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擇主的啟示

天來


【正見網2021年07月06日】

《三國演義》中趙雲的出現著墨不多,但是每次出現都給人留下很深的印象,就是趙雲的忠義本色,被演繹的充分完美。我上中學的時候,歷史老師講過一句「常山趙子龍渾身是膽」給我印象很深,所以在高中閱讀《三國演義》時,很注意趙雲這個人物。

趙雲在跟上劉備前,還跟過兩個主人,一個是袁紹,一個是公孫瓚,很多人都理解不了:這不是反覆小人的做法嗎?忘恩負義型嗎?這是很多人只看其表不看其義造成的片面看法,也是中共黨文化的障眼法。

袁紹和公孫瓚並不是仁義之主,為了達到個人目的是不擇手段的,是可以採取傷害百姓,各種欺騙陰謀手段都使得出來。袁紹,在搶奪冀州時,完全不顧及原冀州牧的感受,可謂出師無名,只為強行奪取土地錢糧。袁紹面對冀州牧原是自己的家族門生,竟然毫無憐惜之心,反而利用門生的信任,騙得冀州,一旦騙得,袁紹又撕毀信義,毫無廉恥地栽贓董卓來殺掉公孫瓚的弟弟,獨霸冀州。

趙雲兩次於公孫瓚慘敗的時候,性命攸關之際,令公孫瓚扭轉戰局,並沒有得到公孫瓚信任和重用。趙雲從他的主公那裡並沒有得到恩與義,反而是趙雲盡心力在幫他們。趙雲後來還發現,他所跟隨的這兩個主人並不能稱之為當世英雄,因為他們居然為了一己之私可以臣服於名聲很壞的董卓。趙雲曾對劉備說出了自己的看法,「某日誤認公孫瓚為英雄;今觀所為,亦袁紹等輩耳!」

忠義之士也要遇到仁義之主,方才能展現自己的胸襟與抱負。因此,趙雲擇主給我們今天人留下了的很大的啟示:人不能盲從,一定要擇其善者而從之,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與抱負。

2006年,在火車上遇到一個機關退休的幹部,和他談起了中共的流氓本性與邪教本質,勸其退出中共的黨團隊自救,他想了一下,表態同意,願意用化名退出。他回到車廂裡,沒多長時間又過來了,小聲說:「我這樣的行為算不算不仁不義之人?已經堅定的入了黨,今天又退出,好像不是好人的行為。」我就給他從恩義上分析,中共這麼多年所做的,都是對不起百姓的事,摧毀傳統文化,搞運動整死的都是有道德觀念的好人,提拔重用的都是順著它幹壞事的,目的還是不想叫老百姓過上好日子。老百姓對中共有恩,中共所做的都是恩將仇報的事,當然它有罪惡目的隱藏其中,那就是毀人。它敗壞人間道德,把社會搞到今天這樣善惡不分的地步,人分不清是非,把魔鬼當親人,當媽媽對待,才是最可怕的。我們退出的是魔鬼黨,追尋的是傳統回歸路,反而是大好事。他想了想,點頭認同。

中共這麼多年給民眾洗腦的目的是叫民眾認同它,認同它的假、惡、鬥,同時它披著傳統文化的外衣,叫人把它當作傳統觀念中的皇帝,人只有等著它施恩的份,沒有起來反對的權利,這本身就是謊言,傳統文化之下的皇帝也不是為所欲為的,民眾也不是任意宰割的,為什麼有一朝一代之說?它違背了天意,民眾是可以站出來推翻它的。

中共處處逆天意而行,本來是魔鬼,卻用謊言把自己包裝成救世主,人跟它走,結局是什麼,中共是不敢叫人知道的,所以中共怕真相。人一旦知道真相,知道中共是魔鬼黨,誰還會跟它走啊?除了被謊言灌輸的太飽的理智不清的人。

人在世間是應該有選擇權的,中共剝奪了人的選擇政黨的權利,罪惡目的是控制人作惡到一定時候被神佛銷毀,那可是生命的徹底銷毀,形神全滅。

趙雲擇主,是在亂世中選擇仁義之主,想實現救國救民的遠大志向。中共灌輸給人謊言,不叫人選擇傳統價值觀,叫人遠離宇宙特性真、善、忍,蠱惑人詆毀真、善、忍,污衊法輪功師父,打掉人對神佛、對宇宙真理的虔誠與尊重,實質是把人推向最壞人的深淵裡不可自拔,等著被神佛銷毀。

法輪功真相給了眾生一次選擇的機緣,是選擇中共還是選擇神佛給人指明的光輝前程,就在人的一念間。神佛看人心,大紀元退黨網站就是神佛給的世人一次決裂中共魔鬼,選擇投入神佛懷抱的機會。法輪功學員勸世人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也是一種選擇,能誠心敬念者,危難之際,神佛就會出手相救,給人福報。相反,繼續選擇跟著中共魔鬼走,繼續做背離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壞人,結局只能是生命的徹底毀滅。

今天的末劫時期的選擇非同小可,不同於三國時代的亂世選擇,那種仁義之間的選擇是為了完善人類的文化,充實人對「義」的認知,為今天的生命選擇奠定基礎。今天的善惡選擇才是生命在真正的宇宙劫難之中的真實表現。法輪功在救人,中共魔鬼在毀人,這就是今天的人類面臨的躲不開的生命選擇題。非此即彼,選擇錯了,生命將悔恨永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