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嬸,我就要找一個煉法輪功的女友(下)

清流


【正見網2021年05月05日】

——觀新世紀影視賀歲片《百裡挑一》有感

新世紀影視,是一個非盈利公益機構,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專業人士自發組成,因為遵循「真、善、忍」的普世價值和中華神傳文化的傳統理念,純正純淨的作品被譽為影視界的一股清流。

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中共對法輪功開始了長達二十多年的迫害,至今沒有結束,為了揭露中共的罪惡,告訴世人真相,新世紀影視用源源不斷的電影作品在堅持不懈的努力和無私奉獻著。眾人拾柴火焰高,隨著上戲、中戲、北電等影視專業院校人才的相繼加入,新世紀影視的推片速度越來越快、影響力也越來越大了。《百裡挑一》這部賀歲短片是今年新推出的作品,在講真相的基礎上增添了一些喜劇色彩和新元素,故事內容老少皆宜、影片觀賞性更強。

故事沿著男主人公順子找女朋友這條主線展開,相親過程中把搞笑的包袱一個個抖開,使觀眾在輕鬆愉悅中看到當今社會中年輕男女「現實」的婚戀態度,也感受到女主人公小雪所代表的法輪功修煉者這個群體與其他人的「截然不同」,小雪的善良、純淨與積極正向的人生價值觀,與中共處心積慮的抹黑和妖魔化形成鮮明對比,從而引發人們的思考,看清中共謊言,認同中華傳統文化,回歸正統價值。

對於短片而言,這部劇中好幾個角色都非常亮眼,演員的表演也可圈可點,如二嬸這個角色,在片中造型亮眼,喜感十足,演員王瑞雅將這個熱心腸、好張羅,行事做派很「雞婆」的這樣一個人物形像展現得淋漓盡致,以這個角色為主線,與二丫、習武女、花痴女等一道成為電影前半段搞笑的亮點,為影片加分不少。

片中還有兩個讓觀眾恨得牙痒痒的角色——唯利是圖、猥瑣可恨的居委會主任,倆人每次出場都讓人印象深刻,比如梁主任在家暴妻子時,那個趙主任不僅沒有勸阻反而在旁偷著樂,那幸災樂禍的表情很是欠揍;兩人利用手中芝麻丁點的權力收禮不僅毫無廉恥之心,還不斷戲弄救小雪心切的順子,樣子極其可惡;還有兩人想借梁主任被順子酒瓶扎破臉勒索一筆,梁主任又怕還又貪的熊樣,趙主任無賴的痞相,表演得非常出色。令人忍俊不禁之餘,將中共體制內那些寡廉鮮恥、狼狽為奸的基層執法者形像刻畫得深入人心。
其實,一般人不知道,作為法輪功修煉者要把壞人演得「壞」實在是一件是不容易的事,因為修煉人要遵循「真、善、忍」的原則行事,不僅不能做壞事,連不好的念頭都不能有,並以此約束自己的言行直至從思想中摒除一切私心壞念,而當一些個不好的東西真的從思想上根本的除掉之後,要想回過頭去再體察一下那個壞東西存在時的感覺,已經完全不可能了,壓根體察不到了,因為那一套東西已完全從你的思想中記憶裡消失的不留一絲痕跡。然而,為了成功展現反派角色的「壞」、完成影片效果需要,演員只有重建那個壞的模式,再把那些個壞表現出來,那真的只能靠專業素養和不斷訓練才能達成目的了。

凡正法修練過程就是在不斷淨化心靈的過程,而揣摩飾演壞人就好比跳入糞坑污染自己的過程,那麼反派演員是不是還需要有更多一些無私奉獻的精神呢?

劇中杜子滕這個角色也是一大亮點,這個人物的存在讓故事更有戲劇效果,一方面他知恩圖報使順子一家人了解了小雪見巨款不貪的高潔品質,另一方面他為了救回小雪所使用的「不恰當」手段,雖然不值得效仿,卻從側面反映了在當下中國社會「關係比法律更牛」的奇葩現象。在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政府為了利益僱傭黑社會使用暴力強拆強奪逼死人的事件每天都在發生,人們早已司空見慣;而官官相護下、執法犯法者能用錢、權「撈人」出來的現象也屢見不鮮。在高壓嚴酷管控下,老百姓從敢怒不敢言,到為求自保不敢出聲,很多人已逐漸變得冷漠麻木。

幾年前,我曾聽到過這樣一件真實的事情:一個販賣四十多公斤海洛因的大毒梟在看守所關押兩年沒有開庭,然後就突然被「撈」出去了,當我聽到那個毒梟所販賣的毒品數額時,震驚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根據中共的法律,販冰毒、海洛因重量達到50克以上就夠被判處死刑,而這名販毒禍害社會遺禍子孫後代已經不能稱其為「人」的人,至少夠被判「800多個」死刑了,在犯罪事實明確且本人也毫不掩飾罪行的情況下,竟然只關了兩年就被「撈」出去成功脫身了。而撈出去這樣一個人要牽扯到多少部門涉及多少人?腐蝕多少公檢法司人員毒害多少心靈敗壞多大範圍的社會道德?當我還聽到有當事人親自給我講了更為驚悚的犯罪事實後,我就想這個國家完了!也就更明白為什麼中共那麼怕「真、善、忍」,明白那麼多善良的法輪功修煉者要被中共非法抓捕關押,迫害致殘致死了 。中共政權就這樣黑白顛倒,是非混淆,不斷毒害著中國人的心靈敗壞著中國人的道德墮落著中國人,把中國人往地獄裡拉。中共黨魁江氏講要「悶聲發大財」。黨這個利益的團伙悄悄的做惡,悶聲發財,這些罪惡都被謊言造假機器所掩蓋。中共對中華民族犯下的是永世無法贖清的滔天大罪。

影片中邢所長這個角色真實的展現了中共官場的墮落與骯髒,他為了上位不惜背離家庭出軌,為了指標不斷抓捕善良的法輪功修煉者,為了一己私慾事實上成為中共的幫凶,看似別無選擇似乎也成了這些個執法者的悲哀。如果用關鍵詞「村官貪腐過億」網搜一下,中共國最小的官—村官,躍入眼帘十幾條都是全國各省中被曝光出來的過億巨貪的村官。沒被抓的有多少?其他更大實權的官呢?難道他們真的別無選擇嗎?影片最終給出了另一個選擇和結果:因為良心未泯,邢所長最終在小雪善的感召下選擇了回歸善良回歸家庭並做了件好事,也讓整個故事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最後說說劇中的女主人公小雪,導演顯然不是要讓她成為「雷鋒」,她也不是「雷鋒」,不是中共謊言宣傳部門靠攝影師擺拍、靠寫作幫子編寫「XX日記」為欺騙、麻痹十幾億中國人塑造出的一個虛假典型,而是無數個實實在在的生活中真正的好人,上億修煉者群體中普通的一員。在當今社會,小雪和她所在的這個群體,就像濁世的青蓮立於世間,更像一面明亮的道德之鏡照出了中共體制下那些邪惡而骯髒的靈魂。影片故事的呈現意在讓人們自己去發現,究竟是「假、惡、鬥」的政權更長久還是「真、善、忍」的世界更美好,究竟什麼才是值得人真正去「愛」和去追尋的?!

親愛的朋友,《百裡挑一》這個美好的愛情故事是否讓你有了一絲心動?還在尋覓中的年輕人,如果要找另一半,你是願意找物質女、花痴女……還是小雪這樣的姑娘呢?如果你的心中有了答案,趕快去尋找你身邊的「二嬸」,讓她給你介紹一個真正的法輪功女友吧!

新世紀電影《百裡挑一》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NueTWCOO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