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疾病與不幸根本上從何而來?

文: 黎川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6月07日】

正見廣播(音頻):疾病與不幸根本上從何而來?

文: 黎川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美國醫學博士約翰·辛德勒(John A. Schindler)幾年前曾出版《病由心生》一書,指出人類76%的疾病都是情緒性疾病,養生和治病的關鍵是消除負面情緒、培養健康心態,此書先後再版三十多次,銷售一百多萬冊,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然而,導致人類疾病與不幸的深層根本原因卻並非這麼簡單。傳統文化中的「天人合一」理念告訴我們,人的善惡念頭所造成的後果,是導致生生世世身心疾病與家庭不幸的主要緣由。我們可以參考以下幾個小故事。

不當怒笑 皆有冥報

宋代學人何遠的兄弟寓居烏墩的時候,和杭州於潛地區主簿沈純良交好,喜歡他的平易多學。沈純良的妻子是個盲女,此盲女並非先天失明。何遠的大哥有個兒子叫許歸,許歸有個內兄叫黃陛,被禮部選中,科考進士及第後完婚。妻子一天得眼病,醫診瞳孔已破,無法治了。黃陛在母兄施壓下休了盲妻。此盲女端麗大方,不知情者仍認為她是好好的,沒有病。沈純良便娶了過來,相依為生。

成婚數日後,沈純良夢裡到了一官府,府內兩邊站著很多囚犯。沈純良正挨個的看呢,忽見有緋衣人升堂,坐到大堂中間。群吏迅速庭集,齊刷刷的退到兩邊。

緋衣人隨即叫了一個賣貨的人,因為這賣貨的人承諾的貨物還沒送到,緋衣人生氣了,就叫衙吏用棍子杖之。那人不服頂撞了幾句,緋衣人更加發火,就叫左右找來柴草燒,火熏賣貨人的眼睛。沈純良一邊看著,一邊嬉笑。

旁邊忽然有一人說:「你看到這些不但不生惻隱之心,還要嬉笑以使事情惡化。這緋衣人,就是你今日之盲妻也。」這時夢醒了。沈純良趕緊把夢境告訴盲妻:「奇異啊,冥報之事,不是假的!你當初因發怒而燒人眼睛,今生半生盲報。我以一笑之故,而有今日盲妻之累。一笑一怒之失,都有如此報應。而那些幸災樂禍,積惡如山的人呢?難道不應為來世憂慮嗎?」

一念惻隱心 解除兒疾病

上文講的是人無惻隱之心招來的來世冥報,這個故事正好相反,講的是惻隱之仁而獲得的善報。

乾隆二十五年,山東濰坊有一窮人李福,四十歲了,養育著一個五歲的孩子。李福到京師打工,好不容易積攢了二十兩銀子,正往老家趕路。

李福走夜路時,看到路旁有一房舍,燈光微露。因天氣寒冷想借火生暖,順便想吸口煙。只見屋內一老嫗正守著躺在炕上的病兒,意境慘然。李福上前詢問情況,老嫗說:「我的孤孫今病危,醫生說要用人參湯,計值二兩銀子,苦於無力支付啊!」李福毫不猶豫的按數拿出銀兩幫助。

等李福回到家,看見兒子瘦弱,大病初癒的樣子。妻子說:「這孩兒得了不治之症,某夜夢到祖母來了,給了一碗人參湯喝,喝完後立刻病癒了。」李福一問時間,正好是他在途中取出銀兩給老婦的時刻。李福再一看囊中,二十兩銀子一分不少。哎,上天的厚愛深不可測啊!

知悔改過 救己一命

家住遼寧省凌源市某鄉村的羅三爺六十多歲了,一生為農,身體健壯,干起活來比年輕人還強。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和江澤民流氓集團開始迫害真善忍高德大法——法輪大法。羅三爺聽信了中共謊言,罵大法和大法師父,撕毀法輪功學員用來講清惡黨迫害真相救度眾生的材料,幫助惡徒幹壞事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儘管修大法的女兒多次給他講「善惡有報」的道理,他仍舊一意孤行的做中共幫凶。

僅三年時間不到,羅三爺滿口整齊的牙齒掉光了,眼睛也突然看不清楚東西了,手腳都不靈了,整個身體的零件像是一下子全部報廢了似的。眼看著強壯的身體一天天的不行了,什麼也幹不了,說不了話,腦血栓、糖尿病全找上門來了。

一天,羅三爺找到跟他講過真相的法輪功學員,悲哀的說:「我這可怎麼辦好呀?這回完了!啥法兒也沒有了!打針、吃藥都無濟於事,完了完了!」法輪功學員慈祥的說:「大哥呀!以前怎麼跟你說,你就是不聽不信。牆上的真相材料,鄉親們都看,誰都不撕,就是你撕,嘴上天天罵。怎麼樣,找上你了吧?」他有氣無力的說:「唉!說那些有啥用啊!」

大法弟子繼續開導他說:「你想病好嗎?有一個辦法能叫你好。」他忙問:「啥法呀?」 大法弟子說:「你女兒家不是有大法師父的法像嗎?你給師父燒上香,跪在像前,真心悔過。跟師父說你錯了,請師父給你免罪,說你再也不敵視大法了。」儘管當時羅三爺很不好意思,沒當場答應,但他回家後照著做了。

一週後,羅三爺又在法輪功學員家門外出現,這回他嗓門高了,又能幹活了,也愛幫助別人了,一個人把自己家面積三畝多的玉米茬子刨了,兒子家的、小舅子家的茬子也都幫著刨了,他好了。真是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相知,知悔改過,相信法輪大法好,羅三爺救了自己一命。

阻止惡警迫害好人 心疾自愈

大利四十多歲,家住凌源市佛爺洞鄉前杖子村,他為人正直,法輪功學員向他講真相之後,他非常同情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遭遇,給他的真相小冊子,他都認真看,也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八日上午,他正在村東頭大棚裡幹活,佛爺洞派出所警察來找大利問村裡的幾個法輪功(學員)有什麼活動?大利不但什麼也沒說,反過來質問警察:「你們整天盯著人家法輪功幹啥?放著偷雞摸狗、吃喝嫖賭的人不管,盡整人家好人,你們覺得整好人有勁嗎?趕快回去吧,這沒你們什麼事。」幾個警察面面相覷,走了。一場中共騷擾好人的鬧劇還沒開始,就收場了。

兩個月後的一天,大利到凌源市第一人民醫院檢查心肌炎,醫生說是要手術,第二天復檢時,發現大利的心肌炎不治自愈了。大夫、護士都很納悶也很驚奇,怎麼沒手術就好了呢?知情人都知道,這是大利保護好人得到的善報啊!

本文章或節目明慧網版權所有,非盈利轉載請註明。
來源明慧網,並包含明慧網原文標題及原文連結。 

English Version: http://en.minghui.org/html/articles/2021/4/30/192112.html

網址轉載: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21/3/24/疾病與不幸根本上從何而來--422438.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