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煉心篇(2):最靠譜的以古喻今

了緣


【正見網2021年03月05日】

接前文

從修煉的角度看,西遊其實就是一部預言故事,是當今世間的生存狀態,末法末世群魔亂舞,世間亂象頻出的投影,和堅修大道撥亂反正,救贖眾生的修煉歷程,最靠譜的以古喻今的典範。

其實整篇西遊講的就是修煉那些事,而且是很玄、很暴力的降妖伏魔的煉心過程。與當今法輪大法修煉弟子的反迫害,講述真相救人有的一拼。而且還有著千絲萬縷的對應,在啟示著什麼,所以神韻巡演的節目中,每年都有西遊的故事被搬上舞台,在精彩絕倫的演繹中,風趣幽默的博得觀眾一笑的同時,所傳遞的正能量在觸動人之初那根最原始的心弦,找回自我,回歸傳統文化。

而且西遊的故事與歷史上真實玄奘法師的取經歷程,並非脫節,而是同步運行的兩個時空中的真實經歷。用現代話說因為不在一個時空維度,所以是天壤之別的兩個故事版本。玄奘的肉身艱難的走在三維空間的取經路上,心理活動的主意識(正念),也就是唐僧是展現在四維空間的。也可以理解為人的主意識與三維空間肉身同步的煉心過程,也是正面思維戰勝負面思維,能夠繼續走下去的修心祛業的路。

因為三維空間是物質的存在以肉身為代表,而人的主意識,也可以說是,思想,思維,精神,或是靈魂,主元神是精神的存在。只能存在於四維空間以上層面,現代科學普遍認為四維以上的空間就是精神意識的存在狀態,沒有物質。所以人的思考過程,也就是思維意識的產生過程,在四維空間以上看就是真實的投影,所以你的思維在神看來就是一場場電影的播放,在神經元還沒來得及將信息傳遞到你的肉身大腦知道時,神早就知道了,可以說是一目了然,一覽無餘,什麼也藏不住。於高級生命而言,我們就是赤裸裸的透明人。

可見作為要修心提升境界的修煉人,想千方百計的掩蓋自己的執著,人心,是多麼可笑的事,你在人間覺得自己那點小聰明表演的很好,幾乎滴水不漏,可怎敵得過神目如電,而且那掩蓋還是在欺騙能夠給你打分過關的正神。騙誰呢?不過是騙了自己而已!你說你人心不去能昇華上去嗎?掩耳盜鈴也有時限的,等神看煩了,失去提升的機會,你就栽在那個被掩蓋的執著中了。何況就算神給你放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你修上去,到時迷破了,你看到大家的思維都是一覽無餘,用意識就可以交流,根本不需要張嘴講話,想起在地上時的瞞天過海的小聰明,就是個小丑,能不心虛的羞愧難當嗎?那個位置上你坐的住嗎?心神不穩瞬間就栽下去了。

人可欺人,但不可欺天。災難,病毒看似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心,都是人的貪婪,慾望,自私等骯髒的行為,造下業力所致。可見世間一切亂象都是人心招來的,但天無絕人之路,要改變這一切厄運,也唯有修這顆心來真正的改變自己,提升境界,化解災難。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