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說「講真相前後的兩種態度」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17日】

我曾兩次聽到不認識的常人說過這樣話:「煉法輪功的人,他們跟你說法輪功事情之前,對你可好了,又熱情又會說,當你答應他們說法輪功好時,或退了黨團隊後,他們態度就變了,再見面時,跟不認識似的,話都不願跟你說……」

這讓我驚醒,向內找,我也有這毛病,就是講真相前後兩種態度:講前主動跟對方搭話,笑臉相迎,熱情洋溢。一旦對方三退後,再見面時(認識的),不願吱聲,頂多點個頭,不熱情,態度冷漠。覺得對方三退了,再講耽誤時間,沒必要。

其實,這是心性問題,也是黨文化虛偽和狡猾的表現:用人往前,不用人往後;用人時象一盆火,不用人時象一塊冰;先用先交。眼下大陸的人際關係就是這樣,我的一個親戚給我講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年年底,他戰友開車去給團長送肉和酒,車到樓下時,團長開窗告訴他電子門的號碼?戰友剛要上樓時,接了一個電話:已內定:團長要退了。親戚的戰友馬上開車返回,團長還在樓上開窗看著。我說:「這不讓人家難堪嗎?」親戚說:「你以為領導看重的是人情呀?都什麼年月了?」常人這種「禮上往來」的敗壞風俗對大法弟子也是有影響的,修煉人身上絕不能有這種虛偽表現,要誠實厚道,這種表現在心裡上也是一種黑色物質,必須清除。大法弟子是慈悲的,講真相前後心態要一樣,不管親戚、朋友、同事、同學,特別是不認識的人,講完後,再次見面時應該為他們高興才是,應主動跟他們打招呼,臉上有點溫度,因為他們是得救的生命。可以問他們:「對法輪大法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嗎?告訴家裡人和親戚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會得福報的。」過程中也是彌補以前講真相中的不足,起到補充和鞏固作用,你真心對他們好,他們會感受到,或許成為活傳媒。   

如果覺得這個人已經講過了,再見時不熱情,情緒冷淡,對方也會感覺到,他們會咋想呢?會認為你怪異,不符合常理,會對大法有看法,甚至生出怨恨。如果這樣話,是不是把他們推出去了?我們只能救人,不能毀人,因為人心是不穩定的。神佛對眾生是慈悲的,不會有這種分別心。這也是修煉人境界的表現。我們應該把眾生裝在心裡,珍惜眾生,謙卑對待眾生,凡接觸到的人都要客氣禮貌。我們是濁世中的清流,對方會感到你的善和慈悲,會看到大法弟子的高尚,不知不覺中,你就在證實大法,就在樹立大法弟子的形像。

一點淺見,意在交流,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