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三)

啟航


【正見網2018年02月11日】

摩地國的國王剛樂,帶部隊打敗巨樂國,一路南下,殺燒劫掠,以迅猛的姿勢,到達巨樂國都城。在都城門口,遇到有效抵抗,沖進城後,剛樂聽說這一切都是王后的部署,心生詫異。他帶人直奔王宮而來,王宮門口竟無人把守,剛樂大搖大擺闖了進去。

在宮殿的內門,剛樂見到了王后,那一瞬間,剛樂有些目眩。王后一身白衣,美麗、淡定、從容,還有一種無形的威嚴,阻止住剛樂前進的腳步。剛樂張大了嘴巴,一時不知說什麼,他愣愣的看著摩彩。

摩彩說:「國王一路南來,我已經聽說了你們軍隊的所為,我想知道,您還要做什麼?」

剛樂鎮定了一下,心裡很快作出決定,他說:「我確保我的部隊不再冒犯百姓,我要確保王都的安全。」剛樂回身對傳令官下達了命令,讓後續部隊駐在城外。傳令官驚訝的看著剛樂,眼睛眨了兩下,在剛樂的威嚴下轉身離去。

剛樂又說:「我會表示我的誠意,使百姓無憂,但作為回報,我有個請求,我想邀請你到摩地國去。」摩彩點頭答應,心裡祈求神靈,希望哥哥來解救自己。

摩彩對剛樂提出請求,要得到代樂的屍體,以國君的葬禮安葬代樂。剛樂想了想,說:「可以,我會歸還國王的屍體,但是我會把這些事情交給祭司去做,讓國王的亡靈得到安息,我希望你不要插手,聽從我的安排。」摩彩答應了。

說來奇怪,通天棋的棋盒內原本跳動的「滅」字棋,慢慢停息下來。

剛樂在巨樂國都城呆了三天,發布了一道道約束士兵的命令,他把巨樂國國事交給自己的堂弟,並且賑災西北,然後啟程回國。一路上剛樂對摩彩禮讓有加,也著意顯示自己的才華。他心裡藏著一個秘密,那就是想讓摩彩做自己的王后,但不知為何,心內又隱隱不安。

回國後,剛樂把摩彩送到母親那裡。剛樂洗淨風塵,去禮拜神佛,得到的意旨是:不要對這個女人有非份之想,你的王后在遠方,把這位王后送回摩天國,讓她承諾,在後世騰飛(圓滿)時,不要忘了摩地國。

剛樂心內釋然,去見摩彩,表示要送王后回到摩天國,同時述說了請求,希望摩彩能留下承諾。摩彩對剛樂送自己回到母國,表示感謝,她答應了剛樂的請求,要留下一個承諾。在摩地國的神廟裡,摩彩做出了莊嚴的承諾,承諾在後世騰飛時,不會忘了摩地國。

在剛樂舉辦的宮廷宴會上,剛樂給了摩彩一個尊貴的座次。在剛樂座位的右側,擺放著一個鑲嵌著珠玉的桌案,摩彩從容的在桌前坐下。摩地國的朝政大員們打量著摩彩,暗暗的表示驚訝。摩彩容顏秀美,氣質非凡,舉止高雅,讓人見了不由得心生敬意,並沒有人把她低看。相反,這些權貴們都知道,神意非常看重這個女人,這個女人未來必是神女,因為只有神女才能騰飛,才能有偉大的承諾,而這個女人不但臉上散發著光芒,衣服上都有光茫,國王對她也非常尊重。

再說摩天國,摩樂有一天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到了一個鬱鬱蔥蔥的地方,看見了一棵大樹,樹下長著一棵粉紅色的花,花開的雍容大氣,他正在欣賞著花,突然大樹倒向一邊,他覺的納悶,大樹怎麼就倒了呢?緊接著,再看花,花變成了白色,而且纖弱無依。摩樂心內不忍,想把花移回王宮,夢醒了,摩樂不得其解。去佛塔叩問神意,神意顯示:公主要回來了。

摩樂立刻派人打聽巨樂國的情況,很快摩樂知道了代樂已經去世,摩彩被摩地國國王剛樂帶走,摩樂勃然大怒,想要發兵攻打摩地國。摩樂很快冷靜下來,他去佛塔,叩問神意,神意告訴他:不必如此,因為摩彩建塔的功勞,福報在今世和遙遠的後世,都會跟隨她,神會護佑她平安歸來。摩樂放下心來,準備迎接妹妹的歸來。他和文美一起,把妹妹的屋子裝飾一新。

這時,在摩天國都城開始流傳一首童謠,童謠唱到:「天湛湛,不可欺,綠水青山迎聖棋;水淇淇,露笑意,棋女回歸獻聖棋,天光雲影巨佛現,萬古天門留天梯。」蒙剛聽到了童謠,他微微一笑。摩樂聽到了童謠,他來見祭司,請求開示天機。蒙剛告訴他:童謠說的是通天棋要在摩天國出現,通天棋出現的時候,一位偉大的佛要在摩天國被供奉,他會給人回天的希望。

剛樂帶著隆重的禮儀隊伍護送摩彩回摩天國。摩樂接到摩地國信使送來的告罪書信和妹妹的平安信,心中大喜,他帶人親自迎出很遠,迎接妹妹的歸來。

剛樂的禮儀隊伍和摩樂的迎接隊伍相遇,剛樂向摩樂請罪,摩樂禮待剛樂。剛樂被摩樂的氣質折服,方知人外有人。摩樂、摩彩相見,恍如隔世相逢,悲喜交加。兄妹二人在一起談話時,意外的發現,在分開的三年中,夢中夢到對方的時間竟然相同,兄妹二人不由的流下淚來。認為兄妹二人心意相通,心有靈犀。

到了都城,剛樂對金塔讚不絕口,並以虔誠之心與摩樂共同禮佛,他對摩天國的禮儀、文化大加讚賞。剛樂又與摩樂結拜為兄弟,互相發出誓約:以後,無論多久,都要互相幫助,不忘對方。

在摩樂舉辦的歡迎宴會上,剛樂注意到一位美麗的女子,這個女子有著優雅的舉止、含蓄的笑意和嬌美的容顏,剛樂的心中起了漣漪,他有意無意的看著那位女子。文美的妹妹文秀,她感覺到有一道目光在注意自己,她不動聲色,想知道誰在注意自己,她探知的眼神剛剛發出,卻感覺不到有誰在注意自己了,她覺的納悶。

文美夜間做夢,夢見一個紅繩拴在妹妹的腳上,這個紅繩向遙遠的地方延伸,系在一個戴著王冠的人身上,她剛想看看這個人的容顏,夢卻醒了。文美對摩樂說:「文秀的姻緣線啟動了,我看見姻緣線的另一端系在一個國王身上。」摩樂想了想,說:「文秀的命定姻緣應該是剛樂吧,如果倆人有意,我來做媒。」

在王宮的家宴中,剛樂再次見到了文秀,心中很是高興,文秀對剛樂也心生愛慕。摩樂在宴會之後,為倆人作媒,遂了天意和人意。

在摩天國剛樂與文秀舉行了訂婚儀式。剛樂和文秀去金塔拜佛,在佛前,剛樂感謝神佛,讓自己在遠方見到了心儀的女人,承諾對文秀忠貞不二;文秀許願:希望王室子嗣綿延,和剛樂白首相伴。剛樂在摩天國停留數日後,帶著文秀返回摩地國,摩樂備厚禮相送。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