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清除背後「假我」的一點體會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16日】

最近,正見上有兩篇文章對我觸動很大:一篇是《對從根本上去掉假自我的一點認識 》,另一篇是《是誰在執著背後搗的鬼?》。兩篇文章內容都是如何清除思想業力和身體不好狀態的體會,有針對性,借鑑性強,我也按這個路子清除自己的不正確狀態,感覺效果不錯,寫出來與大家交流。

我的思想業力一直較重,如:爭鬥、色念、顯示、自我、妒嫉……雖然也能分清這不是自己,但經常會混,在「是我」與「非我」中長時期拉鋸,處於這種狀態,提高是慢的,我夢中色關從沒過去過,爭鬥心也是……為此很苦惱。看同修文章,有種捅破一層窗紙的感覺。

按照同修的方法,我清理自己時,就是直指「假我」和背後的邪惡因素!具體包括色慾、自我、顯示、妒嫉、爭鬥、怨恨、不服、安逸等;身體上,像失眠、鼻炎、腳氣、灰指甲、乏力等。每次清理時,默念完前面發正念的內容後,最後加上一念:「清除自己思想中色慾、自我、顯示、妒嫉、爭鬥怨恨、不服、安逸、和失眠、鼻炎、腳氣、灰指甲、乏力等一切不好因素!把操縱這些因素背後根子徹底滅盡!」過程中,思想不時的掃描這些因素,把『根子』徹底滅盡!」

之後,我作了一個夢:一個壞人趕著馬幫,發出很邪的聲音往山上走,趕馬人跟在遠處,操縱馬怎麼走?我和另一個人躲在山頂路旁,手裡拿著斧子,我說:「就在這下手。」這時「馬幫」上來了,剛一露頭,我一斧子劈下去!卻是蛇和烏龜之類東西,瞬間沒了。幾乎同時,馬幫主人站在我身旁,我一把抓住,把他勒死了。不遠處,還有幾個跟趕馬幫一樣的人站在那,驚駭的看著我(各種人心的根)。

夢境清晰而驚險,我想,這裡的馬幫是現象,而那個人則是根子,我發正念把不好思想和身體不正確狀態一起清除了,那東西別看錶現兇猛,其實不堪一擊。師父說:「可是黑氣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個空間當中有那麼一個靈體,是它發出的這個場。」(《轉法輪》) 不抓住「靈體」這個根子清理,光清那個「場」,是永遠清不完的,靈體不死場就在。我們身體是個小宇宙,微觀中的千山萬水和茂密森林無盡其數,你有一點人心,都是舊勢力迫害的藉口,邪惡從哪一條小路上都會源源不斷給你輸送壞東西:讓你執著不斷,身體出現麻煩,甚至毀了你。這樣發正念約半個月後,我又作個夢:在一個屋子裡,有一個很深的浴缸,裡面是密密麻麻一寸長小魚,我拿個盆子,使勁往外端水,魚和水迅速見少,已經見底了,馬上就乾淨了。我悟:師父點化我發正念路子對了,效果自然好。在寫這篇稿子的早上,我夢中過色關:過去了。醒後很感嘆:總算出息一把。以前過不去時總愁苦:怎麼辦?怎麼辦呢?在現象中求結果是不會有結果的,根子去掉現象自然就沒了。

能分清「真我」與「假我」很重要,能分清「假我」才能去掉假我,正念越強分辨力越強,不好念頭一冒頭,立即分清:「假我」,滅!真我越強大假我越小,境界會越來越高。這樣做起來簡單,去執著也快,不管思想上還是身體上,只要有不好東西反映出來,都是假我表現:徹底清除!這裡有關鍵一點:就是分清,分清後,清除時才有力量。以前,我在這一點上就很差,總是經常說:「我脾氣不好,我總有色念,我爭鬥心強,我不修口,我好顯示……」這是分不清真我與假我表現,真我是純淨不動的,象死水一樣,身體也不會這疼那兒難受的,是層層下走時被觀念和不好東西埋住了,特別到了人間,被污染得更厲害,我們不能把這些不好東西當成自己呀?你分不清就等於承認,承認了舊勢力就抓到理了:「你求這些東西,那得給呀?」它們會讓你人心不斷,總是去不盡,去不掉。如果能分清「假我」清除也就容易了。

還有一點,每晚睡前,我不馬上入睡:在睡前的短時間裡,清除「假我」:即上面那些不好思想和身體不好的因素,然後默念:「法正乾坤,邪惡全滅!」功能、法器、法輪是受意識支配的,這樣做,也是充分利用時間,消滅思想和身體上那些不好因素。我這樣做後,感覺不好思想的「骨架」沒了,身體逐漸輕鬆起來,思想也越來越清淨了。

個人認識,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附:

是誰在執著背後搗的鬼?https://www.zhengjian.org/node/264859

對從根本上去掉假自我的一點認識 http://www.zhengjian.org/node/262129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