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一方面 責任是另一回事

大陸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15日】

前幾日去外地鄉鎮給同修送物品,其中帶著一部分做好的真相幣和待列印的零錢。我們到那還有點小干擾,同修弟弟的車堵在車庫門口,不能直接卸物品,只能等天黑了再動手。時間快到了,我和A同修就說:把帶來的錢點一點,過過數吧。A同修說:不用了,那要一張張點起來得多長時間啊。我說:按捆點其實很快的。我們幾個一邊說著這事一邊搬運物品,她就沒再清點。

一看時間不早了,我們還得往回趕就開車回來了。第二天打開同修的信箱,同修A說清點的時候少了二千五百元,正好是五元一百張的五捆,同修B給我錢的時候我們倆也是清點了一遍的,去她家的時候她也回憶沒給我之前,她自己就清點了三遍。我去信箱叫A同修再核對一遍,得到的答覆依然是短二千五百元,同修A還告訴我們叫我們別著急,可能是忙了裝錯了,不要引起誤會。

我們遇到的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既然事到這了,短多少錢,是不是下次去的時候給同修補上,同修忙中是不是會出錯,這都不重要。從這件事當中我們三個人都沒起什麼心,都是老弟子了,知道造業的後果,德的珍貴。這方面不存在什麼間隔的問題,它也間隔不了。但是我想透過這事和參與做真相幣項目的同修交流一下,就是同修間的信任是一方面,也是必須的,都是師父的弟子,彼此信任是我們修煉後形成整體的一個心性的表現。但是,我們是修煉人,是有更高標準和要求的,所以我覺的在信任的基礎上,還得加上責任。

還有的同修在做真相幣項目時,別的同修換回來的整錢她一般也不過一遍,經常會有心術不正的人利用大法弟子的善良在兌錢的時候把假的一百元摻進去,同修把換回的整錢拿給她,因為她不過,為此前前後後墊了很多錢。如果當時她用驗鈔機驗一遍的話,是假錢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了,兌錢的同修也能吸取這次教訓,再兌錢的時候就會細心,不讓常人造業,也不讓他們鑽我們的空子。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我在整個傳法、傳功過程中,本著對社會負責,對學員負責,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對整個社會的影響也是比較好的。」我們在從事這個項目的時候也應該本著一個對同修負責的態度來對待,把這個項目在運作過程中擺在一個更高的角度來看問題,那錢既然叫真相幣,就是起著講真相作用的錢,不是一般的錢了,同時它也是大法資源。所以負責任的清點、過數、核對都是應該的程序,不能忽略,也不能不重視。

不單是真相幣項目,所有的項目我們都應該負責任,對大法負責任,對大法資源負責任,對整體負責任,對眾生負責任,對同修負責任,對自己也得負責任。尤其是有些項目的運作首要的就是資金,一分錢都能透出修煉人的心性,我們頭頂著全宇宙最讓人羨慕的「大法弟子」這個光環,身負著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使命和責任,真心希望我們每個大法弟子不要忘記了自己的使命和責任,都能真正的負起責任來,多一些責任感,也讓師父少操些心。一點淺見,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