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盤否定後天形成的觀念

河北唐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04日】

師父要求我們在修煉中不斷的找自己的執著心,在法中歸正自己,走過來那才是真正的提高。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個人修煉過程中的體悟和心得,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大家。

1、不正確的後天觀念造成了一念之差

在過心性關或病業關時會因為後天形成的觀念而思而慮,因為一念之差就會誤入歧途,給修煉造成深刻的痛悔。師父在《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中說:「人最難放下的是觀念,有甚者為假理付出生命而不可改變,然而這觀念本身卻是後天形成的。」常人就是生活在後天形成的觀念中,迷而不悟。常人可以用人的觀念理解和感受人間的酸甜苦辣,而作為修煉的人就不應該去追求人的觀念,包括七情六慾,喜怒哀樂。修煉人是要破除這些後天形成的觀念。我們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應該知道這觀念背後的緣由。只要你執著它,它就會利用你的執著把你後天形成的觀念加強放大,修煉人如果分辨不清,把它當成是自己的思想和觀念,就會產生一念之差,也就無法從魔難中走出來。師父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中說:「那麼大家想一想,人類的社會,我們所能看到的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嗎?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的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 我們本來是神來的,是走在神的路上的生命,是助師正法的使者。干擾我們修煉或正法的各種執著、慾望使這些東西在起作用。舊勢力想方設法讓我們過不去關而毀掉我們。那我們更不應該被表面感受到的假象或觀念迷惑,要直接看清背後的實質,認清這種觀念的來源。我們要經常用法來衡量自己的思想念頭,克服後天觀念給我們帶來的影響。

2、不被後天觀念阻礙

我在過病業關或遇到魔難的時候,也知道是舊勢力的迫害,不應該承認它,可是當那個實實在在的痛感上來的時候,有時候卻把我們迷住了,覺得是自己痛。這不就是分辨不清了嗎?一旦分辨不清不就是承認要了嗎?那麼師父怎能幫你往下拿那個業力或敗壞的物質。師父在《精進要旨》〈道法〉中說:「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再要是沒完沒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為存在其它問題,一定是邪惡的魔在鑽你們放任了的空子。」修煉人所遇到的麻煩和魔難都是考驗我們的心性來的,心性提高不上來,關就很難過去,有的時候考驗的時間要長一點,可能心就不穩了,產生一種無可奈何的消極狀態;但是我們一定要堅守正念,破除後天觀念,認清它的實質,正念清除背後一切強加的因素就一定可以過去。

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中說:「有的時候那箇舊勢力就看你,到底你動搖不動搖?它看你的思想,來弄你。最後你動搖了,它就得手了。」 正法進程到了最後的最後了,我們必須挖出自己深層次的執著,找出各種人心全盤否定後天形成的頑固觀念。由於被後天觀念所誤,修煉中不能把自己當作煉功人,會出現狀況,第一念不是向內找,迷而不悟的做了錯事,走了彎路。使自己置身於一個不祥和的場中。

深挖根子,我發現自己骨子裡有一種變異後天形成的觀念。深挖根就是自私,為私為我的人心產生的各種執著心:妒嫉心、爭鬥心、仇恨、歡喜心、顯示心、看不上別人的心、在矛盾中不低頭、不認錯、不服氣最強勢不讓人說的心、不向內找向外找的心。師父說:「修煉就是向內找,對與不對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總是不接受指責與批評,總是向外指責,總是反駁別人的意見與批評,那是修煉嗎?那是怎麼修的?習慣上總是看別人的不足,從來不重視看自己,別人修好了你又怎麼樣?師父不是盼你在修好嗎?你為什麼不接受意見老去看著別人?卻不向內修、找自己呢?一說到自己的時候你為什麼不高興?你們在座的有幾個在突然間有人指著鼻子罵你時能夠做到心情坦然的?有幾個面對別人的批評與指責心不動而找自己原因的?」(《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一路隨著師父的正法進程走過來,從中體驗到修煉的嚴肅與艱難,用行動兌現史前誓約,不負使命和責任。我要做到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要勇猛精進,不負師尊洪恩浩蕩。我們是大法弟子,不沉迷於世間,珍惜正法結束的最後關鍵時刻,修好自己,隨師父回家。

師尊說:「修煉本身走的是神的路,人心處處都是障礙。可是我們的路卻很窄,一不注意就會走偏,一偏就會出問題、甚至大問題,走不回來就是永遠的遺憾。」(《再棒喝》)師父的教誨我們要時刻記得,時時修自己的心性,完成使命,兌現誓約。

最後以師父的詩詞與同修共勉:

《斷》(《洪吟二》)

修不難
心難去
幾多執著何時斷
都知苦海總無岸
意不堅
關似山
咋出凡

叩拜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