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中不忘做好三件事 救眾生 向內找 正念闖關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04日】

向內找真是個法寶,找到自己的執著、不好的人心,修去它,歸正自己。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你的每一個執著,都會造成你修不成。每一個執著可能都會造成你在身體上出狀況,在大法的堅定信念上造成動搖。」

個人修煉21年來,只要碰到矛盾,我都儘量查找自己,簡要記錄自己的不足,對照法理清它,有機會即將之分享、交流出來。雖然寫修煉心得體會發表,會花點時間且費心,但太值得了!好處很多。例如:敦促自己真正向內找,深深的挖根去執著、曝光自己後天被污染的「假我」、人心,割捨掉它,讓自己更精進實修,心性提高上來,勇猛的往 「神」之路一步步邁進!

參與「全球營救平台」約六個月,我們組長再次建議我寫修煉心得,我沒有推辭,上回發言的那篇在完稿前,即發現自己有三顆不好的人心:一、是居功、貪天之功,起初以為自己網路能摸索連上線厲害、幸運、沾沾自喜,實際上是因修大法開啟了智慧。二、是文稿中有半命令式的建議口吻,還稍帶著常人職業教師習慣,不謙虛,大家都是師父的弟子,弟子中沒有誰是老師。三、是向內找不深,一個「難度大」就擋住了,發現後,儘快彌補那個認為的難度,充實自己講真相的素材與內容,更完善的事前做好功課。

近幾年,親情的關也得過,身為長女,奔波兩地照顧年邁父母,備感艱辛,去年一月到今年二月,雙親(皆高齡93)相繼因病去世,心情一時無法平復,受到親情攪擾不安,學法質、量 皆打折扣,作息搞的很亂,三件事無法抓緊的做,講真相方面,感覺做的不夠、不踏實。經常熬夜或睡不著,因心情受影響易顯的煩躁,就在家牆壁貼了上百張的兒孫生活照片等,看了解悶。兒孫之情本來很看重,最近,意識到不能讓親情干擾了自己修煉的步伐,想辦法婉拒兒子的要求~過頻帶小孫子過來住,畢竟,大法是要擺第一位的。滑手機久了,看多了,修煉狀態變的放鬆、安逸、懶散。

師父在新經文《理性》中告誡我們:「大法弟子不要隨著亂象浮動,守住根本,才能看清亂象。」讀了師父這篇經文,當頭棒喝!一定要確實做好三件事,認真學好法、講清真相、發好正念,做一個真正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今年春天,有一次機會看到同修用心安排示範撥打營救電話,我內心受到了觸動,加上同修三番五次熱心推薦,於是立即抓住機會,主動報名參與」全球營救平台」,讓自己從安逸、懶散的泥淖中走出來,半年來一共撥打了140包案例,參加了13次重點專案。感謝師尊給予我自救及救人的機會!感謝同修們的多方協助!

今年10/1 ~10/3 是山東青島重點專案撥打,10月2日,中秋節的隔天,身體突然出現不正確狀態,以前曾經有過的,膀胱頻頻尿意的症狀翻出來,腰也跟著痛,分分秒秒想蹲在廁所馬桶上。因那時正是長假日,兒孫們都過來團聚,搞的自己就特別忙。大法弟子必須做的三件事都顧不上,邪惡虎視眈眈,自覺狀況不對勁了,馬上意識到修煉有漏,必須立即歸正。

想起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的:「我告訴你們哪,你們那個本質的生命比我說的還清楚,因為師父現在是用人的語言在說,真正你們自己,明白著哪,只是被後天三界內的因素、不好的這些事物給你形成的觀念、經驗、積累,象土一樣把你埋在這裡了,真念返不出來,所以得修。就是往出爬,把這些污染撥去,洗淨自己。修煉中你們就是在做這個事,同時在魔難中還得去救眾生。」 趕緊將親情擺其次,認真撥打電話講真相救人,做好三件事。歸正自己後,第二天那些不正確狀態就都消失了!

最近,聽到有倆、三位同修在過病業關,想起自己17年前有過一次幾乎是在生死邊緣的經歷,將其寫出來交流,當時自己是如何在師尊的呵護下正念闖關的。2003年秋冬,原本是到山上畫畫的,一個月後改住到紐約一黑人區,與同修們一起,冬天,冰天雪地,後來參與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舞蹈演出,一星期要搭地鐵去某處排練舞四次,演出結束後,感到皮膚越是乾燥的厲害,開始蛻皮,主要原因是怕冷、怕吃苦等怕心,不敢出門發傳單講真相,除了畫畫也沒其它項目可做,但自己畫畫太慢了,基本功也不夠,一時救不了人,三件事少做了一件「講清真相」,這後果不得了,被邪惡鑽了空子,怕冷、怕吃苦、怕丑、怕髒、怕痛、怕臭、怕丟臉,好幾個怕的執著心一齊撲來,極為兇猛。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走出死關〉中說:「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關」。當時得法才四年多,悟的慢,雖然整天聽法、加強發正念,但知道自己獨自過不了這關,於是拋開面子,哭著要求同修將我圍在中間,幫忙發正念,一起陪我學法,甚至於學法當下,邪惡干擾讓我的聲音變得極粗,不是我的聲音。修煉真是極其嚴肅的,修煉中沒有所謂的小事,半點含糊不得啊!
 
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我們很多人過關時,用你們的話說「病業關」也好、什麼麻煩也好,找不著自己的執著在哪裡,想不明白,想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 「可是那個東西並不大,那個執著並不大,很小,可是就是因為你就是意識不到它,你就過不去,老是停留在那。」

那年到山上過年,師尊就在我們前面不遠,弟子低著頭,愧對師父!弟子知道:師父比我們更珍惜我們自己啊!當時自己正念不足,皮膚乾裂不見好轉且越來越嚴重,擦什麼滋潤乳液都沒有用,隔周就幾乎全身結一次皮,(除了臉部外)長滿了似白色細小靈芝般的一層皮屑,刮掉清理一次能有一畚鬥,這樣反覆蛻了好幾層的皮殼!最嚴重時手指尖裂開,非常痛,無法拿筆畫畫,同修幫我洗衣服,雙腿腫大,難找到鞋子穿,起床至少花15分鐘才爬的起來。右胸前本來有一綠豆般大小的贅肉,連它也綻開裂成了一朵小肉花,還隱隱聞到爛臭味,真是要去除我怕痛、怕臭的執著心。

師父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中說:「在過去一年中,學員自身的業力、對法的認識不足、在難中還有放不下的執著,在痛苦的過關中不能用正念對待等等,都是被邪惡加重迫害的主要原因,也是邪惡真正破壞法的根本藉口。」

拖了三個月幾乎就要客死異鄉了,才悟到:師父叫做的「三件事」是缺一不可的。無論如何必須儘快回台灣,只要能回到台灣,一定加緊做好「講清真相」之事。就這一念,不管當時身體種種不適假象,豁出去了!毅然決然!立即訂了回台灣的機票。回程獨自一人,一路上感覺有師尊呵護,飛機旁座剛好一個空位,讓我的腿有辦法擺伸;窗外還看到雙彩虹環抱著一架縮小的飛機,陪我回到台灣南部的機場。感謝師尊!

回到家,先生幾乎認不得我了,因整個人浮腫變了形。整個魔難過程沒想去看醫生,就是針對每一個怕心執著,一一修去它!聽師父的話,確實加緊做好三件事:「學好法、講清真相、發正念」,加上天天全身用冷水沖洗,回台灣後,時時提醒自己: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要救度眾生。身體沒有再蛻皮,漸漸的消腫,經三個月,全恢復正常了!整個人如脫胎換骨般,皮膚變的非常白而且細嫩,那朵小肉花脫落後變平整,再沒有那小贅肉了。如果當時要悟的快的話,應該不至於闖關拖了半年之久。

想起:師父在經文《路》中說:「修煉就是難,難在無論天塌地陷、邪惡瘋狂迫害、生死攸關時,還能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堅定的走下去,人類社會中的任何事都干擾不了修煉路上的步伐。」

前陣子有幾天,因有求師父加持,撥打電話口講有好幾位接聽時間特別長,效果也好些,但講完後卻出現了喉嚨緊緊、卡卡的問題;電腦前坐久了,眼睛老花;耳機戴久了耳朵也都覺的不舒服,山東臨沂重點專案撥打期間,左手拇指指甲邊邊腫脹化膿,做事很不俐落,感覺先生老是嫌我煮的菜這樣那樣,起了埋怨之心,向內找意識到:

如同師父在 《轉法輪》中說的「誰要說他不好,他也不高興了,名利心全起來了」!

以上種種,覺的好苦啊!轉念一想:不對!

師父講「大法弟子的真我都是高層來的,」(選自《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應該是不怕吃苦的,人要修成神,哪有那麼容易的事,那是一定得忍苦精進的!我們的手及眼、耳、口、鼻等五官都是為用來救人的,觀念一轉,不管它了,什麼不舒服都不翼而飛了。

以上是自己最近的修煉心得體會與同修們交流,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叩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