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狀態背後一定有原因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22日】

我認識一位老同修,她80多歲了,一次我去她家時,她說身體出現一種奇怪狀態:不管坐著站著,身體總往右歪,特別站著時,右邊身子象矮一截,走路感覺不平衡,站不穩,要倒下似的,也不疼,好像有種巨大力量往下墜她,走路不得勁,得硬挺著。這種症狀出現不長時間後,她腦子裡經常會冒出一個念頭:「是不是我該走了? 」

老同修是很精進的,每天三點起床,五套功法煉完後,就開始發正念,一天學兩講《轉法輪》,然後學國外講法,發正念次數也不少。按說,她這麼精進,身體不應該是這樣。我對她這種症狀也迷惑,交流中她說:「我也向內找了,就是找不到原因,咋辦呢?」但是,她精神還好,對法也很堅定,我說:「也可能是調整身體,也可能是邪惡迫害,你就聽師父的,誰也不敢把你怎麼地。」我雖然沒看出她有什麼漏,但隱約感覺,這種狀態背後有個很大很不好的因素,可又說不清。

有一次,我碰見老同修的女兒,她入門晚,對她母親這種狀態也著急,交流時她說了一件事:有一次,她母親和她父親去她舅舅家,她父親拿出五千元給她舅舅,說:「將來有那天(指過世),我們就葬在你家族的老墳地。」我聽了一驚,我說:「這事你母親知道嗎?」「知道,這事主要是我爸提出的,我媽沒反對。」我說:「你媽症狀根子就在這上,沒反對就是默認和同意了,這不是求嗎?舊勢力一看你有這個念頭,這了得嗎?它們抓到理了:給自己安排後事?那得成全她呀?」我告訴老同修女兒:「馬上告訴你媽:徹底否定自己這種不好念頭,向師父認錯,一切有師父安排,徹底否定舊勢力這種迫害,求師父做主,多發正念,否定鏟除邪惡迫害,會有效果的。」

兩個星期後,再次見到老同修女兒時,她高興的說:「我媽那個症狀好了,全好了。」

寫出這件事,是因為這種現象很不容易引起人注意,有的老年同修,雖然三件事很精進,可一遇到這類問題時,就忽略或糊塗了,這方面教訓一直有。修煉是嚴肅的,人的任何東西都扯著你不讓你離開人,一思一念在法上才會走得穩。師父說:「可是我們的路卻很窄,一不注意就會走偏,一偏就會出問題、甚至大問題,走不回來就是永遠的遺憾。」(《再棒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