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第三套功法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2月19日】

 近日在煉第三套功法時,聽到口訣「淨化本體,法開頂底;心慈意猛,通天徹地。」忽然有了點感悟。

一件衣服,生產出來的時候是乾乾淨淨的,穿上後時間一長就會沾染髒的東西,所以要清洗。我們的身體就好像是這件衣服,產生的時候是非常乾淨的,隨著不斷的往下掉,就沾染了許許多多的執著心和業力,所以要修煉,把這些東西去掉,衣服上的髒東西不是衣服本身固有的,不是衣服的一部分,我們的種種執著心和業力雖然附在我們身上但同樣不是我們本身,不是先天的我,不是自己。一定要分清楚這一點,「我」是沒有執著心和業力的,我是在修煉中去掉附在「我」身上的這些東西。

任何法門的修煉都要淨化本體,但一般的法門小,淨化起來很慢,而且說道多,很複雜,而我們是大法修煉。師父說:「貫通兩極法是將宇宙之能量和體內之能量混合貫通之法。煉這套功法時,吐納量很大,可使修煉者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淨化身體的目地;同時,還可在沖灌中開頂,也能在沖灌中打開腳下人體之通道。」(《大圓滿法》)這樣我們的身體直接和宇宙溝通,宇宙的能量直接給我們清洗身體,就來的非常快,師父給我們的身體裡下了一套完整的清洗機制,24小時自動運轉,煉功是加強這套機制,而且煉的時候還有師父法身的加持,有些類似於全自動電腦洗車和手工提水桶一點點洗,兩者的效率和效果顯然是不可同日而語的,這個比喻其實還不準確,因為洗車只是我們這個空間的事,而我們身體的淨化是許許多多空間的身體同步進行的。

我們的業力是在「修」的過程中去的,但是也有一部分是在「煉」的過程中被「清洗」掉的,所以「煉」也是不可鬆懈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