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四)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17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四)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在佛塔即將建成時,摩樂做夢,夢見自己手托石頭,安置塔頂。醒後,摩樂決定按照神靈指點,安置塔頂。為此他很早起來,親自採摘鮮果,清洗後供奉於神殿,長時間叩拜神靈,祈求神佛的護佑。

臣民知道佛塔即將建成,早早來看,佛塔附近,站著很多臣民。他們看見國王穿著簡便的服裝,覺的詫異,很快他們知道了國王要安置佛塔頂部的石頭,一時間,臣民心情激動,他們等待著即將發生的一切,心中都默默為王祈禱。

摩樂選出四位大力士協助,安置塔頂時,巨石運上來了,摩樂心中祈求神靈護佑,心濾純淨,一心安置塔石,伸出右手擎住石頭中間,左手把住邊緣,下面的巨人臉上無不變色,他們目不轉睛的注視著這一切。

這時,祭司蒙剛和摩彩都看到摩樂右腕上光芒閃爍,罩住石頭。摩樂右腕的光芒,本是仙丹所化,仙丹本為大力仙丹,是上界中大力神的獨門法寶,經九個月曆煉,大力神反覆將神力灌入其中,由恰羅非女神贈與摩壇。摩樂安置石頭時,手腕上的光芒使摩樂生出蓋世神力,神力又能保護石頭,使石頭更加堅固。不但蒙剛和摩彩看到了光芒,還有一些人也看到了國王身上的光芒,摩樂共安置了九塊巨石。

這個過程中蒙剛看到天空中密密麻麻的眼睛在關注佛塔的修建,他看見摩樂擎起了石頭,石頭周圍有許多長翅膀的天使,發出耀眼的光芒。摩彩感覺自己的心中有一盞蓮花在轉動,發出柔和的光芒,摩彩看著哥哥,她看見哥哥身上閃爍著一圈紫色光芒,光芒中有閃電在跳躍。摩彩腦中浮現「霹靂」兩字,她想:霹靂,後邊還應該有詞彙,是什麼?有一個詞,似乎很熟悉,卻想不起來了,摩彩一瞬間有些茫然。天上一位神仙樂了,說:「五彩蓮後忘記了霹靂金剛的名字了。」

這一天,王后文美一心禮佛,求神佛賜給國王神力,忽心生無限喜悅,知佛塔即將建成。禮佛完畢,去佛塔處,正逢摩樂安置最後一塊塔頂巨石。塔頂安置完成,摩樂下來,文美看見摩樂身邊有群神相隨,此時的摩樂在文美眼中,恍惚間竟似神靈一般。文美以尊貴的禮儀跪拜摩樂,臣民無不跪拜,心中充滿了對國王的無限景仰。摩樂、摩彩相顧,也趕緊跪拜,叩謝天地神靈護佑佛塔的建成。

佛塔歷經九個月時間建成,佛塔建成三天後,摩樂舉行了盛大的儀式,把新的佛像和神像供奉進佛塔。祭司蒙剛主持了莊嚴的「請佛」儀式,當時的人們認為,佛居住在天界,他有無數幻化出來的身體,當人們虔誠的敬仰、供奉佛時,天界的佛會感應到,派出幻身來到佛像上,使佛像具有同主尊一樣的慈悲和法力,只有高德之士才能「請佛」。

蒙剛說:「偉大慈悲的佛,請您傾聽世人的心聲:我們以虔誠的心請求您駐於世間,世人的心靈,容易蒙塵,佛的慈悲,萬古不變,願佛聽到我們虔誠的祈求,願佛來到世間。世間的兒女,聆聽佛的教誨,沐浴佛光,不墮苦海,等待救度。」蒙剛說完,把一個經文放入佛像裡,用紙糊上,然後誦讀佛經。

這時天空中出現五彩祥雲,鳳凰飛來,百鳥雲集,巨人們看到了這樣的景觀,激動不已。

供奉進佛塔的巨喜樂佛像是坐佛,兩側分別是大地之神嫫母和戰神戾天。巨喜樂佛,是天國世界中一位偉大的佛,他會賜給國家喜樂、吉祥。嫫母形像端莊肅穆,掌教化職能,善化百姓德行。戰神戾天形像威武,保佑摩天國取得戰功,開疆拓土,以戰爭方式讓各國臣服,與摩天國結緣。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