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修心性的點滴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23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好!

師父在《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中說,「無論他怎麼修煉,他都掩蓋不了他沒去掉的心。無論他怎麼修煉,我都會採取方方面面的辦法,哪怕他覺的在干最神聖的工作時,把他最放不下的那顆心表現出來。哪怕你們為大法做工作,我也會讓它表現出來。工作本身沒有使他提高不行,他的心性提高才是第一位的,他的昇華才是第一位的。」

從師父的法理中,體會到在平台不管打了多少電話,講了多少真相,心性提升是第一位的。所以在歲末新春之際,總結一下這一年在平台修煉的方方面面,心性提升了多少,是否還停滯在一個層次未曾察覺,是否還有未修掉的執著心,以期許自己在日後所剩不多的修煉時間裡再精進,提升層次。

1.站在對方的立場講真相

雖然知道講真相要帶著語氣善心加道理,但骨子裡還是覺得這些迫害大法弟子的公檢法眾生是惡的,不好的,需要糾正的,而沒有發自內心的站在眾生的立場為對方著想,所以即使覺得自己出發點是好的,但發出的場卻讓對方感受不到善意。一次和同修交流,找到了自己講真相的癥結,就是站在眾生的對立面講真相,當抱持這種心態時,難免以灌輸、強制性的語氣說話。從交流中也學習到當眾生說了負面的話,不要立即反駁,把不好聽的話又推回去了,而是像接球一樣,承接對方的說法,才能找到眾生的心結,以平和的心態、適當的真相回應對方。

曾打通了一個所長的電話號碼,在互動中,他問說你們怎麼知道這個案子?是他的親戚嗎?他並沒有出國,你們如何知道他的情況?我告訴他我是海外的法輪功學員,這個迫害案子在國際上都曝光了,他說既然知道他的情況,你們應該勸勸他不要絕食,還說這位法輪功學員打警察,我以平和的語氣回應他法輪功學員修真善忍,不罵人也不打人,他若打人一定會持續暴力相向,不會像他那樣絕食,幾句話拆穿了他的謊言,對方自知理屈,馬上轉換話題說你們是什麼組織?有負責人嗎?你找負責人來跟我談。我回應他我們都是自願打電話來,希望你們能明白真相,他說這個案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怎麼現在才關心他?我告訴他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打電話來,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都在持續關注此案子,他繼續追問從哪裡知道這個迫害的案子?於是給了他翻牆網址,他很仔細的記下來,並說你到中國來啊,我們好好談一談,我據實以告,向他表明內心的想法,告訴他曾有台灣的法輪功學員在電話中和公安人員聊得很愉快,接受對方的邀請到中國,結果被非法關押,我若到中國,也會被你們非法綁架啊,他沒有反駁,還附和著說:說的也是。於是再告訴他美國制裁中共黨員等國際法規。

 這通電話和對方互動了16分多鐘,從互動中,我學著先承接他的說法,不立即否定,一面克制負面思維,一面思考著如何回應他,此時感覺師父給了我智慧,我能以平和的心態、適當的回應、真誠的和他講真相,對方也很友善的和我互動。

從師父的法理中理解到三界是為正法而創設的,我們是三界外不同層次下來的生命,是坐在同一條船上的。師父在《洪吟三》〈實踐誓約〉中說,「下世前我們曾經約好 誰先得法把另一個找」,向公檢法眾生打電話,也是我們下世前約定好,要用真相喚醒他們。

2.不執著於結果

我對以往美國大選既不關心、也沒有任何想法,但這次的大選,從一開始就關注著,每天觀看各種媒體的報導,不知不覺中已跟著報導內容,發生的各種現象,起心動念,並比對預言的說法等等,直到師父的新經文《大選》出來後及同修們不斷的交流中,才意識到自己已陷入常人思維看待這次的美國選舉。

記得在一次專案中領了一包案子,這些號碼都是某單位座機號,根據撥打經驗,這類號碼接聽效果都比較好,所以一看到電話號碼後,即冒出個念頭:撥打這些號碼應該沒問題吧。但是當撥打完了之後,所有的號碼都是空號或是被設置,面對這樣的撥打結果,我立即意識到這是師父的點化:不要對結果有任何的想法。即使看似不經意的一個念頭都會影響撥打結果。

自己的撥打經歷看這次的美國大選,體會到當我們對大選結果有了預設的立場、有所期待的時候,一個大法弟子這樣想或許影響不大,但許許多多的大法弟子都這樣想的時候,對結果就會起到很大的干擾作用。

師父在《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說,「這個正面的作用啊,已經涌動負面的因素。三界內就是相生相剋的,人類社會不是神的社會,它是一個善惡同在的社會。」 在人世間當一個人做了件好事,負面的因素也會起相對的作用。當我們看清了這點,或許就不會對這次大選中發生的種種現象動心,因為正邪交戰必然得經歷這樣激烈的過程。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到,「你做的過程中是你修煉提高的過程,同時就在起著救度眾生的作用!」 所以體悟到這次的美國大選是一個去執著、提升心性的過程,不執著誰當選、不執著結果,以純淨的心態為美國大選發正念、講真相,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事,在大量清理眾生背後的紅魔等邪惡因素後,或許結果就會水到渠成。

3.在交流中修心性

在一次大組交流中,聽到同修說了一些批評的話,當我聽到最後一句時,感覺很錯愕,因為說的正好是我撥打後反饋的情況,頓時心理開始翻騰,心想同修說的這些話分明是衝著我來的,當時有一種從雲端被推入深淵谷底的感覺,已想不起來自己是修煉人得向內找,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找同修理論」,由於被這人心沖昏了頭,不僅學法無法專注,也無心講真相,內心憤憤不平的。

當時覺得自己很在理,想再繼續理論的時候,想到了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 我要叫這個環境成為都能接受批評同時向內找的環境。都在修自己,人人都向內找,人人都修好自己, 」於是就此打住。我靜下心來找自己,知道這是用人的方式在往前頂勁,已不是修煉人的狀態,但人心和正念在兩端較勁,互相拉扯,當人心占上風時,覺得此事很不合理,當正念主宰一切時,又覺得這件事是要讓我修的,這時再講真相,不僅電話接通了,接聽時間也較長。

這樣折騰了幾天,突然體悟到這幾句不好聽的話不就是要讓我修的嗎?真正提升心性的反而是這幾句覺得不中聽的話。因為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 或許師父看到了我想提升的狀態不足以考驗心性。而巧妙地設計了這個魔難。當初參與交流無非是想在講真相或心性法理上有所提升,從沒想到批評指責的話也是要讓我修的,所以一聽到這些話時,馬上往外推,沒有體悟到這是要給自己修、提升心性的機會,這樣的心性離無條件向內找的境界實在差太遠了。

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中講到,「不能被人說,不能被人批評,哪怕做錯了都不能被人說,這怎麼能行啊?這哪是修煉人哪?你就是在做大法的事、救人的事也得是修煉人做,不能是常人做。」 「用人心強調對錯,這本身就是錯的,因為你是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要求別人。在神來看一個修煉人在世間,你的對和錯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執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煉中你怎麼樣去掉人心的執著才重要。」

在這次的心性關中我也找到了不讓人說的心,愛爭辯的心、及一個看重自己、希望被肯定的虛榮心,體悟到以前工作上有這方面的執著,沒有修好,所以同這次的心性考驗要一起修掉這些執著心,想到此,覺得真是愧對師父,師父時時刻刻為了弟子的提升操盡了心,自己卻無法及時醒悟,日後一定要記取教訓,不要再重蹈覆轍了。

4.正念對待撥打軟體:

在碰到大部分的撥打工具被封鎖,最後只剩下一種軟體可以使用時,我思考著應該如何使用才能讓軟體不被干擾?於是向內找自己,對撥打軟體持什麼心態呢?

 ●撥打軟體不只是工具:當手邊有四、五種工具可運用時,覺得很便利,抱著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心態,覺得好用就用,不好用就將它們冷落到一邊。師父在《各地講法五》〈二零零五年曼哈頓國際法會講法〉中講道,「三界的構成是為了今天的正法,三界內的萬物與眾生也都是為正法而來的、為正法而造就的、為正法而成的。也就是說,這裡的眾生與萬事萬物都是為了這件事情而來的,這裡邊的任何事情也都是為了正法這件事情而建立的、而造就的、而成的。」 所以從師父法理中體會到這些軟體不僅僅只是工具,它們是法器,是有使命的,被大法弟子選擇了,就是要和我們一起講真相、救度眾生,應該要好好珍惜。

 ●一視同仁的對待撥打軟體:雖然知道要輪替使用撥打軟體,但心裡不免對這些工具有分別心,某個軟體鈴聲特別長不太好使,排在後面當墊底,某些軟體一撥就通,而且又是免費的,那就多用幾次,對這些軟體特別青睞,使用中已給這些為法而來的生命定高低了。這背後有人心在起作用,也是要正確對待的。

  ●正念對待撥打軟體:在成都專案中,碰到了撥打軟體被封鎖的問題,對手邊的軟體也沒了信心,尤其是其中一個軟體連續撥打數次都是斷線,就認定此工具有問題,但聽同修交流說是可以用的,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內心想著:試試看吧。當再次試撥時,馬上就接通了,且連續接通了三個號碼。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咱們就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師父也在《洪吟》-<新生> 中提到「觀念轉 敗物滅」。所以如何對待講真相的工具,也是修煉的一部分。

5.結語:

寫交流稿時,覺得自己的不足及要提升的地方太多了,只能略述一二,但內心是亮堂的,因為在平台上同修們用心策畫的專案、交流、發正念等項目,及在講真相、心性,法理上的互相提醒鼓勵下,我正穩健的跟著正法形勢,在修煉的路上邁進。而自己在平台上付出的少,受益於同修的多,所以藉此篇年會的交流稿,感謝同修們的無私付出、包容,兩年多來,我才能在撥打營救電話中,從一無所知走到今天。

以上是這一年來在營救平台修煉的一點心得體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叩拜師尊!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