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點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2月20日】

我是九八年得法的一名年輕大法弟子,今天就把修煉中的一些小事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感謝師尊時時的呵護和點悟。

這幾天過年放假,本想加緊學法煉功發正念,可被消沉和懶惰鑽了空子,吃的多,睡的多,浪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今天三點四十分鬧鈴響,沒起來,夢裡看見一頭醜陋的豬,因為長這麼大沒看見過豬,夢裡還在想,豬長這麼噁心啊!然後一個意識告訴我:你被迫害了,把你和豬關在一起,讓豬吃了你!我心想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啊。五點五十五分的鬧鈴又響了,再也不敢睡,趕緊起來,發正念,把煉功補上。

我是天目關著修的,身體的感受也不明顯,所以很多時候師父在夢裡點化我。當我學法特別少時,就會夢見自己的頭髮全被染黃了,要麼就是被剪短或是前面被剪掉一大塊,特別難看,愁醒了,然後就知道是師父點化我:法(發)受到了損失。當我遇到什麼事過不去時,就會夢見自己沒穿衣服或是只穿很少的衣服在人前亮相,醒來一想,哦,是說我沒修(沒羞)!有時候,我感覺麻煩事太多,周圍環境一團糟,焦頭爛額時,就會夢見好多蒼蠅、蚊子、蟑螂、會飛的小髒蟲子不停往我身上撲,我手忙腳亂被動的抵擋。醒來後就意識到,周圍的麻煩全是邪惡的干擾,我應該加強發正念清理,才能改變環境。煉功堅持好的時候,就夢見我住的房子做了豪華裝修,而且固若金湯。

還有一次,我和學法小組的同修發生矛盾,覺的都是別人不對,當晚就做了一個夢,好像是要我把一個東西呈上去給老師,我高高興興的往上遞。然後有人告訴我:老師要你先把它擺在桌面上,這時候我一低頭才注意到,我端的是個白色花盆,清亮的水,有二、三支異常美麗的花,盆邊上還有一堆蔥鬱的綠葉。醒來後我琢磨著悟到,花和葉子本該是個整體,卻沒有合在一起,所以花雖漂亮,可看上去只有一根細莖伸在水裡,樣子怪怪的。那堆葉子再茂盛,沒有花的搭配也顯的很單調啊。我知道是師父點化我,每個人雖然修煉中的表現不同,但都在法中,都還不錯,只是沒有形成整體。

師父的慈悲點悟無處不在,我只是舉了幾個小例子,修煉以前我很少做夢,但只有兩個夢記憶猶深,直到得法後才解開迷底。大概我四五歲的時候,夢見自己掉在一個黑色業力球的最中心去了,驚醒後便是苦悶和絕望。後來我一直在想人為什麼活著,出路在哪裡?上高中時課業的緊張枯燥更讓我迷惑,有一天晚上,我背誦課本裡岳飛的一首詩,不由自主的背了很多遍。

登池州翠微亭

經年塵土滿征衣,特特尋芳上翠微。
好水好山看未足,馬蹄催趁明月歸。

晚上睡覺便夢見自己在漆黑的隧道裡摸索前行,伸手不見五指,這時遠方出現了燭光,我知道那是指引我的光明的方向。醒來後我很高興,趕快到這首詩中去找原因,這到底預示我什麼呢?詩中有什麼奧秘呢?直到九九年我讀師父的《洪吟》才明白這其中的緣由:

訪故裡

秋雨綿似淚
涕涕酸心肺
鄉裡無故人
家莊幾度廢
來去八百秋
誰知吾又誰
低頭幾炷香
煙向故人飛
回身心願了
再來度眾歸

一九九七年九月十一日
於岳飛故裡


做為大法弟子,是這個宇宙中最幸運的生命,無論是得法前,還是得法後,無論是今生,還是前世,我們一直在蒙受師尊的慈悲付出和呵護,「原本高潔自天來,落入凡間紅塵埋,千年輪迴萬般苦,只盼歸真志未衰。師恩浩蕩慈悲懷,再啟本性天門開,隨師正法了洪願,從化新宇一蓮台。」在正法最後的這段時間裡,如果不能精進做好師父教給的三件事,那真是對不起師尊,對不起自己,所以一定要精進,千萬不可以毀約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