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09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在大陸老家得法,到現在才3年。來悉尼之前,除了介紹我了解大法的醫生夫妻倆人外,我不認識別的同修,得法一年多的時間裡,也沒有參加過集體學法、煉功等任何大法的集體活動。

講到背法,最初讓我認識到背法的神奇是因為我大女兒的得法經歷。 在我喜得大法祛病後3個月時間裡,我的小女兒、先生和媽媽也都因感受到大法的美好,走入了修煉,只剩下大女兒不願意。 因為雙胞胎的妹妹出生時身體就很不好,當時我自己身體也不好。所以這個大女兒2歲不到就寄養在親戚家,5歲回到我身邊時,她看到妹妹就心裡不平衡,幾乎天天都哭鬧。相鄰的小區有個寄宿的國學幼兒園,只好讓她去到這所幼兒園上學 。上小學一年級兩人也是分開的,妹妹上公立的,她選了很遠私立的寄宿小學。就是不願跟妹妹在一起。她在學校那背了很多傳統文化的東西,有《弟子規》、《中庸》、和孔子的《論語》等等。

因為長期哭鬧,她得了嚴重的濕疹,全身奇癢無比,各種中西醫療法都沒用。

我知道,修煉能解決她的頑症。為了讓她修煉,我想她會背國學,就告訴她:你是因為妒嫉妹妹,所以得了濕疹,你就背《轉法輪》妒嫉心這一節,你的癢就會好。她那時正好7歲。背了第一遍女兒就高興地叫道:師父說:「退一步海闊天空」 (《轉法輪》)。 我那時學了半年多法,也沒注意到這一句。我帶她背了三天, 背了3-4頁經文,她自己就願意去看《轉法輪》了。

背法後她身上兩年多嚴重的濕疹好了,我覺得背法太神奇了。後來在老家的半年裡,我跟孩子一起背了部分《洪吟》和《轉法輪》裡的一些段落。

二零一九年初我們舉家遷來悉尼,我忙著安家、安排孩子就學,同時也很順利的參加了當地的大組、小組每周在一起學法,但是沒有集體背過法。幾次帶著孩子想背,只背了五,六頁,也沒能堅持下去。

五月底開始參加我們營救平台美國組背法的,到現在七個月,正好背了一遍多。其實我還不能通背下來,但跟著大家每次讀20幾遍,加深了對法的理解,特別是些比較長的段落,只有在反覆背誦時,才能悟到書中的層層法理。最重要的是,我發現自己參加背法對全家都起到了一個很好的帶動作用。

來悉尼一年後,生活雖然安頓下來了,但是好像修煉也到了一個很難提升的狀態,特別是孩子在學校越來越融入那個群體和當地環境的同時,我發現小孩學法更難用心、煉功更加不認真,而對常人的事情越來越感興趣。

我和他爸爸的教育的理念也發生了分歧。他覺的孩子還有很長的路,當然在常人中的立足也是很重要的。我卻希望孩子既然得了法,就應該通過學大法養成修煉人的思考問題、對待問題的方法最重要。而先生就總認為孩子小,用大法的理衡量簡直是太難了,差距太大做不到,說首先要按他的家規來。

當然,矛盾的產生,我們自己的常人心重也是一個因素。常常是孩子的矛盾還沒解決,我們大人就有了爭吵。也會因孩子不懂的珍惜這修煉機緣而生氣,就想懲罰她們。這樣的情況長期得不到解決。

當時背到第三講的第103頁「不符合他個人觀念的還氣的不行」 (《轉法輪》)時,我忽然明白了,先生、孩子的觀念與我不合,我生啥氣呀?沒智慧解決就想先放下吧,先把自己該做的三件事做好吧。這樣一想就覺的心裡輕鬆了,身體都感到輕了。

為了更好的理悟師父法的內涵,我們組背法是整段整段的背。我剛參加背法時,覺的大家是整段通讀的方法來背法我跟不上,但大女兒自願加入和我一起背法讓我很欣慰,為了她我也要堅持。

當時是澳洲的冬令時分,6-9月份她都跟著背40分鐘才去睡,早上有時還跟我複習幾遍。小孩記憶力好,進步的很快。慢慢感覺到她的心性提高了:遇事能謙讓妹妹了,家務事也愛做了;在學校也會主動謙讓同學了。

我們地區10月初進入夏令時,時間往後推遲了一個小時,她第二天要上課,就沒辦法跟著背法了。但是看到她的變化,老公十月底也開始背法了。為背法,他新買了一個筆記本電腦,參加了平台那個有幾十個人的背法小組,已經背了兩講多了。

當我感到背法的好處時,就希望先生也背法,幾次勸他都沒用。來悉尼快兩年了,雖然他派送報紙、真相資料時也很辛苦,但有了時間他喜歡看各種新聞,也沒背過法,沒想到女兒帶動了他。現在晚上在小孩休息後,我們倆參加各自的小組背法。我感覺他近來不那麼愛戧人了,我們自然爭執就少了,兩個孩子也和諧多了。

我被同修們帶動著提高,我的家人也受益。回想起在老家時沒有同修切磋,在這個平台雖然大家沒有見過面,可是有朝夕相處的感覺,在我懈怠時同修能推著、拉著我,我在感恩師父的同時,真是很感謝這個小組的同修們。
 
背法時在很多時候都能得到與讀法不一樣的收穫。在背到《轉法輪》第四講135頁第二段時,我和孩子講,你看師父教我們和別人有矛盾時,怎麼去對待:「遇到這種矛盾的時候,我們首先應該冷靜,不應該和他同樣去對待。」 「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樣去爭去鬥,你心裡頭還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 (《轉法輪》)要做到忍、要善;最後,還得謝謝他。在學校時和同學有矛盾時,你就要這樣去對待,在家裡和妹妹有問題時也這樣去想,你就過關了。我也常常提醒自己要這樣面對各種矛盾。

當背到第七講的241頁,師父講到「抽菸也是執著」 (《轉法輪》),並勸大家戒菸,我很有感觸。我先生有近30年的抽菸歷史,雖然幾年前把煙戒了,但戒菸帶來的煩惱,我們為此爭吵帶來的痛苦也是難忘的。看到師父反覆講到「保證你能戒」 (《轉法輪》) ,能感到那種度人出苦海的慈悲力量。 我明白這不光是指戒菸的執著,其實很多執著都是這樣自欺欺人後形成的觀念,而師父教我們修煉人去執著,首先要有正確的思想做指導,不能屈服於已形成的觀念,才能從常人中跳出去。我感到有了大法的法理,面對執著再也不會有過去先生戒菸時那樣的煩惱了。和女兒背法時,她說:媽媽,煩惱的煩,和凡人的凡讀音一樣耶!我說:是呀,所以我們要做修煉人,按大法的要求去做,不做凡人就沒煩惱啦!

我也常愛聽明慧廣播有關背法的交流文章,很羨慕能堅持背法得到收穫的同修。今天參加我們小組交流,明白自己還差得很遠,但我會努力跟上大家,我會一直堅持背下去的。這是一點近期參加背法的心得,有不在法上的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