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走出疫情困厄 縱觀外面世界

雲程曉蓮


【正見網2020年03月29日】

——日記摘要

庚子之年,中共肺炎,如兇猛的紅潮,吞噬了傳統新年的味道,切斷了敬天尊神,人與神的聯繫。

古國傳統文化的根蒂--道德、仁愛、善良,維繫著真正人與人的關係,相互傳遞關懷,誠信神佛,祝福平安。古人有云「觀天之道,執天之行」,誠然;心存善念,重德行善,方得神明庇護。

武漢封城,不分畛域,人人自危,全民閉關。而未逝年味的鞭炮依然鬧著元宵,由遠漸近促醒著被疫情封閉困厄、迷懵的人們,魂回清明。

窗外,飛舞的雪花,蕩漾著春的氣息。誰能讀懂這來自天上的雪花;那潔白純淨的初心呢?梅花往復又將綻放,除舊布新,裨益於靈性昇華與世道回歸。一元復始,大地回春。

門外,春風散發著陣陣冷意,寒氣有點逼人。武漢肺炎,疾情時勢。但依然故我,不負使命救人。 清晨,通過門衛測溫,駕上師尊賜予的法器「寶馬」 走出去……感受著冬雪過後寂寞靜溢的早晨;天地空曠,蓮心高潔, 修煉如初,一如既往。

一路空空蕩蕩,冷冷清清,但卻別有一番滋味;師尊(《洪吟三》「俗聖一溪間 進退兩重天 欲入林中寺 一步上雲煙」那(一念)中的博大精深,以自身個體的渺小,體悟浩蕩師恩,難能用語法可以描繪。

一種淡定、超然、平和、從容、天人合一的境界。一種超凡脫俗的心靈昇華,一種超脫滾滾紅塵之外的悠然自在。對師尊(《洪吟三》一念)的感悟「俗聖一溪間」的幽靜之境、「真善忍」特性中的淨然之美,猶如一股濁世的清流潤物善化著周圍的環境,一同溶入法中,返本歸真。

妙不可言!體驗《轉法輪》「就像我講的宇宙,有它的物質存在,同時有它的特性存在。宇宙中真、善、忍的特性,常人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因為常人整個都在這一個層次面上。你超出常人這個層次時,就能體察出來。怎麼體察出來?宇宙中任何物質,包括瀰漫在整個宇宙當中的所有物質都是靈體,都是有思想的,都是宇宙法在不同層次中的存在形態。」二十餘載,風雨年年,那悠揚的九字真言大法橫幅,遍地開花,星羅棋布無處不在,永世長存! 

不只是天地萬物,一切生命皆是如此,只要把自己溶於真、善、忍的特性之中,就會無所畏懼。那是一種心靈的相知,身在世中,念在方外。讓靈魂鎮靜自若的面對當下,但不是無視民間疫情的麻木,捫胸難免有些疑問;是遺憾?是無奈?還是有些力不從心?否則的話,就不會再度來到曾經居住過的那個地方、連續六年開過婆羅花的——濕地公園,一展歌喉,為你而來。

一向的慣例:將「寶馬」停靠路旁,我坐在車裡發發正念,調整一下心態。「靜心調息」「清淨心」(《轉法輪》)。然後把「寶馬」車停放在安全地帶,提上音箱來到公園,放開;一首來自天上的歌聲 「思故國」,如一股清泉,令人心曠神怡,打開心鎖,明心見性,澄明事態,物我相融。於是,不由自主的隨著唱起來:「遙望古國淚花飛,魂縈夢繞知是誰,不知親人可安康,不知山水可青翠,……」 接下來隨著音樂伴奏再唱一首《為你而來》「跨越千山萬水,我一次又一次為你而來,我因為愛你而來。可貴的中國人哪,請靜心傾聽我的心聲:法輪大法好啊!法輪大法好!切莫相信那欺世的謊言。……」

與以往不同的是:這裡的一切,如入無人之境。有聲的無聲的、有形的無形的萬物萬象,此時,無聲勝有聲的雪花,伴著這歌聲音律,飄飄洒洒融潤在「真善忍好」的沐浴之下,更顯神髓本性。師父說:「慈悲是在大劫前的表現,正法是嚴格無情的。」(《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領略「慈悲」, 「慈悲」有著不同層次的「慈悲」。創世主以無量洪大的慈悲鑄造了大穹,救度了我們,我們要用在大法修出的慈悲去救度眾生,那是我們大法弟子來時的使命。

一位保安走過來:「難不成你們那裡沒封?這公園也封了。趕上我們今日當值,遇見您也算是緣分。有些日子沒聽您唱歌了,唱吧,也好解解心頭之悶!」

一位城管走過來:「法輪功?」

「怎麼知道是法輪功?」

城管: 「你唱的是『法輪大法好啊!法輪大法好』那不就是法輪功嗎?」

「謝謝!既然你已知道,不妨直接告訴你們,瘟疫大難當前,師父要我們來拯救你們。請問:找到救命的秘訣了嗎?」

又一位保安走過來:「找到了,樹上掛的、街上貼的『瘟疫中的救命良方:真善忍好 法輪大法好!』」 「退黨、退團、退隊保平安!你們說的真對,謝謝法輪功!謝謝你們!」

回頭發現,是那位已經明白真相、做過三退的保安劉福林。

把「危難來時能保命的九字真言」護身符分給他們,同時連連說著「謝謝!」紛紛退出黨、團、隊。

實踐見證:「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與「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對師父的法,有了進一步理解,「 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