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探秘(4):修行半途中天門

連理枝


【正見網2021年07月08日】

登上回馬嶺陡崖就是中天門。中天門位於黃峴(xian)嶺,嶺脊上立有中天門石牌坊。中天門是登泰山路程的一半;中天門海拔八百米,只及泰山高度的一半,故名中天門。

泰山有三門:紅門下方、紅門路上的一天門;黃峴嶺中天門;十八盤盡頭的南天門。這三門,是修行路上入門、中途、終點三個標誌的體現。作為地理形態,中天門是登泰山路程的一半;作為中天門承擔的角色,同樣寓意法輪功弟子的修煉路走了一半。

半途就不是頂峰,不是最高,所以中天門所處山嶺的命名就是黃峴嶺,體現矮小之意,因為「峴」的漢字解釋是矮小的山。佛家的代表色是金黃色,所以如同中天門的命名涵義一樣,黃峴嶺的命名涵義就是:佛法修煉的半途。在中天門可見南天門,所以「峴」就是「山見」,看見了山頂;作為修行就是,看見了希望。所以中天門、黃峴嶺,共同體現的內涵就是,回天的路走了一半。那麼法輪功弟子半程修行路的標誌是什麼?中共開啟對法輪功弟子的鎮壓迫害,在中天門的對應體現就是虎。

在中天門牌坊北側有一奇石,形似臥虎,叫虎阜石。虎阜石旁有二虎廟,廟內塑趙公元帥手持鐵鞭、身跨黑虎像。據傳說中天門多虎,故古人建二虎廟,祀黑虎,鎮山獸。今人將二虎廟視為財神廟,燒香求財。登泰山之路是法輪功弟子修煉路的象徵體現,那麼為什麼在登泰山的半途布局虎?因為中天門虎隱喻的是:中共是法輪功弟子修行路上的攔路虎。

在泰山腳下紅門路東側有一山頭,名虎山,虎山的命名來自於孔子的一個典故。《禮記·檀弓下》記載:孔子、子路過泰山側,路遇一守墳而哭的夫人,得知夫人有多位親人死於這裡的虎患。問故為何不搬離此地,夫人說這裡「無苛政」。就是說人們寧可住在無苛政的虎患之地,也不願生活在苛政下,這就是「苛政猛於虎」的來歷,虎山由此而得名。那麼「歷史今天」的虎山苛政對應誰?無疑是中共暴政。

全世界都知道,當今大陸是世界上對民眾最嚴厲的社會,中共的苛政已經罄竹難書,但是在中共的輿論操控下,大陸人對中共的苛政已經司空見慣,好像苛政已經是理所當然。在中共的苛政史上,最不可思議的暴政頂峰惡作就是封殺「真、善、忍」,打壓法輪功,迫害一群煉功的修行人,所以中共統治是現代版的「苛政猛於虎」。中共自1921年成立至今,歷屆黨魁只有迫害法輪功的罪魁禍首江澤民屬虎;苛政猛於虎的中共,也就是名符其實的、擋在法輪功弟子修行路上的攔路虎。這就是在體現法輪功弟子修行路半途的中天門,布局虎的原因所在。那麼為什麼中天門布局的是「二虎廟」?因為中共是兩個一把手、二虎相爭的內鬥體制,所以體現中共的廟就是二虎廟。難怪今天人們把二虎廟當成財神廟,因為二虎廟的歷史角色是中共,中共組織就是許許多多人盼望升官發財的財神廟。

1999年7月20日,中共在全國範圍開始鎮壓法輪功弟子,2001年1月23日,中共為鎮壓法輪功找理由,策劃了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事件,鋪天蓋地的誣陷、污衊法輪功,法輪功弟子面臨的是泰山壓頂般的恐怖環境。但是,對於真正的修行人來說,魔難是提高的機會。面對修行路上的攔路虎,面對中共的鎮壓迫害,法輪功真修弟子毅然選擇的是前行。唐僧師徒西天取經千辛萬苦,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唐僧西天取經途,就是一路斬妖除魔路;法輪功弟子走的也是同樣的斬妖除魔路-------揭露中共、解體中共。所以法輪功弟子除的魔是西來幽靈,是赤龍中共紅魔,法輪功弟子揭露中共、斬妖除魔的內涵,在中天門的對應體現是倒三盤。

從中天門繼續前行,是中天門嶺脊北側的一段下坡路,這是登山古道中唯一的一段下行路,這段盤山古道就是倒三盤。倒三盤兩側主要景點是虎刻石、斬雲劍等。「倒」就是退;「倒三」就是「三退」,寓意法輪功弟子向世人揭露中共講真相,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也叫「三退」。

我們知道妲己禍亂朝廷的歷史故事。迷惑商紂王的是妲己,而妲己的背後卻是九尾狐精,沒有九尾狐精,妲己沒有那麼大的魔力,所以要對付妲己,必須除滅妲己背後的九尾狐精。對付狐精,人力不行,只有用法力。所以在《封神演義》中我們看到,識破妲己的是終南山道人云中子。雲中子欲除滅狐妖,便以松樹枝削成木劍,進獻商紂王放於宮中,以鎮九尾狐妖。可惜商紂王鬼迷心竅,有眼不識泰山,拒絕了雲中子的松木劍,最後落的是亡國自焚的下場。

中共是西來幽靈,是赤龍,所以鏟除中共邪靈同樣非人力所及,只能用法力,用佛法的力量鏟除它。法輪功弟子揭露中共,把中共策劃「天安門自焚」的惡行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就是希望人們認清中共,退出中共組織。當人們紛紛退出中共邪靈組織的時候,中共邪靈就會失去存續的環境,就會失去控制人思想的力量。中共沒有了背後的依託因素,失去了背後的操控力,就像九尾狐滅、妲己被殺一樣,那麼中共的下場自然就是解體滅亡。那麼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法輪功弟子講真相、勸世人三退,就是打虎;法輪功弟子講真相、勸三退,就是雲中子的松木劍。這就是倒三盤布局斬雲劍、布局虎刻石的用意所在。

 
倒三盤斬雲劍

倒三盤盤道側立一巨石,上刻斬雲劍。傳說一群採藥人在此突遇烏雲翻滾,迷路遇險。一位年輕的採藥人躍身空中,刺破烏雲,救了迷路的人們,斬雲劍就是這位年輕採藥人的化身。還有一種說法,斬雲劍的作用是斬雲播雨。看似是神話傳說,其實隱含內涵真意。法輪功弟子揭露中共、勸世人三退就是斬雲劍「斬雲播雨」,就是講真相難中救人。為什麼是「斬雲」呢?因為中共是西來幽靈,幽靈是另外空間的邪靈,所以揭露中共的「播雨」之劍就是「斬雲劍」。

中天門是登泰山的半途;象徵法輪功弟子的修行路走了一半。踏上倒三盤,就是登泰山路上繼續前行;面對中共攔路虎,毅然講真相、勸三退的,就是修行路上繼續前行的真修弟子。所以中天門黃峴嶺,也就是區分法輪功學員真修、假修的分水嶺,屬於真修弟子的標誌,就是倒三盤體現的講真相、勸三退。這就是中天門扮演的角色。

從倒三盤往上就是登泰山最陡的十八盤,我們看下篇《高階通天望人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