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聲廣播時空(音頻)10期:改變命運的金鑰匙

編輯:晨明/晨曦 主播:慧聲


【正見網2021年02月26日】

慧聲廣播時空(音頻)10期:改變命運的金鑰匙

編輯:晨明/晨曦 主播:慧聲

用智慧的聲音,傳播「真善忍」的種子。
用純真的的慧眼,認知萬象大千。 
歡迎走進《慧聲廣播時空》。

少年朋友們,你們好,我是慧聲。在今天節目的一開始,我想跟少年朋友們談談有關「命運」這個話題。

大家知道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象周易、八卦、堪輿、算命等等在人們的口口相傳、代代傳承中,不但橫跨歷史數千年,給我們這些後代子孫留下了許多寶貴的智慧,也流傳下來了許多警世傳說和典故,特別是有關人類對命運的認識,對人的命運好壞的預測以及人類命運與社會興衰的關係等方面,更是充滿了神傳文化的神秘色彩。

關於人的命運,有些人認為命運是天註定的,所以把「命中有時終歸有,命中無時莫強求」視為至理名言,消極的放任自己隨波逐流,不是依仗著上天給予的福分趾高氣揚,就是唉聲嘆氣的抱怨命運的不公;也有些人則認為人生出來都是一樣的,事在人為,根本不相信有命運之說,所以憑喜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既不約束自己的行為,還為了自己的利益放縱自己去爭去鬥。

少年朋友們,其實這兩種說法都是偏激的。雖然事實上人的命運確實是註定的。也就是說人在還未出生的時候,上天就已經定下了這個人死亡的時間,以及這個人一生的生命歷程和富貴貧賤。但是卻並不是絕對固定不變的,它會隨著人的善念善行和邪念惡行發生一些更改。如果動了善念做了善事,不但會延長壽命還會改變既定命運得到福報;如果做了不該做的壞事,也會減壽或失去榮華富貴的。這些觀念和說法雖然被現代無神論、進化論教育下成長起來的人們視為迷信,但事實勝於雄辯,從古至今流傳下來的典故和當今我們身邊所發生的事實卻是任何社會、任何人都無法忽視和否定的。不信我們一起來聽聽《宣室志》中記載的一則故事吧。

婁師德的地獄之旅:

婁師德還是普通百姓的時候,在病患之中夢見一個紫衣人來到床前,對他說道:「你的病就快好了,現在你隨我走一趟吧。」隨即把他引了出來。這時婁師德忽然就覺得自己病已經好了,不但有了力氣而且腳步敏捷。這樣走了大概好幾裡路,就看見前面有一座官府,門樓相當高而且很氣派,門前還站著幾個吏卒。紫衣人說:「這是地府的大院。」婁師德聽了吃了一驚,就問:「地府的大院怎麼會在人間?」紫衣人回答說:「陰間的道路和陽間人們的道路原本就是相連的,只是世人不知道看不見罷了」。婁師德被紫衣人帶進了院子,來到一座叫「司命署」的房子裡。他問這裡面是管什麼的?回答說是放世人祿名壽命籍冊的。婁師德一眼看去,只見裡面有幾千冊書,均放在几案上,旁邊有穿綠衣服的人在守護,這人被稱為案椽。婁師德讓他拿出自己的籍冊,案椽取出一冊遞給了他。他一看,只見書上有自己的名字,上面寫著當官進爵的時間,一切都寫得詳詳細細,而且可以活到八十五歲。他看後大喜,對案椽說:「我一個小老百姓,餓不著凍不著就足夠了,怎麼敢有這樣的奢望呢?」話沒說完, 忽然聽見一個聲音從空中降下,把屋檐震得直響。案椽一驚說:「這是天鼓在響,你得趕緊回去,不可久留。」聽見這聲音,婁師德便驚醒了,才知道方才是夢遊。

這時,天已經亮了,他家的東邊有一座佛寺,正在擊鐘,這鐘聲就是案椽所說的天鼓了。當天,他的病就好了。後來,他走入仕途,步步高升,正像自己籍冊上所記載的那樣。他一直成為西京的大元帥。一天,他看見一個黃衣使者來到樓前說:「我是陰間的小吏,奉命來請你。」他說:「我曾經看見過自己的祿命簿,記載著我的官位,壽命是八十五歲,成為上台星,現在時間還沒到呢?怎麼這麼急就要我的命呢?」黃衣人說:「你在當某個官的時候,曾錯殺過無辜的人。所以你的官位與壽命也就損耗掉了一部分。」自此婁師德便臥床不起,三天後就死了。(摘錄自《宣室志》有刪減)

聽完這個故事,少年朋友們你們可能會說這只是古籍記載的一個傳說,是杜撰出來的。其實啊,你們知道嗎?類似這樣命運被改變的故事也在我們當今的現實中發生著,不信少年朋友們我們一起來聽聽下面這個幸運男孩的故事吧。

叛逆少年晨晨的福報

2013年,處於青春叛逆期的晨晨多次逃學,父母花了很多錢通過關係安排多個地區的學校,希望晨晨能繼續上學,但是每一次都是幾個月後再次逃離學校。

晨晨的父母是做大生意的人,每次找一位算命先生都能很準的算出一些即將出現的危機。晨晨的父母找這位算命先生給晨晨算卦,算命先生說:「你這兒子就是高中二年級的命,上不了大學,要是過繼給別人,可能還有救。」晨晨的父母當然捨不得將自己的孩子過繼給別人。

2014年,晨晨的父母輾轉找到一位專門安裝新唐人電視接收器(俗稱「大鍋」)的大法弟子,希望他能帶晨晨在烈日下去安裝大鍋,讓孩子吃點苦,受不了的時候自然知道讀書的珍貴,就會願意去上學了。

當時這位大法弟子就答應了。晨晨興高采烈的跟著那位大法弟子為各家安裝觀看新唐人電視的大鍋。大法弟子告訴晨晨:「學徒期沒有工資,有安裝的活就安裝,沒有安裝的活就去想辦法做廣告找客戶。」

於是,一輛三輪車載著這位青春叛逆期的少年穿梭在城市與顛簸的鄉村路上去粘貼安裝新唐人電視接收器的廣告。一個月、兩個月,晨晨絲毫沒有怕烈日怕苦的樣子。晨晨的父母又再次托人花大錢安排了一所學校讓晨晨去上學。在大法弟子的多次勸說下,晨晨極不情願的去了學校。

2020年,多次輟學的晨晨,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省內的某重點大學,而且是在眾多考分相同只錄取兩名的情況下直接被錄取了。

這讓原本對算命極其相信的晨晨的父母對算命產生了疑惑,為什麼這次給自己的孩子算的就不准了呢?帶著這個疑惑,晨晨的父母再次找到這位算命先生,算命先生還是堅持,晨晨的生辰八字不可能上大學,他命中沒有上大學的命。可事實是晨晨已經在大學的教室裡安心的上課了。

晨晨的父母又找了多個算命先生給兒子算命,人人說的都一樣:晨晨的生辰八字不可能上大學。

後來,晨晨的父母帶著這個問題去問那位安裝新唐人電視接收器的大法弟子。這位大法弟子告訴他們:「這是因為晨晨的善行,改變了既定的命運。因為新唐人電視台是救人的電視台,在這中共謊言欺騙中國人的時候,晨晨幫助大法弟子推廣新唐人電視台,從而讓許多世人通過新唐人的電視節目不但知道了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也知道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背後蘊藏的天機,認清了中共惡黨的邪惡本質,自覺自愿脫離了中共的一切黨、團、隊組織,與中共劃清了界線贏得了美好的未來。這份善行積了大德,因而得到了上天給予的福報,從而也改變了晨晨不能上大學的命運。」

這大概就是我們中國古聖先賢們常說的「一念之善,吉神隨之;一念之惡,厲鬼隨之。知此可以役使鬼神。」所以啊,少年朋友們,命運雖然是註定的,但是慈悲的造物主卻在世上留下了改變命運的金鑰匙,何去何從,如何去得到和善用這把金鑰匙卻在於我們每個人自己。

好了節目的最後請欣賞歌曲《天使的歌》,希望少年朋友們能因為今天的故事,找到這把改變命運的金鑰匙,讓自己的生命充滿善的能量,得到善的福報。

男聲獨唱:天使的歌

作詞:法徒  
作曲:如初 
演唱:福音  

苦難中唱著大善的歌
寒冬裡梅花春訊播
黑暗裡燈塔亮不滅
迷世苦海救度的歌

人心德敗世末劫
法正乾坤換山河
新的春天新生命
再見天亮滅鬼魔
聽明白真相天使的歌
不枉輪迴苦熬過
不枉輪迴苦熬過

少年朋友們,今天的《慧聲廣播時空》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