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七)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06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七)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宮中有隻神鳥,叫巨闕,白色的羽毛,脖子上一圈黑色,黑色的鳥喙,轉動著靈活的脖子,眼睛滴溜溜直轉,略顯頑皮的樣子。一日,巨闕站在天池的欄杆上,看著池子裡的景象,象在找尋著什麼東西,突然一下子飛起來,掠過池面,抓住一條紅色的鯉魚,輕輕的放在地面上,瞅著它。鯉魚翻個身,張口喊道:「巨闕,你又打擾我的美夢了,快把我放回去。」巨闕得意的梳理了一下羽毛,說:「你多久沒和我玩了?」鯉魚又翻了一下身:「你不知道我睡覺要睡很長時間嗎?」巨闕說:「你的三次變身,變成的花、荷葉、魚,我可都看出來了。你不和我玩,總睡覺,這可不行。」

這時傳來清脆的笛聲。巨闕說:「主人找我呢,我得回去了。」鯉魚說:「你先把我送回去。」神鳥努了一下嘴,很高傲的樣子:「可以,不過下次可不許變身了。」說完用爪子抓起鯉魚,把它放回池中。鯉魚回到池中,一下子恢復了它原來的形像,原來是一株仙草。這株仙草有四片墨綠色的葉子,象墨綠色的飄帶一樣,隨著仙草的心意可長可短,四片葉子在根部順時針擰在一起,又分別朝四個方向生長。因此,它的名字叫四絆草。

很久以前四絆草就經常在天池中玩耍,舞動著葉片,揚起了水花,在四濺的水花聲中,還伴隨著四絆草開心的笑聲。一次,四絆草正在高興的玩耍,突然間感覺到有目光在注視著自己,就停下來,悄悄觀看,目光向上越過欄杆,它看到了一位仙子。這位仙子身穿白衣,綠色飄帶,笑盈盈的看著它。見它停下來,就招一下手。四絆草一見,忙歡快的跑過來。這時,仙子心意一動,傳遞出一個尺寸來,四絆草立即接收到,馬上舒展葉子,長出了仙子要求的尺寸範圍。接著又按仙子心意,做出一些動作,或旋轉,或翻騰。仙子喜不自禁,收下四絆草做了法器,平時任其在天池中玩耍。四絆草也是格外靈異,在仙子點撥下又學會了變身。

又一次,四絆草正在天池中玩耍,聽見了笑聲,抬頭一看,看到欄杆上站著一隻白色的鳥,脖子上一圈黑色,這隻鳥很機靈的看著它。四絆草很淘氣的一下子鑽進水中,變成一隻白鳥飛了出來,落在欄杆上。那隻白鳥看著它說:「你是那顆草變出來的,我知道。」四絆草被識破後,「哎喲」一聲,落回水面,恢復原形,趴在水面上問:「你是誰呀?」白鳥說:「我叫巨闕,是霽月仙宮的使者,我有個師兄叫漢澹,但他不願活動」。四絆草說:「如果你願意玩兒,就來找我吧,咱倆一起玩兒。」巨闕說:「好吧,但我覺的奇怪,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本事,能變身?」四絆草說:「我的主人是索縈仙子,是她教我的。」這樣,四絆草和巨闕成了好朋友,經常在一起玩耍。文章開頭的一幕,就是一日巨闕和四絆草玩耍時的情景。

巨闕聽到笛聲飛回到主人身邊。主人是一位身穿白袍,一團和氣的仙長。他看著巨闕,說:「別貪玩了,這次命你下塵走一遭,去完成一項使命。」巨闕問:「什麼使命?」「你去天池,把四絆草帶著,去下界的摩天國,找到它的地脈。」「地脈呀!好找。肯定在都城一帶。」仙長看了它一眼,巨闕忙閉上嘴。仙長說:「你找到摩天國的地脈,地脈上有三四個閃光的點,就是地眼。你在黎明前把四絆草放在最亮的一個點上,在那兒看守三天,別讓任何生靈打擾四絆草。三天後,四絆草的元神會出來,你把它帶回來,就立下大功一件。」巨闕高興的說:「地上又要興土動工,又要勞駕我巨闕啦!看來這次動靜不小,得修幾個啊!要不地脈上怎麼三四個地眼呢?」,「別貧嘴了,總之少不了你,你比你師兄要幸運。」巨闕睜大眼睛,眨了兩下,一隻翅膀鬆開,攏住嘴,放低聲音說:「師兄呢?」,「它去給你找仙果去了。」巨闕一下子樂出了聲,得意的走了兩步,說:「好久沒吃仙果了,等我回來好好品嘗。」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