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三)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14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三)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蒙剛在打坐中看見滿天的神佛,在注視著摩天國的都城。蒙剛深知佛塔的修建中各路神仙在幫助,為此他請求國王下詔,讓舉國臣民誠心靜念佛號,祈求上蒼護佑佛塔的修建。

摩樂指揮威尼達運來石頭,摩彩指揮美尼佳用烏石溶液塗抹石頭。摩樂和工匠們在一起討論建塔事宜,有誰提出好的建議,摩樂都採納,並請祭司蒙剛定奪。在蒙剛的指導下,摩天國開始修建佛塔。

整個建塔期間,國王與王后分開居住,王后虔誠禮佛,王公大臣以至百姓聽說後無不效仿,舉國上下關注佛塔修建。此時摩天國民風淳樸,人心純淨,男人彬彬有禮,女人端莊賢德。

佛塔修建,完全使用人力。四個巨人去抬一個大石,並不費力。地基挖好後,在兩側修成向下的階梯,威尼達把石頭運到底部,開始建塔。當底層壘好後,人們使用金剛木(是一種密度很大、很緻密的木材),在外圍搭建階梯形的架子,巨人稱之為通天梯。威尼達腳上穿著由鞭蘭草編織的鞋子,草鞋結實耐用,附著力很強,向上搬運石頭時威尼達腳有踏空的時候,但總感覺有東西托著一樣,他們把這種現象稱為「雲蹬腳」,認為有神靈護佑。

建塔期間,民間著名的樂師、歌唱家雲集都城,他們想創作最好的樂曲、唱出最美的歌聲,來歌頌修建佛塔這樣一件大事。蒙剛親自譜寫了樂曲,填寫歌詞,交給樂師和歌手。很快,這些歌曲在摩天國廣為流傳。其中氣勢最為磅礴的歌曲是《神的歡歌》,其它的歌曲,如《神救世人》、《佛的慈悲》、《等待神的到來》等歌曲,聽了也讓人極為震撼。有著名的高音歌唱家,唱出的聲音仿佛是從天上來,覆蓋了一定的地域範圍。而著名的低音歌唱家,發出的聲音很奇妙,仿佛從地下噴發而出,帶有大地的厚重,氤氳之中有綿延之感,卻又不乏剛健之力。

摩天國的天氣也是極佳,經常是晚上下雨,白天晴。建塔的地方不下雨,空氣卻非常清新。白天,頭頂的太陽讓人感覺不到熾熱,時不時吹來的涼風也讓人心情很舒暢。年歲大的人說:是擎傘娘娘的傘在罩著他們呢。

中間休息時人們送來用漿果和山泉做成的飲品,美妙的歌聲在這時也總會響起,這些歌唱家的歌聲能讓人忘卻疲勞,身心愉悅。

在晚上休息時,威尼達和美尼佳都盤腿打坐,靜心念「巨喜樂佛」佛號,念一個小時左右。夜晚中,白衣綠裙的索漪仙子,手拿雲瓶,瓶裡有萬藤草,看似普通,仙子把它拿出來,小草瞬間伸出萬條藤,每一個藤上有一個小小的葉子,葉子上有一個晶瑩的水珠,仙子拂動萬藤草,水珠落在巨人的身上,消去他們的疲勞。身著黃衣的仙樂童子,手中樂器發出金色的音符,飛向巨人的夢鄉。早上起來,威尼達說:「休息一夜,充滿了力量。」還有人說:「聽到了美妙的音樂聲。」

修塔五個月時,一天晚上,摩樂、摩彩在佛塔附近的一個台上休息。摩彩對哥哥說:「我覺的佛塔已經在閃耀著光芒了。」停頓了一下,摩彩又說:「哥哥,夜晚真美呀,我覺的我的心帶著一種喜悅和輕盈,在空中飛,在俯瞰大地。」摩樂微笑頷首。

佛塔修建八個月時,蒙剛對摩樂說:「佛塔建成,功德無量,王還要勤修德行。」摩樂一怔,施禮說:「尊貴的祭司,如果我的德行,出現瑕疵,請您及時告訴我。」蒙剛說:「不是這樣的,我靜坐中看見三幅畫面,第一個畫面,金塔建成,有鳳凰在空中盤旋;第二個畫面,金塔建成,萬民歸順;第三個畫面,金塔建成,大地豐收,空中出現萬千祥瑞。我認為佛塔修成,神佛會賜給摩天國更多的福祉,所以王更要勤修德行,教化百姓。」摩樂點頭。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