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事中修煉心性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12日】

我在修煉中遇到的幾件事情,讓我體悟到真正修煉是修那顆心。

第一件事。有一次,我從樓梯上摔下來,右臉和右肩著地,摔的很慘。第二天,化著妝上班,同事都問我是不是遭家暴了。有很長一段時間裡我不能抬右胳膊,也伸不直,生活自理都困難,煉功時只能左胳膊動。我很擔心以後不能和大家一起在外面煉功了,就加大煉功時間。可是,幾個月過去了,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沮喪中,我發現潛意識中有想通過努力煉功,把胳膊治好的念頭。當然,修煉這麼多年,我們都不會說煉功是為了祛病。但是有些時候,事情會很微妙。有了這個有求的念頭,當然也就什麼也幫不了我。修煉人是要煉功的,煉功是因為我們是修煉人,而身體上的變化是等著心性的提高,整體才能昇華上來。我不想胳膊了, 一切交給師父。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一次煉功時,我發現兩個胳膊動作一樣了。

第二個事。有一次,工作上我被安排完成一件任務。我沒做過,還得告訴別人如何做。一段時間下來,我摸不出個頭緒,沒什麼進展。我開始焦慮了,心裡老想著它。我問自己,焦慮後面是個什麼心?開始想我可能有些怕吃苦,怕付出。但心裡仍有很大壓力,我覺得我想做好沒有錯呀。可那是個什麼心呢?這時腦子出來了一個念頭:你總想努力做好,其實,是覺得凡事做的好,就不會有磨難了。我一下就覺得,我努力把各種事情做好的背後,好像相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就可以避開修心的磨難和那種痛苦,似乎是有一個不想走師父安排的路的心。我很吃驚我還有這樣的心。我想,修煉人按法來要求自己,只管去修心性,修煉的路上出現什麼,不出現什麼,隨其自然,都是師父在安排。心放下了,慢慢工作上就找到頭緒,最後的結果大家很滿意。

第三個事是關於錢財。我不記得自己在錢財上操過心,因為沒有錢就不買嘛。有一次,需要換洗衣機和烘乾機。在店裡結帳時,銷售的人建議我再買個3年保修,幾百塊錢,一年之內取消保修是退全款的。我說我不需要。他說沒關係,是這樣,買了保修以後,頭六個月內請人檢修一下,那是最容易出毛病的時候,因為有保修,來人檢修就不會收費,然後給廠家打電話取消保修,兩個星期可以收到退款。我有點猶豫,確實不需要,我看他迫切的樣子,還是買了,而且,還按照他告訴的做了,但是一個月過去了,也沒收到退款。我給廠家打了幾次電話詢問這事,都沒有給出什麼解釋。怎麼回事呢?我突然覺的我錯了,是師父不讓我要。這裡不僅僅是貪便宜,還有個不誠實的因素,變著法兒的去占便宜。作為修煉人,只有遵照大法去做,用宇宙特性去衡量,那才是真正的標準,而不是按常人的做法。後來店裡的人告訴我,要我一定向廠家追下去,因為那是應退我的錢。我說不用了。也忘了這件事了。一年後,我收到了退款支票。

有不合適之處,請指正。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