怕曝光他們的醜行?你的腦中有無數個為什麼,有無數個讀不懂······

現在,你真切的認識了這些,認識了它們的面目,你也更堅信了自己。 只是,這些年青人,和你的孩子一樣的年齡,他們青春朝氣,對生活充滿希冀, 只不過被邪黨的宣傳毒害了,你不忍心他們被蒙蔽,以至於最後被淘汰,你給他們講大法的真相,講大法給你身體帶來的神跡。他們都靜靜的聽著,他們知道你不是那些人說的壞人,這從你的舉止言行,他們自有判斷。

他們的表情不一樣,有的表示出理解,有的尚有疑惑,有的為你惋惜,有的為你的遭遇而痛恨那些人······  但他們都對你的所作所為表示理解,都對你的堅守表示敬意。

還有那個管教,聽說是什麼所的心理研究專家, 做了大半宿的工作,沒有撼動你的信念。幾乎是乞求的語氣說了一句:「就算你的正確,說句『不煉』,回家煉誰會知道?何苦在這受罪?」

你說:「天知道!」 專家搖搖頭。是啊!利益中迷了心竅的人怎麼能懂得修煉人的心呢?

你回憶著,一個一個走過你眼前的身影,既然來了,你不想留下遺憾。現在,你很欣慰,起碼,你給這裡灑下一股清流。

灰藍的天幕,如猙獰的惡鬼的臉,你想像出地上覆著的微霜,牆角盛水的破水盆,已然結冰,但是太陽一出來,瞬間就會融化。
黎明的到來,似乎十分艱難而漫長,就像母親在分娩一個巨嬰。

層層的夜幕,被無形的巨手一層層的剝去,星漸漸隱去。雖然沒有雞的啼鳴,日頭也將照樣升起。現在,大地已然微微地顯出輪廓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