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各地講法 我明白了什麼是大法「修煉」

大陸大法弟子 重生


【正見網2021年02月02日】

最近,學習師父各地講法,我對」修煉」有了一點淺悟,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

師父在講法中講:「任何一種心牽著你,你都修煉不了,它都牢牢的拽著你不叫你修煉,不讓你成佛。」 (1) 修煉人只要存在人心,那麼修煉起來就會有麻煩,因為修煉的全過程就是去掉人心的過程,就得將這一顆顆人心修掉它。只要是有人心在,就不會修成的。那麼,究竟去人心怎樣才能去乾淨呢?二十多年的修煉中,對修去人心我真的感到修的很苦,特別是對修口、妒嫉、顯示、歡喜、色慾等人心修煉起來,真的感到好像是反反覆覆,周而復始的反覆出現。

與同修們交流中,看到一些精進的同修,去人心去得很乾淨。反觀自己,就是因為自己不會修自己,導致修的累,每顆人心都會反覆再現。這次,我就從自己明白什麼是修煉開始入手,首先讓自己徹底明白什麼是修煉?怎樣修煉開始。學習師父的各地講法,我重點注重師父講法中,有關修煉方面的講法,我將這方面的講法先抄寫下來,再背下來,兩個多月的時間,我將師父各地講法通讀了一遍,師父的講法,讓我豁然開朗,打開了我的心結。當我讀到,「誰在這裡修煉都得在這個迷中以常人的方式做好人、行善事,放棄執著才能夠脫離這裡,那才叫修煉。」(2)我反思自己,二十多年來自己在常人中,在做好人、行善事,放棄執著方面做的符合修煉人的標準了嗎?沒有。特別是放棄執著方面自己還有很多人心執著沒有放下,這就說明自己沒有修好自己,那也就脫離不開常人這裡。也就說明自己根本沒有真正做到修煉自己。以後要下決心修。

當我學習《精進要旨》讀到:「只有學法修心,加上圓滿的手段──煉功,確實從本質上改變著自己,心性在提高,層次在提高,這才是真正的修煉。 」(3)我反思自己,學法天天學,功也天天煉,我的心性、層次可不是天天在提高。這不也說明了自己沒有真正修煉嗎?是的。唉!我真是後悔啊!

當我讀到師父講法:「你們要清楚,大法弟子的修煉是從人中走出來,是從被這箇舊的宇宙,無盡、數不清的無量眾生所構成的各種因素束縛的舊穹體中走出來,從穹體的成、住、壞、滅的最後的最後的環境中脫胎出來。誰能走出來?擺脫那一切,真正能夠走入未來,那確實是很難。」(4)從師父講法中,我認識到了:修煉確實是很難的。迫害二十多年了,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頂著各方面的壓力,做好三件事,有多少昔日的同修離我們而去了;又有多少同修還在邪惡的黑窩裡被迫害;也有一些同修還在病業裡苦熬著;還有一些法理不清的同修到現在還不能回到大法修煉中來;如此種種,不都說明我們還不會修嗎?我們沒有走出人來;沒有脫離舊宇宙的束縛;沒有從穹體的成、住、壞、滅的最後的最後的環境中脫胎出來;那我們也就很難走入未來。師父將正法時間一次次的拖延,師父就是看到我們還沒有修好啊,看到我們還達不到新宇宙的標準,師父慈悲不放棄我們啊,可是自己確實沒修好啊,還有很多舊宇宙的因素沒修去,還不能像個真正大法弟子那樣,具備神的狀態啊!我悔啊!無用。今後下決心修自己。

當我讀到:「其實修煉就是來吃苦來了,不是為了得到在人世間的保護來的。」(5)講法時,我豁然明白了,我的前半生吃了那麼多的苦,為的就是今天修大法。可是自己為什麼得法後,沒有牢記師父的話呢?認為學大法是最幸福的了,在大法中不用再吃前半生那麼多苦了。我這不是求享福,想在大法中得到人世間的保護嗎?和師父的講法背道而馳,其實修煉人必須有吃大苦的心才能修成的。想到這我真的是無地自容啊!沒用。在最後有限的時間裡,我要抓緊時間修好自己。

當我讀到:「修煉嘛,那修煉中當然是允許你做錯,因為你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做好,但是你最終得做好。既然你能做錯,你也可能做大錯。這早就想過了,這些問題早就知道,你也可能做了非常大的錯。我告訴大家的是,你是個修煉的人,你走在神的路上,你錯了不要緊,你要知道錯,你要在沒有修煉完成之前做好你該做的,繼續做好你該做的,這就是修煉。」(6)我的心被師父的慈悲震撼,師父啊,您太慈悲了,不落下一個弟子,一次次給每一個弟子悔改的機會。師父把法講到這份上了,我還有什麼放不下呢?以前做得不好,我馬上就改。讓自己精進起來,在最後的時間裡做好自己該做好的三件事,修好自己。

尤其學習師父《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時,當我讀到: 「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煉。你開的公司也好,你大法的項目也好,你做什麼也好,這個本身不是修煉;但是你做事的態度,如何對待這些問題、解決這些問題,用大法弟子修煉人的標準對待它、把它處理好,這是修煉!」(7) 我更是恍然大悟。自己過去一直認為自己修煉的還不錯。把過程中做大法的事當成了修煉,與師父說的做事本身不是修煉恰恰相反。所以修煉了二十多年了,自己的執著心還存有很多,心性提高的不是很快,當然自己的修煉狀態也是時好時壞不是很平穩。可是自己為什麼還是做不好呢?現在我認識到:還是沒有真正學好師父的法,沒有真正認識到什麼才是真正的修煉。錯把做事當修煉,把心重點用在了做事上,沒有把在做事過程中修去人心當成主要的。所以長期以來,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執著心還是去的很慢,當然提高的也就很慢。說到家就是自己不會修煉,不懂大法修煉的特殊,在當今末世道德低下的情況下,修的就會力不從心。認識到此,自己感到太讓師父失望了,我得到了這麼好的大法,我有這麼好的師父,怎麼就這麼不爭氣呢?

記得一個同修說了這樣一句話:做事不是修煉,忙碌不是精進,只有向內找修自己才是真精進。悔恨沒用,我決心從現在開始,正確對待當前正法形式,發好正念,救度更多的眾生。認真對待自己的修煉,修心去執,更加精進,在做好三件事中修好自己,真正從心性上提高自己,向內找永遠是修煉人要記住的,修好自己永遠是最最重要的,只有這樣才能修成一個超常的人。

個人的一點認識,不正之處望同修指正。謝謝!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休斯頓講法》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四年紐約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何為修煉>
(4)、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四》〈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5)、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6)、李洪志師父著作:《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7)、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