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朗讀:關於法輪功的幾個問題 (四)

作者:李靖宇 朗讀:遨遊


【正見網2020年07月27日】

4、1999年4月25日中南海萬人上訪是怎麼回事?

1999年4月25日,約萬名法輪功學員依據中國憲法賦予的上訪權,到國家信訪辦上訪。信訪辦是中國專門接待上訪群眾的地方,該辦公室在中南海附近,位於北京天安門附近的府右街。一大早法輪功學員遠遠地被堵在各大路口,後來在警察的帶領下往裡走,所謂「包圍中南海」、「鬧事」,那是中共政法委和公安的誣陷。

1999年4月23日與24日,天津警察非法抓捕了幾十名法輪功學員,附近城市的法輪功學員們才上訪和平表達訴求。他們上訪提出三點希望:1、釋放被抓學員,2、保證憲法賦予的合法煉功環境,3、恢復出版法輪功書籍。

雖然有上萬人,但他們靜靜地或站或坐,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周圍交通順暢,秩序井然。當時擔任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與法輪功學員代表會談後,問題基本得到解決,學員們於當晚十一點半平靜地離開,走後地上乾乾淨淨,連警察扔的菸頭都被法輪功學員撿起來帶走了。這就是著名的「4.25中南海上訪」事件。

國際媒體普遍讚揚這是第一次「中國政府開明地接受了民眾建議」,「中國民眾顯示出極高的公民素質」,然而三個月後的1999年7月20日,共產黨違背剛剛承諾的「煉功自由」,開始了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
1999年6月10日電視上政府還說法輪功是「聚集中南海」,7月22日就改成了「圍攻中南海」,這不是明擺著在誣陷法輪功嗎?

相關文章:4.25法輪功萬人上訪真相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一側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被稱作中國上訪史上「規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和平上訪。圖為秩序井然的四‧二五上訪民眾。(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