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點悟 解開我的迷絆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16日】

今年初夏,一位同修大哥初次相見,他問我:「你見過師父嗎?」我喜悅的回答:「見過,在夢裡見了兩次,而且是最近的事。」同修大哥笑著說:「挺好!」

修煉二十多年,我走的每一步都離不開師尊慈悲的呵護,每當遇到魔難時,師尊總是不斷的點悟,扶持我一次次渡過難關。今年上半年,主要來自家庭的魔難,我出現了抑鬱的情緒。師尊在夢中兩次點悟,一次次幫助我度過難關,解開我心中的迷絆。

夢(一)師尊點悟 化解頑石

一天,我心懷敬意,閱讀明慧網剛剛發表的5•13大法弟子心得交流會的文章。其中一位同修寫到:修煉以後,家人受益,妻子文化不高,找到了合適的工作;兒子大學畢業,沒花一分錢就找到稱心如意的工作。

看到此處,我心中隱隱作痛,勾起多年來埋藏在心裡的「心事」: 我有一個兒子,人很善良,有正義,信師信法,在修煉上,他是我的好幫手。兒子上高中時,因為信仰法輪大法曾經遭到班主任的嘲弄和同學的欺負,得了「自閉症」,高三不得不離開學校,只好到別處借讀,高考也受到影響。

十多年來,兒子四處打工,沒有固定的工作,常年在家,一呆就是半年、幾個月。由於他心靈上曾受到過傷害,我雖然心煩,也不敢硬逼他出去工作。其實兒子心裡也很痛苦,也很想做好。我曾經多次勸他繼續學大法,可他干擾很大,隔很長時間才能學一次。親朋好友幫助兒子找到工作,但他都是很快就不幹了,我對他真是無可奈何。

為此,丈夫還常常埋怨我,罵我,朝我發脾氣,把對兒子的不滿的情緒都撒到我身上。儘管我精心的侍奉半癱的婆婆,丈夫似乎一點不領情,說話經常是齜牙咧嘴,真是哪句難聽就說哪句,句句刺痛我的心。平時我都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體諒他,默默的承受著。

也一直在向內找,多次發正念,清除舊勢力的干擾與迫害。由於人心放不下,還憧憬著人的所謂幸福生活。自己再任勞任怨,努力的付出,結果多次都讓我失望。這種來自家庭中的魔難,我默默的忍受了多年。

前一個月,我一直牙痛,鬧的自己心情煩躁,吃飯更是遭罪,晚上睡覺都疼醒了。我學法、煉功、發正念時,牙就不疼,其它時間就痛。有一天,丈夫又朝我發火,我感到胸口好像一塊石頭堵著,令我窒息,甚至出現了抑鬱的情緒。

師尊慈悲啊,看我總是不悟,心裡解不開此迷。當晚在夢中點化,夢到此景:晴空萬裡,陽光和煦,我看到幾個同修圍著師尊高興的交談,我一見師尊來了,心情十分喜悅,趕快跑到師尊面前,張嘴就問師尊:「師父,我兒子怎麼找不到工作呢?」師尊接著嚴肅的反問我:「你說呢?」我不假思索的答道:「是不是他的業力太大了?」至此夢醒。

醒來後,我反覆思索,從法上悟到:

首先得找我自己,個人修煉有漏,法理不清,讓舊勢力鑽了空子。師尊多次講不承認舊勢力的存在,舊勢力是不配,也沒有資格來干擾與考驗大法弟子。這些年,舊勢力一直利用我對兒子的情放不下為由,不斷的干擾我的修煉,打擊我修煉的信心,消弱我修煉的意志,這是犯罪!那麼我就正念徹底的解體它,清除它!

另外,此事不僅有舊勢力的強加的安排,還有人的業力造成的因緣關係,再有與兒子個人的因素都有關係的。

作為修煉人,我要用高層次的理看待世間的事情,跳出人的理。放下自我,放下愛面子的虛榮心,放下對親情的執著,放下後天形成的各種人的觀念。不再拿兒子和他人去做比較,用慈悲善念對待他。不再執著兒子的工作和婚姻問題,一切都有師父的安排。

當我從法上提高上來,隨著我的心性的變化,周圍一切也隨著變化。首先家庭變的和睦了,白天,我和丈夫侍奉半癱的婆婆。兒子經常整夜侍奉他奶奶,他不嫌髒,不怕味兒,抱著奶奶起來放下。親朋好友都誇獎兒子,說:「現在這樣的年輕人太少了,真難得!」。父子倆不再像過去一見面就「大眼瞪小眼」啦,彼此說話平和了。另外,兒子積極找工作,丈夫的臉上也有笑容了。我看著兒子不煩了,心裡也不堵的上了,師尊幫我把心中的頑石化解了。

夢(二)師尊提醒,別忘了「承諾」

幾天後,我再次在夢中幸福的見到師尊,夢境如此:我和幾位女青年興致勃勃的去上大學,來到教學樓前,那幾位女青年先後走進教學樓。這時,我看到師尊走來,我歡快的跑過去,笑著喊到:「師父!」師尊看著我慈祥的笑了,我和師尊踏著台階朝教室走去。忽然,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從後面跑到我和師尊中間,我低頭一看,小男孩穿著灰色的長袍子,一隻腳上套著絲襪,赤著雙腳,沒有穿鞋。我對師尊說:「師父,您看他沒穿鞋!」師尊馬上說:「我送他回家。」我想:怎麼能讓師尊親自送小孩回家呢?我趕快說:「師父,我送他回家吧!」於是,我騎著自行車,後面帶著小男孩上路了。

在路上我問小男孩:「你家在哪裡?」他說:「在華山小學旁邊。」路上碎石、玻璃渣很多,我擔心問他:「路上這麼難走,平時怎麼回家?」他說:「大人來接我。」我看到一群婦女在路邊乘涼,我過去打聽華山小學的位置。一位老年婦女指給我路,從此地繞過幾個彎兒,然後跨過一條河(好像是「小清河」 ),對面就是華山,旁邊就是華山小學。我一聽,心裡就開始有怨言了,這到什麼時候才能到啊?這不耽誤我聽師尊講課嗎?不知不覺醒來了。

醒來後,我驚嘆師尊就在身邊看著呢,我的一思一念師尊都看的清清楚楚。前段時間,我無數次想逃避現在的生活環境。除了學法和出去講真相、救人時心情穩定,回到婆家和自己家都讓我感到非常的鬱悶、煩惱。如今,師尊在夢裡再次點化我,借「送小男孩回家」一事,提醒我別忘了自己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曾經給師尊有承諾,要做助師正法的事。不能抱怨,那是我下世之前,曾經給師尊立下的誓約。修煉是嚴肅的,標準是高的,路也是很窄的。我不能辜負師尊對自己的殷切期望?我知道在社會上,在家庭裡,無論在哪裡,都是我的修煉場所。一思一念,時時處處都得在法上,都得嚴格要求自己啊!

過後,我把此夢講給婆婆聽,講著講著低頭忽然發現婆婆一雙赤腳,我眼前一亮,立刻恍然大悟,半開玩笑的說:「原來師父點化讓我送您回家呀!」婆婆高興的說:「是啊,你得送我回家啊!」婆婆多年來過不去病業關,我沒有放棄她,一直拽著她學大法。現在是我讀一句大法,她跟著讀一句,甚至幾個字,幾個字的讀。婆婆只要願意學法,我就放下手裡的活和她一起學法。婆婆前幾天說:「謝謝你,要是沒有你帶著我學大法,我活不到今天。」我說:「要謝咱就謝謝師父吧,是師父在管著您呢。」

上個月的一天,我對丈夫抱怨:「我牙疼這麼長時間,你從不管不問。就這樣我忍著痛苦侍奉老太太,你不但不感激我,還整天齜牙咧嘴的朝我發火。回到家裡,兒子整天呆在家裡,我看著就煩。我的心情非常鬱悶,很想自己到某地(外地個人的住房)居住。」丈夫緊鎖著眉頭,無可奈何的說:「我也是快六十歲的人了,除了上班,白天黑夜的侍候老太太,晚上總是休息不好,我現在就是『癩蛤蟆墊桌子腿』硬撐著。」丈夫的一句話,說的我心裡酸溜溜的。夫妻本應同甘共苦,互敬互愛。丈夫正需要我的幫助,我理應無條件的幫他呀!當時我就放棄離家的想法了,我對他說:「你這樣一說,我心軟了。我不走了,咱就共度難關吧。」丈夫也知道關心我了,炒菜燉的稀爛,害怕我牙疼咬不動。

作為修煉人,我想這裡就是我的修煉場地,應該珍惜和把握好修煉提高的好機會。我在內心對師尊說:「師父,我錯了,我一定在法上儘快的歸正自己,不辜負您的期望!」當我放下「臨陣脫逃」的心,放下為私為我的心,真正為他人著想的時候,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如師尊講的:「度眾生 觀念轉 敗物滅 光明顯」。(《洪吟》<新生>)已經折磨我一個多月的半顆壞牙,不痛不癢的自動掉下來了。瞬間,我的心情愉悅了,不再煩躁了,渾身輕鬆了。緊接著師尊巧安排,我全身心投入到講真相、救人的項目中。每天忙著做證實法救人的事,讓我身心感到無比的幸福與快樂!抑鬱的心情徹底消失了。

在此,感謝師尊幫我解開心中的迷絆!感恩師尊的慈悲救度!最後,敬錄師尊的詩詞與大家共勉:

「幸福是人的心願
不幸是人的常伴
無論你怎樣強悍
無論你多麼謙卑會幹
命運總是把你輕看
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
是你忘了來時的真願與期盼
願我的歌聲能幫你打開心鎖
願我的歌聲幫你解開迷絆 」。(《洪吟》(四)-<解開你的迷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