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選擇」的法理的一點認識

中國大陸 重生


【正見網2020年07月01日】

最近學習師父各地講法:對師父講的「選擇」的法有了一點認識,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望同修們指正。

修煉了二十多年了,對於修煉一詞的理解,經常忽而明白,忽而糊塗。在開始得法的時候,當時天天學法、煉功、弘法。就知道按師父要求的去做一個好人,修煉的很精進。所以,不管在心性提高方面,還是個人長功方面都很快。後來才明白是師父往上推我們的結果,一直將我們推到位。

後來「七二零」開始了,我也是很精進,聽師父的話,學法、煉功、發正念、救人,樣樣都不想落下。在師父的呵護下,風風雨雨走到了今天。

可是唯獨對師父講的修煉一詞,理解的太淺白,知道學法、煉功、發正念、做好救人的事情是修煉;在社會、單位、家庭平衡好三個關係也是修煉;處理好與修煉人有關係的一切都是修煉;可是如何處理好這些關係,怎樣做好一個修煉人,做起來自己經常是力不從心。

去年學習師父講法:「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煉。你開的公司也好,你大法的項目也好,你做什麼也好,這個本身不是修煉;但是你做事的態度,如何對待這些問題、解決這些問題,用大法弟子修煉人的標準對待它、把它處理好,這是修煉!」(《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讓我對修煉又有了更深的認識。讓我明白了:我們修煉人現在所做的一切那些本身不是修煉,過程中修心斷執才是真正的修煉。

自己跟隨師父修煉二十多年了,為什麼經常有些事情還處理不好,還存在那麼多的人心執著,其實,就是錯把做事本身當成修煉了。沒有在做事的過程中,用修煉人的標準和態度去對待這些問題,解決這些問題。所以,二十多年來,儘管做了很多大法的事,學法、煉功、發正念也都樣樣不落。可就是心性提高起來很慢,根子就在於不會修煉。

修煉在小道上修很複雜,怎麼修?如何練?太難了。可是我們是大道修煉。師父講的是宇宙大法,我們是用宇宙大法在修煉,如果對師父講的法理明白了,那就太簡單了,大道至簡至易。就是個人思想沒有達到大法要求的標準,沒能將師父講的法理解好,走了很多小路。所以,二十多年來修煉路上才出現了很多干擾,心性的提高也相對很慢。

這幾天,我學習師父的講法,特別是每次學到師父講到,修煉到了高層的時候,就是選擇。我不能明白它的內涵。

前段時間,有幾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剛躺下,頭頂上出現一種「轟轟」就像開拖拉機那麼大聲音,一直攪得我不能入睡。這樣連續幾個晚上都是這樣,有三、四天晚上我都是連一分鐘時間的覺都沒睡著。白天也沒覺得有什麼不適。可不能老這樣下去啊。我發正念,向內找,學法什麼都做了,可是症狀一點也沒減輕。

大概在第六天的晚上,我想睡覺,相同的症狀又出現了。這次,我對這個聲音說:你響吧!我不聽,我不要你,你馬上離開我。說完後,我就什麼也不想,那天我睡著了。從此這聲音再沒出現過。

時隔不久,有一天,我的一個牙有點疼,當時我正在整理要發放的真相信。也沒多想,就對那個牙說:我正在做救人的事,不要你這個疼。我說完,牙馬上就不疼了。又過了幾天,我的牙齦鼓起了一個水泡,如果過去,我會首先向內找,是不是說錯話了,然後發正念規正自己。可這次我沒有那樣做,我對牙齦說:水泡你不該在我的空間場,快走。不一會水泡就消掉了。

還有一次,我中午往樓上發放真相信,連續上下五層樓房,爬上爬下六次。晚上我的腿出現不適還有點疼。我對腿說:不適和疼,我不要你,馬上離開我。說完後,症狀馬上沒了。

幾次的神奇出現,我非常感謝師父的慈悲呵護。可是當時也沒悟透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神奇事情。

前幾天,我學習了師父:《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後,我的心結打開了。「選擇」!對。就是師父講的「選擇」。師父在講法中講到了修煉時,底層到高層修煉過程中出現的不同的修煉現象,講的明明白白,是自己悟性太差了。

從師父講法中,我悟到了一些法理如:在低層修煉中修煉起來就很複雜,如怎麼修啊,如何煉啊等等;再往上修那就很簡單了,沒有了修煉的概念了,只有消去業力啊,要吃苦啊的概念了;再往高層修:那就是一切麻煩只為了鋪上天的路,就是按著師父講法往上修就可以了;再往更高層修:完全就是選擇。在大法中洗淨自己,遇到任何事情,就是按法的需要,進行選擇。譬如:遇到事情沒有修煉中的是是非非,更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做事的目地。甚至連自己將來圓滿不圓滿都從來不去考慮了。就是一念中去做了。當然,這必須修煉到很高層次上才能達到如此狀態。因為高層次上修煉,沒有人的東西了,只有大法的法理來指導一言一行了。  

悟到這些法理,我對前邊出現的神奇也就明白了。那就是我的做法,符合了「選擇 」的法理。所以,師父就幫我做了,一念就起作用。

所以,什麼是神跡,一切事情只要符合大法的法理就會出現神跡。那麼對待今天自己的修煉,就按師父的要求做,那就是最好的,遇到任何事情,就按照大法的標準去進行選擇,我們就是在大法中修煉了,就這麼簡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