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說「救人不計成本」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11日】

中共迫害大法二十多年來,全球大法弟子為了講清真相與證實法,付出了很多的時間、精力與金錢甚至青春和生命。這一切都是我們為眾生負責的慈悲展現,這都是無私無我的表現。

然而在這個講真相的過程中,很多同修不夠理性,在明慧上筆者看過好幾例真相資料上面放錢的報導。筆者也親眼看到過一次。還有一次我聽司機說:「你看那些學法輪功的人都傻了,這個人我還認識,我說不要錢了,他非得給,本來八塊錢的車費,他非得給十五。真的精神有毛病了。」

在夏天有的地區同修願意做扇子,一把扇子本錢三塊到五塊,見人就送。也不問人家是否明真相。好像只要接了扇子,就等於明白似的。而有些人早已明白真相了(這樣在給其扇子,造成了浪費)。

最近筆者聽說有的地區見人就送播放器(含有內存卡的),播放mp3的是八十元左右;能播放視頻的是一百元左右。雖然內存卡被處理的不容易從播放器中取出,但細心人還是能取出來。針對這種隨意送的做法在當地引起很大的爭議。支持的一方就說:「救人不計成本。別看送出這麼多,只有一個明白的就行。」弄得別人不好說什麼。

筆者認為這類行為首先不嚴肅。我們救人是非常神聖的事情,不是做買賣,更不是低三下四的求誰幫助。我們的慈悲是為了生命未來著想,而不是滿足對方貪小便宜的心。其次,隨便送的行為是我們沒有真正的為對方負責。我們的資金都是同修出的,哪怕是開公司同修出的,那都是辛苦錢,都是戰勝諸多困難而賺到的(邪惡在經濟方面干擾是非常的大),這些資金在我們手裡,我們隨手就送出去了,這是不是對同修負責呢?(據我所知,凡是隨便送的人,這些物品,他們自己沒有出過一分錢)還有,我們沒有做到為眾生負責。因為眾生明白真相的機會不多。如果我們給他的東西他不珍惜,或者挪作它用,那不僅是滋養他們貪圖便宜的人心,如果象上文中說過的,那個司機得著便宜還罵著大法弟子,那此人將來的位置可想而知。而他這種下場的本身,是因為我們不理性所為,那我們肯定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在法中師父提到「救人」和「毀人」的問題。如果我們幹著救一個與毀十個這樣的事情,那上面的神會怎麼看我們?更為關鍵的是,很多事情即便是用同一種載體(如播放器或者扇子)來做,只要我們嚴肅理性的做,救人效果會更好。正如有的同修說過:「我給播放器我先選認識的,讓對方拿回去聽,你明白了,可以給你。如果你說你不喜歡,你可以給我送回來。如果對於不認識的,我也對其說清楚其中的利害關係,絕不象那些發廣告的亂髮。」

在修煉中我們做什麼都應該理性對待,否則當我們想當然的去做的時候,無意中起到了毀人的作用,那也絕不是師父期望的。我們也是有責任的。現在人的道德底線很低,他們良知的覺醒不是用錢用收買的方式喚醒的。這一點我們一定要注意。

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