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善惡在一念,喜獲真相得福報

——觀新世紀影視小品「福報」有感
祥瑞


【正見網2020年10月17日】

一輪圓月高掛夜空,熱鬧的中秋集市上,各種商品琳琅滿目,趕集的人群熙熙攘攘,叫賣聲、嬉笑聲此起彼伏,伴隨著歡快的節日氣氛,好一派熱鬧景象!這是小品「福報」開場給我的印象。

小販們賣力地兜售自家的特產,是希望能夠得個好價錢;趕集的人們忙著挑選節日商品,是為了回家歡度佳節;還有三個人也在這鬧市中,他們忙碌著,臉上帶著真誠的笑容,手裡拿著傳單,和集市上的每一個人認真講述著他們的故事和大法的美好,對眼前花花綠綠的商品卻無暇顧及,許多人聽了之後從不解到慢慢理解,並開始思索……是啊,塵世就是迷一場,人不知自己來自何處,又將去向何方?忙碌中,忘卻了前世和過往,成為了迷途的羔羊,為追逐「名、利、情」奮鬥著、快樂著、幸福著,也痛苦著;紅海沉浮中,人們看不到這表面熱鬧繁華的背後是末世大劫的猙獰在逼近!正如歌中唱道的「世間亂象如危樓 大劫已近不知愁」(《洪吟三》)。

三位法輪功學員送來的,正是迷茫中不知真相的善良人們所需要的。他們不為名不為利,只為傳播救人的真相而穿梭在大街小巷,日夜奔忙,「不為回報沒有求,大難一到把你留」(《洪吟三》)......

在人們的印象中,修煉是件神秘而遙不可及的事,煉法輪功的人也都是些退了休的老頭老太太或者沒什麼文化的人,在中共的不斷抹黑污衊下,有人對法輪功敬而遠之,甚至還有人言出不遜,就像這劇中拒聽真相的賣燈籠小伙子。好在,另一個賣葡萄的商販認出了其中一位法輪功學員就是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而這位法輪功學員竟然是大學的教授,那些帶著偏見或拒絕真相的人也覺醒了,法輪功學員幫助人們衝破中共的謊言,教人認清這專制政權的邪惡本質,用俏皮歡快而又簡單的歌詞揭露社會上種種稀奇古怪的現象和背後的緣由,人們明白了好人被關進監是污衊,教人向善不是罪過,因此共同唱出了「紙寫的謊言一戳就破,人生道路莫走錯」的心聲!

突然,幾個警察也出現在集市上,大過節的,他們不是為百姓服務而是不顧百姓死活來完成抓人指標,這些人濫用權力橫行霸道的醜陋形像真令人反胃。是啊,當人們都明白了真相,邪惡就沒了藏身之地,這些爪牙又怎會善罷甘休?三個法輪功學員不願向邪惡低頭,即使惡警們用關押、活摘器官來威脅他們放棄信仰時,他們仍然不忘救人的使命,告訴人們「大法弟子沒有錯,法輪功沒有錯,是神在兌現著自己的承諾」(《洪吟三》)!那一身正氣令所有人敬佩,看押大法弟子的警察也被震撼了,其實他們中的很多也都是原本善良的人,只不過被中共欺騙和利用而淪為棋子,當他們終於明白邪不壓正,不該與魔鬼共舞、於是徹底拋棄了邪惡的中共,放走大法弟子,脫下警服,生命深處的真願復甦了!

就像最後歌中唱的:「千年的等待  萬年的期盼 神佛到人間 眾生喜相伴 傳法救世人 紅魔謠言散 真相破迷霧 得救避大難 有意修大法 回天是彼岸」(《洪吟三》)……這歌聲是神佛對眾生的聲聲召喚,他無量的慈悲溫暖著人們的心,令人震撼、令人欣喜、令人感慨!

世人多是天上客,為等創世主救度,在人世間輾轉輪迴千百度。 只要人的善心尚存、良知未泯,在善惡抉擇間,定會明白什麼是謊言什麼是真相。選擇善良,遠離邪惡,就能躲過人間末世大劫,獲得平安!

我想,這應該就是善良人的最大「福報」吧!

歡迎前往Youtube平台,點擊觀看小品「福報」:https://youtu.be/9iPIwCxYfs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