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提升心性 在新唐人助師正法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08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一、大法讓我恢復健康

我是二零零三年得法的弟子,在花蓮一所私立高中服務34年後退休。修煉前,身體出現狀況,每天起床就是心悸、胸悶,沒有一天是正常的排便,尿液白濁且排尿困難,甚至還伴隨著更多的失眠等。看了十一間大小醫院,三年來日日熬藥湯,病情依然嚴重,健保卡還看到H卡。於是妹妹帶我去上海同德堂就診,看診時,胡醫師親切的對我說修煉、道德、不用吃藥、煉法輪功等等,當時根本不往心裡去,因為不久前才看過電視新聞報導天安門自焚假案。然而,胡醫師依然不斷鼓勵我煉功,經過三個多月,見我沒起色,就用很嚴肅的眼神問我,到底有沒有在修煉?回花蓮的途中,腦海不斷浮現胡醫師那嚴肅的眼神及不厭其煩的關心,於是毅然將兩週一千八百元的中藥粉,直接丟進垃圾桶。在上網自學約二個月後,驚覺所有症狀不翼而飛,從此展開修煉之路。

二、修煉後對家庭的轉變與和樂

修煉前我的脾氣相當暴躁,家中的小孩只要聽到我回家開門的聲音,就立刻跑上樓,不敢下來;每一個孩子也都被我修理過!家裡電視遙控器、胡椒粉、手機常常摔壞,自從修煉後用真、善、忍要求自己,孩子常常要媽媽少念爸爸,要跟爸爸學榜樣,給我買現在穿的西裝、請我吃大餐等等,親子關係超好的。前一陣子,聽到大兒子打趣的說,小時候他跟弟弟曾經一起計劃著,等到爸爸70歲時,就要聯手把我吊起來打,真是好險啊!有時太太會跟我說煉功那麼辛苦,我就告訴她,要不是我們師父傳大法,我的身體可能會拖垮全家!你應該要感謝我的師父。太太說對呀!

前不久一個算命的就說,你先生這兩年會有外遇。哇!超準的,我嚇出一身冷汗,那兩年還真的過了一個色關考驗,因工作關係與對方常常談話,似乎彼此感覺很談得來有好印象,時不時會浮現對方漂亮樣子,知道這是邪念但又揮之不去,實在苦惱,這是修煉者要去掉的執著,怎麼自己貪圖追求了,每每見到師父法像總是覺得弟子真是不精進,太對不起師父。師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中說:「法能破一切執著,」,通過不斷的學法才去掉執著。從此心態正了,場也變好了,夫妻之間彼此信任,感情更好,也無任何隱晦,整個家庭氣氛和樂。

三、以真、善、忍融入班級經營

學校以生活教育掛帥,對學生要求十分嚴謹。初任訓導主任也秉持此一原則來貫徹校規,因此柜子裡總是擺滿了香菸、打火機、電子雞等學生的違禁品,辦公室裡外隨時就是一排被罰站的學生,並充斥著許多叫罵聲;校外的店家與電玩店的生意都一落千丈,經營不下去;我在校園走動時,學生遠遠看見就馬上躲開。

自從修大法後,我決心以「真、善、忍」來教育學生,但是上級認為訓導主任就是扮黑臉,對學生就應該要凶,因想法差異太大就被卸任了,但不久又回任,如此反反覆覆、訓導主任職務七上七下,每次回任時,就想應該如何做得更圓容,將上級的要求轉化成讓老師、學生們可以接受的範圍。

記得有一次卸下訓導主任職務時,改擔任二年級導師,我已是該班第五任導師了,人事令還沒發布時,學生誤認為學校派訓導主任去整頓他們,全班學生衝到校長室抗議,並動員家長拒絕我接任,還用手指著我,大聲喊:「我們不要他。」從此學生開始不配合、教室也不打掃、上課也不安靜,與任課老師對抗,動不動就是講髒話,每天常常超過十位學生沒到校,也有一早就鬧事的,或被教官找去處罰的,升降旗集會點名有一半的學生不到,我每天傍晚放學後得自己打掃、清理垃圾,還怕被同事笑話。學生還故意得全校評比最後一名,讓我上台領黑旗丟醜,曾經堂堂的訓導主任竟然如此不堪。

儘管如此,我告訴自己要做到「真、善、忍」,絕不能用以前的強勢作為。有一天早修,一位學生遲到進教室,一見到我就笑著說:老師你放心!我抄小路躲過糾察,沒有被登記到,原本學生以為我會當作沒事,我嚴肅地說遲到已經是錯了,你又躲糾察是錯上加錯,我寧願你被糾察登記,至少還是誠實的人。往往學生犯錯時,我不但不覺得惹麻煩,反而覺得有了與學生交心的機會,了解他們的心聲,我總認為學生本性是善良,只是還在學習過程,應該有更大的包容,好好傾聽、溝通,學生自然就會變好。

我還利用休息時間,一家一家的家庭訪問,總是跟家長稱讚學生的好表現,並用心批閱周記與學生搭起溝通心橋。在近一學期時光,學生開始認同、信任我了。畢業前夕,在教室辦感恩餐會,我分享在他們身上學習到好多,放學後,我到餐廳結帳時,老闆說學生已經先付餐費了。

還有在天祥公民教育的夜晚,我帶著學生點著燭光,一圈一圈圍著聽聽孩子畢業前感想,許多學生說懊悔當初太不懂事,對不起老師,如家訪時不讓我進去,有的在班上大罵老師幹嘛到家裡,也有在半夜到警局領人、罵髒話的,校外違規等等諸多不是,後來學生們哭成一團向我致歉,結業式時全班起立敬禮大聲喊著:廖拔拔我們愛您,當時自己也忍不住的流下眼淚,學生在畢業紀念冊班級首頁寫上「法輪大法is good!」

四、在校園中弘法、講真相  工作中放下得失心

有一天,上級集合全校有進修的老師座談,會後就留下我,告知我不能進修,還出機票讓我辦休學,以後也不用進修了!為了進修等了二十年,是經過同意的,而且只剩兩門課就畢業了,因此,我仍然堅持要進修,但是回應的竟是大聲斥喝、拍桌,把同事都驚呆了,當時我心中頓時覺得很委屈,於是到一間教室靜靜地學《轉法輪》,學了這一段法:「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我會心一笑,這顆心放下了,最後也順利的完成進修。

二零一三年董事會發布我接任校長的日子恰巧是在五月十三日世界法輪大法日,想必是師父安排的,一定有我該要做的。當記者採訪時,想起在《精進要旨》〈法正人心〉提到,「修煉是偉大而殊勝的事,為什麼不能堂堂正正的告訴採訪者你是因為修大法而為呢?」於是告訴記者,我是法輪功學員,是修「真、善、忍」,並跟記者介紹什麼是「真善忍」,於是第二天,當地的報紙大篇幅報導——廖偉辰篤信法輪佛法,強調真善忍。此後,我把握與每一個和眾生接觸的機會講真相。

擔任校長期間,來拜訪賓客總是帶伴手禮,我也常常分享給警衛、廚工,或是夜間留校加班的職員、學生;提醒自己是修煉人,對於利益上要高標準要求自己,學校工程與書籍採購等都由承辦單位處理,因此沒有與任何包商或書商有所接觸;學校年終獎金要求要有賞、更要有罰,想到基層教師教學帶班付出許多,實在不忍罰他們,先罰自己吧!媽媽有時會問,到底有沒有領獎金,我說有啦,又問獎金在哪裡?我笑著回說轉帳轉到另外空間去了啦,以後會有很多錢可以用。謝謝師父的《轉法輪》〈失與得〉的法理「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心理很坦然。

喝酒這關也是經歷許多考驗,修煉後不喝酒常常被背後說當個主任就了不起了不喝酒了;也有的說長官都七十多歲也喝,你憑什麼不喝;也有長官說:我看你校長今年結束就不要幹了;也有說今晚迎新會不喝就翻桌;甚至有當眾倒酒逼你要喝下去。當時覺得自己是否仍然有些些動心想喝酒才會有此考驗,心裡應該更堅定,按照師父的法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完全不想喝。有一次作夢,夢到一位朋友一手拿著洋酒瓶,一手拿著酒杯,做勢邀我一起喝酒,當時我很緊張,第一念:不行我在煉功不能喝。從此學校應酬時,老董事長都吩咐總務說,拿飲料給廖校長。

五、參加新唐人項目

二零一七年退休後,我進入新唐人這個完全陌生的媒體項目,遞名片、提公事包、打電話拜訪、跑贊助、成立辦事處等等。在單純的教育界待了三十四年,總覺得很不習慣業務員的工作,不像在景點講真相、三退來得踏實。當地同修也很不理解的問我,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去做業務?家人也說,怎麼比在上班還要忙啊?

但是我知道我要助師正法、要救人,而媒體可以發揮講真相更大的力度。在還沒充分準備下,我開始到嘉義、台南、台中、彰化,台北等地方研習,聽取其他同仁的寶貴經驗、成功案例,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我選擇與自己教育背景相近的文創入門,因為每一個項目都是一個講真相的法器。於是拜訪縣長、議長、鄉鎮長,也拜訪了四十多所國小,辦理五場縣內教師研習,以及二十二所小學的品德體驗活動,過程中有許多眾生仍然對邪黨還存有幻想,當然大部分都對我們豎起大拇指,並直接加入新唐人之友。而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天中午,不經意的接到教育處電話,要我提出全花蓮縣國小使用《悠遊字在》與《天庭小子.小乾坤》企劃,那一刻我驚呆了!這是第一個政府部門願意採購線上公映版權標案,是一個最大的肯定,更為這方眾生提供一個很好的擺放位置而慶幸。是師父在鼓勵我們,謝謝師父。

今年八月份《悠遊字在4》剛發行,隨即九月二十二日在台東縣政府舉辦公映版權教師節贈書記者會,會中有縣府官員、中央與地方民代、二十個社團與個人贊助單位,共一百三十多位眾生,安靜的聆聽新唐人副總講述邪黨迫害法輪功學員及活摘器官的真相,看到眾生聽完真相那種和善表情,令人感動;第二天拜會市長時也簽定了廣告約,這是新唐人在台東的第一個業務案,也感念台東的輔導員與經營VIP多年的同修,能在工作中堅持做好三件事。師父在《二零一八年新唐人與大紀元法會》講法中說,「所以修煉呢,對大家來講,對每個參與媒體的大法弟子來講,修煉是第一位的。因為你的修煉好壞決定了你的救人力度,你的修煉好壞也決定了你的工作成效,這是一定的。」

六、加緊救人

近來美中貿易戰、中共肺炎全球肆虐、香港「反送中」與「港版國安法」,以及共機擾台、中印邊境衝突等一連串事件,透過新唐人媒體的真實報導讓世人越來越看清中共邪惡流氓本質,也使得中共大外宣或內宣逐漸掩蓋不了邪黨迫害真相。這都是第一線媒體記者同修在資金、配備、人力等條件欠缺下,以一當十,在飽受威脅與危險中,採訪到珍貴的新聞,期望與新唐人各地辦事處同修共勉——唯有穩定修煉狀態,提升業務績效加大營運容量,增加電視台資金收入,讓新唐人大法器能每天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傳遞真相,去救更多的人,尤其救度可貴的中國人。每個人都能盡己所能,肩負起每個神聖使命,不辜負師父的一片苦心!

感恩師尊!
謝謝同修!

(二零二零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