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黃粱夢 去邪願歸正(1):苦海浮沉幸得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27日】

感謝法輪大法讓我學會做一個好人

                                
很慚愧,這麼多年來沒有能做到以法為師,信師信法,認真修行,所以一路上摔的跟頭特別多,也特別重,獨自清醒時也經常感到懊悔,甚至也曾自暴自棄,但幸運的是慈悲偉大的師尊一直沒有放棄我,一次又一次的把我從懸崖邊拉回,又一次次的把我從濁世泥流中撈起、洗淨,才讓我還有勇氣在這裡面對大家,把自己人生走過的歷程和大家分享:

第一章:苦海浮沉幸得法

少時坎坷不昧心,劫難過後尋氣功。
佛法難聞苦苦尋,機緣成熟始見真。

我出生在一個貧苦家庭,兒時父親病逝,母親患眼疾而目不視物,因無力撫養我們三姐弟,便偷偷改嫁。我們姐弟三人相依為命,靠親朋扶持長大。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經常夢見許多人在地獄中被吊著抽打,心裡很苦想救他們,卻無能為力,經常痛哭出聲。我不敢告訴大人,一直窩在心裡。慢慢的長大後我就不再夢見這些東西了,也就不去想那麼多。父親逝世後,姐弟輟學打工,供我讀書(因為那時我看小說太多,近視眼,他們以為我學習學壞眼睛了),我很自卑,初中時的一個夏天,我因為沒有好的夏服穿就穿了冬天的外套去上學,被老師同學們在課堂上嘲笑,加上個子小、人瘦黑在宿舍裡經常被舍友當做惡作劇、捉弄的對像,所以有一段時間我無心向學加上不想拖累家人就不想讀書了。那時香港電影剛傳到我們那裡,同齡人非常崇拜那些黑老大和所謂的江湖義氣,我也和他們走在一起,當混混做二流子,那段時間就這樣渾渾噩噩,得過且過。

記得有一次半夜跟幾個同齡人走在馬路旁邊 ,一個人騎自行車路過我們旁邊,身邊劉某大喊一聲「打他」,幾個人衝上去就對人家一頓拳打腳踢,我當時也跑過去但覺得這個人好可憐,沒有打他。

有一年中秋節,在一個水庫賞月,朋友和另一幫人起了衝突,兩邊打起來了,我也拿了一把刀沖了上去,剛想砍一個拿棍子的人,但卻下不了手,就砍那根棍子,然後不知道被誰從後面抱住了我,啤酒瓶和棍子就砸在我腦袋上,我兩眼一黑就倒了下去,倒之前只聽到一句:「快跑,砸死人了!」

半夜感覺有人在叫我,睜開眼睛,人散完了,只有我一個人躺在漆黑的山上,身上都是血和玻璃碎片,我想:我要死了嗎?要死也要回家看看家人,就找到自行車,往家趕。也不知道怎麼回的家,再次醒來已經躺在一個診所裡,姐姐在旁邊哭,醫生幫我清洗傷口,夾出碎片,簡單包紮後就讓我等天亮去醫院。因為沒有錢,天亮了我也沒去,躺在家裡,心想: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嗎?我就這樣度過自己的一生嗎?不行,我再也不能這樣過了。從那天起,我下定決心一定要重新好好讀書,出人頭地!就這樣我又開始重拾課本。

這件事不久,在電影院,我的一幫朋友看到了當初砸我的兩個人,他們衝上去想為我報仇,我制止了他們,告訴他們:我還想讀書,我不想打架了,而且打來打去永遠沒有盡頭,讓他們走吧。朋友們個個都說我傻、膽小、怕事,但只有我知道我再也不能這樣了,我要走我自己的路。那一年是1992年。

八九十年代,社會上有許多氣功流傳,而我自小也對這些神秘現象感興趣,中學時開始接觸許多氣功,接觸過學密宗的人也遇到修邪法的人(學大法前都不知道是假),看過硬氣功的書,自己也跟著書練過鐵砂掌,但感覺都沒什麼用。初中時,學校有個老師辦某功學習班,當時這個功全國學的人很多,我出於好奇同時也想當氣功師出人頭地,就省吃儉用報名參加,學了什麼一把抓,所謂採氣、輕功等等,還跟著去給居民治病做某功宣傳,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一把抓和輕功(那所謂的輕功就是從用意念踩雞蛋練起),練了那麼久什麼都沒學到,覺得什麼用都沒有。

我們那裡雖然偏遠但也算是個古鎮,古代時商賈發達,各種奇人怪人也多,但我一直沒遇到什麼真法,就這樣我一邊練著某功,一邊覺得這些都不是高功,不是自己要得的功法,但由於年齡小囊中羞澀一直也沒能走出外面尋找真正的功法。

1995年考上省城中專後的一個周末(那時,也是親朋集資送我上的學),我在宿舍怎麼也呆不住,冥冥之中似乎有什麼在召喚我出去(因家裡窮一直不敢出去逛街),我就第一次單獨一個人搭乘公交車去市中心,因為第一次來城市不敢到處逛,到了城市廣場就下車,看到附近有一個書攤,就跑過去找書看。一本藍底金字的《轉法輪》擺在書攤正中間,我拿起來一看,馬上就被這本書迷住了,多年來想要找尋的答案一下子全在我眼前,看了一個上午我越看越愛不釋手,非常想買下來,可一問價錢20元,雖然不貴,但我的生活費都是剛好夠交伙食費的,買書了伙食費就不足了,就心疼的把書放下,想離開,可剛挪走幾步,心裡又不捨得,又重新回到書攤,又拿起書看,就這樣又想買又怕沒伙食費,來回幾次,老闆都笑了。後來我想:不行,我一定要買下這本書,大不了一天吃兩餐或者三餐都吃包子,就咬咬牙買下了這本書。

當天我就用一天時間把整本《轉法輪》通讀了一遍(那時悟性不高,用養成的學習習慣在大法書裡劃直線標重點),晚上睡覺,在夢中看到自己跪在師尊面前,師尊身披紅色袈裟,金光閃閃,把一個圓圓透亮的東西打入我的身體裡,我就醒了,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襟。我知道這一生離不開這偉大的佛法了。

那時很想學大法,可只有一本《轉法輪》根本不知道去哪學,找誰教。心裡很著急,怕錯過這個大法。突然想到查所有報導從1992年李老師開始傳功起的氣功雜誌,看看裡面是否有聯繫人和相關地址,就利用一個上午的時間,查到了《中國法輪功》這本書的購買地址,和南方文藝之窗刊登的有關師父故事的書籍購買地址,郵購回這兩本書後我就按著書裡的動作自己煉起來。

煉了一段時間,擔心自己動作煉的不對,我寫信聯繫了北京大法學會,最後才終於找到本地的總站輔導員,開始了自己修煉正法的進程。

現在回頭看看人生不容易,得正法真的太難了,誰是正法誰是邪法沒有師父教導自己根本分辨不出。我們活在主佛親自傳法的年代真的太不容易了,希望所有眾生能靜下心來,反思自己「為何來世間」,珍惜這與主佛同在的年代,珍惜這千古難逢的佛法機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