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的一點認識歷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08日】

以前學法經常溜號,學了很長時間,但沒記住學了什麼。學完後感覺不到心性的提高。一接觸常人很容易被帶動。心性關過得不太好。 終於有一天自己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法。自己深刻的找自己。發現自己對信師信法非常不夠,沒真正做到以法為大,因為自己學法時根本不去理解每句法的意思,經常一頁法看過去不知道什麼意思,沒印象,好像白學了。

這樣是不是自己對法不尊重呢?沒有把法看得那麼重要。一找發現自己確實是這樣。趕緊改正。學法時心是尊敬法的,是想學的,但又必須按著師父說的通讀,不要一字一句的琢磨意思。就是用心去學,重點是學,不是讀過就算了。法的整體意思要理解。學完法後要求自己回想學過的內容,琢磨自己需要理解的理,找自己的差距。詳細回想。

堅持了一段時間後,感覺自己找回了99年以前學法的勁,法理也展現的多了,正念也足了,真有思考不明的問題,師父也給啟示了。修煉狀態一下變好了。通過這一改變,個人認為,學法時以法為大最重要,一定要要求自己做到,做到了法才會給展現。要學法,不是讀法。多思考領悟法的內涵很重要。

以上是個人的學法改變的一點經歷。不足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