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人的福報不是求來的

文:如一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5月01日】

正見廣播(音頻):人的福報不是求來的 

文:如一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每年過年,總有很多人在除夕的晚上,到廟前等著燒第一柱香,燒不到第一柱,燒個晨香,也有一個好的感覺,好像來年一定能心想事成,不在除夕晚上做這些事,心裡會失落,好像來年會倒霉運一樣。

這在傳統文化中看,是在求得福報,怎麼努力也求不來。因為福報不是求來的,是積德積來的。小時候聽的最多的話是:誰家有了好事,那是「祖上積德」;誰家遭殃,那是「祖上做了損德的事」。那時候,老人們不講求福報,都教育兒孫多做好事多積德,來世有福報。

有很多傳統文化故事可以印證這個道理。

一個傳統文化故事「平冤積德 天賜貴子」,闡明了人得福報的前因後果。

明代成化年間,浙江嘉興有一位姓屠的先生,名叫屠康僖。屠康僖少年時即學貫經史,後考中進士,起初任工部主事,後改任刑部主事。

屠康僖在刑部任職主事時,辦事非常認真,辦案總是勤勤懇懇去了解案情,有時利用晚上的時間在監獄中住宿,與囚犯一起生活,詳細了解這些被關押人的情況。就這樣,他知道這些人當中,有的是沒罪而被冤枉的,被人誣告、陷害的。於是,他對這些情況做了認真調查,秘密地上書公文報告了刑部的主管,即刑部尚書。但他自己也不居功,完全把這個功勞交給自己的上司。

隨後,刑部尚書利用屠康僖提供的這些案情資料,再重新審問這些被關押的人。尚書已經了解了案情,因此使一些案子很快就水落石出,很多人得以申冤,人們都很敬服。這種情況開釋冤枉得以解救的,大概有十幾個人。當時這件事傳了出去,京城裡的百姓都稱讚刑部尚書公正廉明、明察秋毫。而刑部尚書每遇到疑難案件,以及牽涉到權貴不知如何是好的,也總是要委託屠康僖辦理。屠康僖判案決斷,人們沒有不服的。

屠康僖又繼續向刑部尚書上了一份公文說:「在京城這個地方,尚且有這麼多被冤枉的人,那麼全國範圍,民眾多了,哪會沒有被冤枉的人呢?應該每五年派一些減刑的官員到地方上去,讓他們核實案情,為冤屈的人平反。」刑部尚書同意他的意見,並上奏皇帝,皇帝准其所奏。就派減刑官員去地方,屠康僖也成為其中之一,這樣使許多無辜之人得以平反。

屠康僖年屆中年,尚未有子,有一天晚上夢見神明告訴他說:「你命中本來無子,但因你平冤案救人無數,仁慈憐憫,上合天心,上帝無不愛護一切眾生,所謂『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上帝賜給你三個兒子,將來都是顯貴之人。」這天晚上,他的夫人就有了身孕,後來生下了三個兒子,名字分別叫應塤、應坤、應竣,三子都是自幼好學不倦,長大後皆中進士,做了高官,並繼承了廉明公正的家風。百姓們無不稱頌屠康僖唯法是遵、一秉公正不貪功,「公惠在人,公名在史,公澤在子」。屠康僖後歷任刑部員外郎、刑部右侍郎、刑部尚書、太子太保,正可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屠康僖唯法是遵,秉公執法且不貪功,為無數冤屈的人平反,正是積德之大善舉,所以不僅自身得了福報,官運亨通,且天賜貴子,福蔭兒孫,三個兒子個個都是廉明公正的高官。

屠康僖的福報不是求來的,是平反冤案,做了好事,積德積來的。同樣的道理,人在世間遭了惡報也是有前因後果的,不是偶然的。明慧網有篇文章《發生在中國傳統新年間的惡報》,講述了中共各級人員在除夕或過年間遭受的各種惡報。

河北冀州市冀州鎮派出所多次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鎮派出所副所長冀世棟,大年三十晚上放炮時,腦袋被炸開了花,沒到醫院就死了,其狀慘不忍睹。

衣金娥,1999年至2004年期間,任白馬壠勞教所副所長、政委等職,因強制「轉化」法輪功學員「成績巨大」受到中央「610」頭子李嵐清接見,當年四十二歲,其身體隨之發生了巨變,內分泌嚴重失調,心、肝、脾等出現多種疾病。其惡行禍及公婆,2003年除夕夜,其公婆二人液化氣中毒猝死。

張國棟,河北省涿鹿縣城關鎮西關村治安,曾多次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到學員家中辱罵。2009年,帶縣派出所警察到學員家騷擾,還找學員的家屬干擾學員。2015年除夕下午,張國棟去西關村委值班,一進門就說有點頭疼,往那一坐,就不行了,正值壯年就暴死在村委,終年五十二歲。

孫忠興,吉林省榆樹市副市長(分管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原市政法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等,榆樹市政法部門的主要領導者,十幾年來追隨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不分善惡,不接受法輪功學員的勸告,仇視法輪功學員,包庇執法犯法。2013年除夕夜十點鐘,孫忠興在住宅樓下自己家車庫門前放煙花,「長了眼睛」的煙花跑進了車庫裡,將庫內存放的大量煙花點燃,引起爆炸,將庫內的轎車燒毀。並殃及鄰居,二樓住戶被迫離開,玻璃燒炸,室內地板因熱烤受損,連五、六樓的玻璃都被燻黑了。三輛消防車搶救到十二點。孫忠興大年夜「玩火自毀」,就是一種現世報應。

四川峨眉山市符溪鎮鎮長丁清建,在桂花橋鎮任職期間,就攻擊法輪功、迫害法輪功學員,將法輪功學員送入監獄、勞教所、精神病醫院迫害。2006年調任符溪鎮任鎮長後,更加猖狂地迫害、攻擊法輪功和法輪功學員。2007年2月16日,他從樂山市回符溪鎮途中遇車禍,當場死亡,年僅四十一歲。因其死亡當天是臘月二十九,當地老百姓說:這人壞事做多了,死來趕三十夜(大年三十)。

這樣的例子太多了,不勝枚舉。

法輪功學員聽到這樣的案例是痛心的。2014年新年前夕的一個晚上,山東煙臺棲霞市翠屏派出所警察王軍在棲霞城北(郝家疃村)買的一處房子失火,母親被活活燒死。此事迅速在棲霞城傳開,知情者紛紛譴責王軍作惡多端,害其母親跟其遭殃。曾被其迫害綁架的法輪功學員林建平女士聽說後,回家哭了:她多麼希望所有的家庭都平安無事。

有前因就有後果。屠康僖平反冤案積德得福報,中共迫害法輪功造業遭惡報。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是為了救人。能聽進善言,了解真相,善待法輪功學員,勇敢的選擇三退(即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一定是福報;拿出勇氣,敢於為法輪功學員鳴不平的,依法為法輪功學員辯護、開脫、無罪釋放的,一定是大善舉,會得到更大的福報。相反,拒絕真相,一心跟著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一定是大惡報。

法輪功學員傳播真相,就是捧送福報到門前。那些一心想求得福報的大陸中國人,真的該認真的了解一下法輪功真相,一念就是福報與惡報之別。法輪功真相能喚醒人的正念與良知,能給人帶來福報與希望。善待法輪功真相,就是珍惜自己生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