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散記: 開頂

海岸


【正見網2020年07月08日】

本應把這些早期修煉的經歷更早些年寫出來,以證實大法的玄妙與真實不虛的,但覺得有些是夢中所見,由於自己理工科出身的僵化思維與固執,不敢確定、無法證實或者無根據的事情,不願意隨便亂說,即講究科學與根據。自從近期打坐修煉中突然開竅般知曉了與觀世音菩薩遠古的緣分,並寫出後,覺得應該把現在仍然記憶猶新的早期修煉中的元神所見寫出來。

九十年代大四畢業前幾個月,我才從大學校園內的法輪功煉功點走入修煉,大學畢業後沒有馬上讀研,而是到一個高中教了幾年書,邊工作邊修煉,在此期間就經歷了各種玄妙的出功現象。最為殊勝的是,自己有幸見證了功柱的上長過程,該過程也是多年以後才以渡海之名發表於正見網(見《修煉散記:見證功柱的玄妙長功過程》)。下面就把這個功柱出現和上長之前的另一個玄妙過程:開頂,寫出來與同修共勉。

那天晚上入睡後,自己的元神很清醒並沒有離體,覺得自己大概有兩厘米長(只是感覺),自己站在一個很大的球狀物體底部(自己腦袋),這球狀物裡面空間很大,在裡面走走轉轉,有些驚奇、欣喜、愜意和自在。本來看著周圍較顯朦朧昏暗的,但突然間,頭頂上方透過來幾絲光亮,馬上抬頭,驚訝地看到,大腦殼的頂部正中間如刀切般出現了一個非常整齊的十字交叉的縫隙,看著看著,這縫隙沿十字裂縫向四個方向緩慢地延伸並越裂越大,這整個巨大的球狀物如同四瓣均勻平分的花瓣似的,慢慢地,如鮮花開放般越開越大,又像個圓圓的西瓜從頂部自動裂成底部大部分相連的四瓣,完全裂開後的四瓣高高(自己很小,感覺很高)的瓣尖向上朝向天空,如同一朵四瓣鮮花朝天盛開。自己站在四瓣裂開「花瓣」的底部正中間,環顧四周四個無比巨大的「花瓣」,又抬頭看看「花瓣」中間敞開好大片的星空,無比的驚訝和吃驚,心中疑惑著這怎麼回事呢?再仔細看看完全裂開的四個巨大的「花瓣」上不是光華平整的,而是有些像稍微凸凹不平的小山石壁。突然醒過神來,心中驚奇與法喜猶在,馬上知道,原來剛剛所見就是師父講法中提到過的開頂。

上面是元神在自己腦殼裡的經歷,還有一次小小的元神在體外的經歷,也是非常奇妙。

一次午睡中,元神離開了身體,自己突然出現在自己所教的一個班級教室裡,奇怪的是,我無比驚訝於自己的身體之小,自己走在教室裡兩排課桌的中間走廊裡,非常好奇地往左右看看,看到學生膝蓋以下放在地上的小腿好粗好高大啊,自己得抬頭仰視,自己身體如一根小手指、頭頂高度大概不到自己學生的腳脖子處,自己驚訝著疑惑著走了個來回,看每個學生的小腿都很高,看學生上半身更得歪頭仰視了。

以上這些只是剛剛開始修煉不久的所見,由此可知元神可以變大和縮小。現在深切體會到,法輪功修煉的層次之高、境界提升之快,真的無比殊勝與不可思議!只要心性的提高跟得上,真的可謂突飛猛進。只是人心執著難捨難放,自己修煉也多次出現進退、停頓與反覆,常常是痛悔後再次精進,多年後所見到的兩層金蓮及宇宙形狀結構會另文記之。

身邊不少昔日同修因受迫害或者別的原因而退出修煉,有的轉入佛教,這令人深感痛惜。他們可知自己錯失了一個怎樣的修煉機緣?我們所修的才是真實真正的佛法大道修行!踏實真修可以真正的讓人今生成就正果和超越生死輪迴。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