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畫質電視機頂盒幫我修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02日】

一日,同修來我家,說她老家一位同修家新換的高畫質電視機頂盒不好用了,機頂盒底部壞了。

這個機頂盒是我與城內另一同修幾十天前去換的。因其家以前的普通機頂盒在前段時間信號不穩定時,收視效果不佳,這次聽說有高畫質電視機頂盒,就換安了一個新的高畫質電視機頂盒,當時調試好了。

一天下午,我與城內技術同修帶著新的高畫質電視機頂盒,去這位同修家幫換機頂盒。

聽這家同修介紹:那日新換的高畫質電視機頂盒,換後頭兩天收視效果挺好,以後就不行了。把這個機頂盒拆下後,拿到另一同修家試,也沒有信號。細一看才發現是高畫質電視機頂盒底部一側裂開了,好像是摔壞的,因為裝盒的外包裝紙殼盒沒有壞。

於是,我們把帶去的新機頂盒給同修安上,調試好,把無信號的這個機頂盒拿回來。

到家後,我學師父的法時,突然想起在設置高畫質電視機頂盒時,有個機頂盒因我沒拿好,掉地下了,當時撿起來也沒看,可能就是這個機頂盒,更重要的是,當時沒有向這個機頂盒道歉。

我心想:難怪這個機頂盒,在同修家,頭兩天工作挺好,以後就不行了。原來是我欠這個機頂盒一個道歉,是我傷害了它,雖是無意的,但確實使它掉在地上,摔痛了,摔裂縫了。如果我修到那個境界,可能當時會聽到它的哭聲,看到它的悲痛,想到這,我從內心向這位機頂盒生命道歉,說聲「對不起」。

道歉後,我找出兜子,把這個機頂盒拿出來,用心觀看,發現是同修介紹的那樣,這個高畫質電視機頂盒底部一側裂開了,好像是摔壞的。

我用手輕輕的在裂縫處一按,「咔」一聲裂縫復位,回到原位,一點點的痕跡,不細看都看不出來。要不是盒的這一側有個「檢」字圓紙粘,挺不好分辨哪一側的。

我高興的把機頂盒插上電源,發現機頂盒通電了,好用了!

感謝機頂盒接受了我遲來的道歉,感謝同修的細心觀察,提供給我機頂盒可能摔過的分析。

在此,對多位同修說聲「對不起」。由於我的一個不用心,傷害了機頂盒,而當時不向內找,沒把自己當修煉人,因不修內而不能安外。害的使用機頂盒的同修找原因;害的同修幫調試;害的同修開車去換盒,這些麻煩都是我的不用心帶來的。

同時也謝謝這些同修,在麻煩中,在調試中,在付出中,返給我這道我當時就該答好的考題。

 原來是高畫質電視機頂盒生命幫助我修煉!同修們在幫助我修煉!每個生命都在幫助我修煉!

從中對師父講的「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二)》<戲一台>),「修內而安外」(《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的法理有了一點點新的體悟。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