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一)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11日】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摩樂開始準備建塔,在國中選出八百名模樣周正,品行、力氣上乘的未婚男子,身高都在五米二左右,當時對壯士的稱呼是威尼達(大地上的勇士,含剛猛之意)。摩彩選出端莊、純淨的一百名少女,來協助自己塗刷石頭,當時對一百名少女的稱呼是美尼佳(含純正、貞潔之意)。在建塔地點的西側,建成木質房子,供威尼達、美尼佳休息,威尼達住左側屋子,屋子簡樸;美尼佳住右側屋子,門邊有花草裝飾。中間還有兩個屋子,供摩樂、摩彩休息,人人都感到心中好像有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充滿著喜悅與希望。

在摩天國東南地區有一位老人,叫摩希。八十九歲,身體健壯,精神矍爍,德高望重。摩希從八十歲開始,每隔十天睡一次覺,吃一次飯,平日裡念「巨喜樂佛」佛號。整個晚上盤腿坐著念佛,常常進入物我兩忘的狀態。覺的身體特別大,口中不時的有津液湧出,甜絲絲的感覺;膝蓋處有溫暖、柔軟的感覺,坐著很舒服。所以摩希有時整晚面帶笑容的打坐,心中不斷生出無限歡喜。

一天晚上,他睡覺的時候,夢見都城要蓋一個建築,建築的地方直冒金光。醒後,給佛上香時,他又看見了夢中的景象。他覺的不能錯過這個機緣,得去看看修建過程。於是他趕緊動身,日夜兼程,磨破了九雙鞋來到都城。來到都城這天,正是早晨。摩希洗淨灰塵,換身衣服,去了建塔的地方,坐在附近,念了一會兒佛號。不多時,他看見身穿黃色衣服的國王和身穿絳色衣服的祭司,在一群人的簇擁下來到,摩希忙站了起來。

摩樂在東南西北中各挖了五杴土(大型建築由國王在各個方位先挖五杴土,稱為奠基土)。每次挖土時,老人就跪拜。摩樂挖完中間方位的土之後,有人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國王。國王和祭司就走向老人,老人見國王走來又行跪拜之禮。(跪拜是一種大的禮節,一般用於供奉神佛時,也有用於祭司和德高望重的老人,當時國民見到國王時不行跪拜禮,男人把左手放在右肩前,手心向裡,右手放在身後,手心向外,表示對王沒有保留,躬身施禮;女子見到國王時,兩手交疊,左手在外,右手在內,放在左腹前,躬身施禮)。

摩樂扶起老人,問老人跪拜原因,老人說:「王在東邊挖第一杴土時,我看見出現一個身穿紅肚兜的小孩,扎著兩個沖天鬏,帶著紅色項圈,手上腳上都帶著紅色的閃光的鈴鐺環兒,光著腳丫,手拿紅色綢帶,蹦蹦跳跳的。王在南邊挖第一杴土時,我看見出現一個身穿藍色肚兜兒的小孩,扎著兩個沖天鬏,帶著藍色項圈,手上腳上都帶著藍色的閃光的鈴鐺環兒,光著腳丫,舞動藍色綢帶,穿紅肚兜的小孩看見了他,歡天喜地的過來,倆個小孩一起戲耍。王在西邊挖第一杴土時,我看見了身穿紫色肚兜兒的小孩,扎著兩個沖天鬏,帶著紫色項圈,手上腳上都帶著紫色的閃光的鈴鐺環兒,光著腳丫,手拿紫色綢帶,蹦蹦跳跳的。王在北邊挖第一杴土時,我看見了身穿綠色肚兜兒的小孩,扎著兩個沖天鬏,帶著綠色項圈,手上腳上都帶著綠色的閃光的鈴鐺環兒,光著腳丫,手拿綠色綢帶,穿紫色肚兜兒的小孩看見了他,歡天喜地的過來,倆個小孩一起拉著手玩耍。王在中間方位挖第一杴土時,我看見出現了一個身穿黃色肚兜兒的小孩,很喜樂的坐著,頭上扎著一個沖天鬏,帶著黃色項圈兒,手上腳上都帶著黃色的閃光的鈴鐺環兒,光著腳丫,兩個胳膊上繞著黃色綢帶。四個小孩兒看見他後,笑著圍在他身邊,說了幾句話後,盤腿圍坐在他身邊。我就看見他們各自在轉,又整體在轉,轉的我就看不清小孩了,只看見五顏六色的花在開放。我覺的王有大威德,才會出現如此奇異的景象,所以跪拜王。」

蒙剛聽了之後,激動的說:「莫不是五方童子出現了?」摩樂用詢問的表情看著蒙剛。蒙剛說:「我在古籍中見過記載,在以往的大建築中,有人看見了紫色童子和綠色童子,拿著紫色綢帶和綠色綢帶在舞動,舞動中兩個綢帶綰成了一朵花,花在轉動,兩個童子圍著花飛旋;也有人看見了紅色童子和藍色童子用綢帶也舞動成一朵花,花在轉動,兩個童子隨著花的轉動在飛旋。這樣的建築都很出名,會留存到一定時期。在古老的傳說中還流傳著一個事情,說到一定時期,天上的仙草會降臨人間,三天後仙草的靈魄被聖鳥帶走了,仙草待過的地方會出現五方童子。」說到這兒,蒙剛只覺的身子一震,一陣熱流通透全身,他對摩樂說:「王記得都城的三天白霧吧。」摩樂點頭。蒙剛說:「公主說看見白霧處有象羽毛一樣的帷帳,我看見的是一隻白色的尊貴的鳥,這莫非就是傳說中的聖鳥。」蒙剛停頓了一下,心情激動,眼中閃動著淚花,把右手放在胸前,說:「我很激動,也很幸運,我感謝神讓我生活在古老的傳說兌現的年代。傳說中說,五方童子出現,會有不朽的建築留傳後世。不朽的建築中供奉著聖者,他能救度一切人脫離苦難。」蒙剛的話使身邊的人都產生一種震撼,都覺的應該竭力建好佛塔。

摩樂指揮威尼達挖地基,蒙剛經常來看進展。地基挖到三分之一時,蒙剛站在上邊,看見有紅、黃、綠、藍、紫五朵彩色蓮花在裡面飛旋,散發著光芒。這時摩樂與摩彩來到他身邊,蒙剛請摩樂與摩彩向下觀看。倆人看了一會,摩彩臉上露出欣喜的表情。摩樂笑著問摩彩:「妹妹,你看到了什麼?」摩彩眨著眼睛,說:「我看到五個小童子出現在東南西北和中間位置上,這就是所說的五方童子吧!」蒙剛說:「你再看看。」摩彩看了看,表情驚訝的說:「我看見剛才的五個方位上,有五朵彩色蓮花在旋轉,顏色真漂亮呀!有紅色、黃色、綠色、藍色、紫色,天哪,花飛起來了,散發著光芒。」蒙剛看著摩彩,若有所思。摩樂問蒙剛:「祭司,您看到了什麼?」蒙剛說:「我看到的是五朵彩色蓮花在飛旋,散發著光芒。神一再顯現奇異,我更覺責任重大,我們要盡心竭力建造金塔。」摩樂點頭 。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