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點悟

十方


【正見網2015年05月30日】

我是一個平時很少發脾氣的人,比較能忍,但是一旦真的發起脾氣來就很大,而且自己控制不住自己。這個毛病在我當常人的時候就有,在修煉後我一直刻意要改掉它,但到真發脾氣時還是控制不了自己。我也知道這是魔性在發作,同修也覺得那時的我顯的很不理智,與我平時判若兩人。但是我修了很久還是去不掉它,心中也很苦惱。

前幾天在坐火車的時候我睡著了,還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夢中在一個大房間,師父在那裡,還有幾位同修也在,大家都在站著說話。我站在師父的斜對面,我對師父說:“師父,我有一個壞毛病,發起脾氣來控制不住自己。我想問問,這個時候,您說我應該怎麼做?我一直想改掉這個毛病,但一到關鍵時刻還是不行。”我說話的時候是邊比劃邊說的,我剛說完手還沒放下來,師父就朝我走過來說:“我給你手上寫個字,你每次看著就能控制住自己了。”說著不知怎麼師父人已經到了我跟前,一下子抓住我還沒來得及放下的中指。我一心想知道師父要寫什麼,很高興、很緊張地期待著。這一高興、一緊張,我就醒了,但夢中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夢醒後我的嘴還是樂開著的,身子還在往前探,想看師父寫什麼。

事後我想師父要告訴我什麼呢?中指有什麼含義呢?我冥思苦想,為此還打電話與同修交流,她也不知何意。我知道這是師父讓我自己悟的。

放下電話後我看著右手的中指,嘴裡不斷念叨著“中指、中指……終止?終止!”我悟到,原來“中指”就是“終止”的意思,師父是讓我在發脾氣的時候要想到“終止”啊!

昨天很長一段時間腦子裡都是負面的東西,而且揮之不去,我突然想到為什麼不用師父告訴的辦法來制止它呢?於是我拇指點著中指,眼睛看著中指,心裡想著:“不想負面的東西,終止、終止、終止……”結果還不到一分鐘心就靜了下來,剛才的壞思想被清理的無影無蹤了。

一直以來,遇到什麼問題,除了學法與同修交流,我都是大量閱讀學員的修煉文章,非常受益,所以今天我也把自己的體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不對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