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六)

啟航


【正見網2018年02月28日】

再說祭台,一日日的裂開,露出裡面的石頭來,摩樂感謝上天的恩賜,再次發願以虔誠的心來修建金塔。摩樂在國中選出八百名模樣周正,品行、力氣上乘的威尼達(指年輕的未婚男子,意思是大地上的勇士,有剛猛不屈之意),摩彩選出端莊、純淨的一百名美尼佳(意為純正、貞潔的少女),準備建塔事宜。

上界的層層神仙都在關注人間,關注摩天國,因為這一次修建的佛塔中要供奉偉大的巨佛,在不同層次的有些天神知道,巨佛的威德涵蓋了來到三界中的所有神佛,他偉大的佛體穿越了無數的蒼穹,在無量的宇宙中又有無窮的形像,他層層層層結緣於無可計量的生命,所有的生命把得救的希望、神體的重塑寄予偉大的佛,這是萬古未有的大事,所以天上的神仙都在嚴謹的對待建塔的事情。

天意要建一個佛塔,圍繞天象在人間進行的一切要體現天意。天意選擇了摩天國,佛塔的規模、尺寸以及建塔用的石頭,人員的選擇,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有神仙在天界參與。在人間出現的一切沒有偶然的,都是神在安排,不能出現一點紕漏。

在摩天國,對於那些參與佛塔修建的人來說,有了修建第一個金塔的經驗,第二個金塔的修建就更從容了,國王、臣民更注重修心誠意。因為人們都知道了,通天棋在祭司的手中,祭司是通天棋的主人,當通天棋找到主人的時候,巨佛會出現在人間,金塔中要供奉偉大的巨佛,巨佛在未來能救度一切人脫離苦海,入光明界,不復輪迴。知道了消息的人們都非常激動,舉國上下,在關注佛塔的修建。

在金塔的修建過程中,民間的藝人自發的組成了藝術團體,有樂隊、舞蹈隊。樂隊譜寫樂曲,頌讚神佛。舞蹈家編排盛大的舞蹈,禮敬神佛,舞蹈命名為「雲舞」,要展現出仙界的神韻。用來禮敬神佛的樂曲和歌舞都在精心的準備、演練中。

金塔修建的比第一個要大,修了近一年的時間,而巨佛也雕塑好了,迎佛像途中,萬巷人空,人們都在路邊頂禮膜拜巨佛,心情激動無比。

安置佛像的儀式,盛大而莊嚴。請佛的儀式由蒙剛主持,蒙剛誦讀佛經後,把佛經放入佛像裡,用紙糊上。

蒙剛面對佛像,說:「偉大莊嚴的巨佛,在公主蒙難時,您慈悲的出現在她面前,您的子民修築了金塔,請您駐留在世間,教化眾生。讓我們以虔誠的心來期待,等待您的降臨。」

停頓一下,蒙剛又說:「偉大莊嚴的巨佛,請您傾聽我們的頌禱,請您護佑我們的身心,請您引領我們的靈魂,在這個世界上,我堅信,佛的光輝會照耀到每一個角落,眾生的善根因您的光芒,不致蒙塵,因您慈悲的呼喚不致沉淪,因您的授記不失佛緣,因頌讀佛號而清醒。請佛放大光明,賜眾生福,加持眾生的佛性!」

蒙剛說完後,大家都在注視佛像,人群中不斷有人發出驚訝的聲音,不同的人看到了不同的景象。有人看到了佛,有人看到了光,有人看到了蓮花寶座,有人看到了七彩佛塔,摩彩看到從蒙剛身上出去一個形像,上到佛像身上,摩彩非常驚訝,眼前閃現「活佛」兩個字。

繼蒙剛之後,摩樂跪拜在佛前,發出虔誠的心願,他說:「偉大的佛啊,現在您保佑著我們,未來您要拯救我們,我願以最虔誠的姿態,叩拜佛前,聆聽佛的教誨,願我禮敬神佛的心,亙古不變,願我的萬民,以虔誠之心禮佛,緊握佛緣,不致沉淪。」

文美跪拜在佛前,說:「偉大的佛啊,請在遙遠的後世賜給我一個寧靜的心靈,讓我靜心持頌、秉行佛的教誨,不被世事紛擾,請佛加持我吧!」

摩彩跪拜在佛前,說:「偉大的佛呀,在未來惡世,願我的記憶能夠甦醒,願我的叩謝無比虔誠,願與我結緣的國民都得救度,願我對佛的敬仰不因萬古的輪迴而蒙塵懈怠,佛啊,到時請喚醒我吧!」

摩奇叩拜佛前,說:「偉大的佛呀,請求在未來,佛賜我智慧,讓我不迷失在人中,請偉大的佛喚醒我吧!」

若蓮跪拜在佛前,說:「偉大的佛呀,請賜給我純淨的心靈,不讓我迷失在人中,我願全身心的敬仰佛,請佛加持我!」

繼王室成員之後,崑崙跪拜在佛前,說:「偉大的佛呀,未來惡世,無論如何,我願擁有純淨的心,去聆聽佛的教誨,並鑄造偉大的佛像,去喚醒人們沉睡的心靈,請佛加持我吧!」

摩彩聽後,心想:「如果那時,我希望見到巨佛時同樣有巨大的震動,記起過去,知道佛一直在保佑著我們。」

九十九歲的老人摩希跪拜在佛前,說:「偉大的佛呀,在久遠的未來,在聆聽到您宣揚的佛法時,如果我仍然是一位年邁之人,我願佛加持我,賜我一個健康的身體和智慧的心靈,我願以不老的身心,精進在佛前,我請求佛的加持和護佑。」

各行各業中德高望重之人都紛紛跪拜在佛前許下了莊嚴的諾言,希望自己保持純淨的心,在未來能得救度。天地神靈,對這一刻人們的誓言都有記載,巨佛對所有的誓願都給予加持。

盛大的儀式之後,舞蹈家、音樂家紛紛做好準備,登上已經搭好的舞台上進行表演,感謝、謳歌神佛。蒙剛祭司親筆寫下「神韻之舞」四個字,贈給舞蹈家。演出在持續進行中,人們在欣賞歌舞,沉浸在喜悅中。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