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舊勢力誤在哪裡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14日】

僅在另外空間看人世間應該說是一目了然了,更不用說那些舊宇宙中的高層生命。可是在對待宇宙正法這麼大的事情上,相比在人世間迷中修的大法弟子們,那些可以說在少迷無迷的微觀境界中,本應該十分清醒明白的生命,卻顯得很不悟,作為舊勢力安排的某種形式說是為正法助力,但很多卻成了阻力,這些生命到底誤在哪裡?除了生命的變異之外,這裡想從另一個角度來談談舊勢力的局限性,屬個人修煉認識,僅供參考。

人世間可以說是宇宙中最迷的地方了,但也帶來了一個相對的好處,就是這裡的生命在最冒傻氣,在什麼也不知道的狀態下,一旦本性覺醒,就能最方便且最大限度的放棄自己固有的認識而去同化法,也就意味著這些生命可以從根本上在法中被重鑄,成為新宇宙的護法神。

法中我們了解,舊宇宙中的生命在漫長的宇宙演化過程中,感受到的是個體或局部的成住壞滅的規律表現,各層對高一層的認識也是個迷,層層往上迷,直到最根本之迷,也就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是不能夠被宇宙之內的生命所知所控的,這就像自己不能拽著自己的頭髮把自己提起來一樣。個人體悟,法與生命之間的層層之迷直到根本之迷是維護宇宙正常秩序的保障,保證了生命狀態的穩定與層層宇宙的繁榮。這樣看,在沒有正法的安排前,過去的宇宙應該是沒有普遍的生命突破層次與昇華這樣的類似修煉的事情的。生命再高,但對同化法根本上造就新宇宙與新生命的智慧屬於一無所知、一片空白。

而當正法到來時, 制約與造就一切的宇宙根本大法從幕後走入前台。個人認識,從師尊在人間傳宇宙大法開始時,宇宙的根本大法與宇宙中被其造就的一切生命就交互在一起了。這時一切從法上看都發生了本質之變,這時的宇宙嚴格說或許已經不能稱為宇宙了,這時的生命嚴格講也不能稱為生命了,實際上也沒有高低之分,只有各自被各自存在所迷狀態的不同,等待著宇宙大法的同化。一切生命形式看上去還是那個存在形式,但實質上都處於存與滅的選擇期,可以說是某種過渡狀態或不穩定狀態。能同化法的就被救度,不能認識法的就被淘汰。個人體悟,在這種舊宇宙從來沒有任何認知的過渡期,生命的選擇表現出的很像是一種悟,一種信,一種理解與認可。但舊勢力卻不敢接受與承認這樣的實質巨變,口說不會,其實是大不悟。

人在迷中講的就是悟,對真修者來說看不看到具體什麼似乎都沒障礙。然而那些原本無所不知的世界裡的生命,尤其是參與所謂正法安排的,考驗反而就大了。習慣了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現在要像低等生命那樣同樣去悟,要承認自己的智慧與認知的有限,要轉變自己對正法的根本上認識誤區,這要沒有確鑿的眼見為實的證據,舊勢力哪肯輕易轉變。可是新宇宙什麼樣,任何還處於這種過渡期的生命形式再高也看不到的。正法的新舊的概念不是物體的新舊概念,好比痛苦中業要轉化為德,業在被銷毀前要想看到自己轉化的德是什麼樣,顯然是不可能的。個人認識,舊宇宙與正法是嚴格區分的,正法與新宇宙也是嚴格區分的,這其中之迷是兩邊的生命都是不可跨越的,這就是宇宙的秩序。更何況正法中一切都在重組,無論生命是完整的生命體還是微觀元素,說白了都是等待重組再生的原材料而已,真要明白這些,舊勢力還敢不知天高地厚的要掌控正法嗎?

總之,舊勢力聰明反被聰明誤,很容易被自己的慣性思維所阻,把正法當成了舊宇宙修補完善翻新的手段,或許舊勢力一群就迷在這裡,也誤在這裡了,擺不正與正法的關係,可悲可嘆。個人體會,法中講:誰悟誰得,看來不僅是講給大法修煉人,也是講給全宇宙中的一切生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