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南天砥柱(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7月10日】

天涯尋法(音頻):南天砥柱(一)(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南天砥柱(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浪跡天涯心酸路
苦海輪迴磨難布
今朝得法明真相
真意永恆心底駐

前幾天,因為工作需要我再一次來到了海南,後來與不同的朋友又先後兩次來到了位於三亞市的天涯海角景區。按說這個時節來到這裡天氣會很熱,這些朋友開始有些不習慣,經常念叨:天氣怎麼這麼悶呀!我就笑著對他們說:「其實不同地域的天氣與水土一樣,都有不同的特點。這些特點都適應於不同地區的人。人因為在過去的歷史中生命表現不同,而導致福份大小不同,那下一生轉生時就會根據這個生命的特點而安排。那天氣因素也成了這種安排環節中的一個重要因素,這是其一;其二,不同的環境無論優越、適合居住,還是惡劣、不適合居住,都有神在參與和管理。都是有更高層次的神有序安排的。如果我們到了一個新的地區,感受到氣候、水土的不適應,這本身沒什麼。因為我們每個人遇到這種情況都得有一個適應過程。但很多時候我們內心受無神論觀念左右,說出的話對管理這方地域的神是不敬的。從天氣角度而言,無論是涼爽還是悶熱,都是神安排的。如果來到這裡一味的說:這裡怎麼這麼悶熱呀,那位管理天氣的神會怎麼想呢?那有的人肯定會說:我就是熱嘛,幹嘛還不讓人說說心裡的想法?我覺得其實說也無妨,關鍵是我們要本著對神的敬意之心來說。比如,我們可以這樣說:「我們初來乍到,請神幫忙別太熱,讓我們適應一下這裡的氣候。」這樣一說很多事情也就迎刃而解。其實我是借著這裡氣候現在悶熱而說一個道理,那就是:當我們遇到不順心或者不合自己意的問題時,我們一定不要埋怨甚至怨天怨地,而是心中完全充滿對神與上天的敬意與感恩。當我們內心充滿著光明的時候,什麼事情其實都有路,都好辦。人常說:別人給你關上了一道門,但神給你打開了一扇窗。也就是說,無論我們在這萬丈紅塵中遇到什麼難處也好,別把它想得過於悲觀。也許苦一小段時間,一切都會好起來,甚至更好。

剛才是做個鋪墊,下面咱們言歸正傳。

昨天我與上官姐姐一起去天涯海角景區,來到了刻有「 南天一柱」幾個字的那塊石頭那裡。我面對大海雙盤打坐,用最真的心,用最敬的意面對南海諸神。當時在天上展現出神佛菩薩和海中的龍族與其他生命的形像和狀態。

在中華幾千年的文明歷史上,人們把「天涯」二字當作距離遙遠,悽苦的心境的代稱。無論是「浪跡天涯」也好,「天涯孤獨」也罷,都蘊含了很多的辛酸與無奈。上天安排這種心理情結,是為了讓人們意識到人都是從高層次漂泊在這裡,浪跡在這裡。本身就是在吃苦贖罪,最終等到大法洪傳之時,能夠在苦難中升起對回到天上永恆的家的嚮往,從而得到大法的傳度,最終回到那永恆不滅真正幸福的家。

我把與一位大法弟子在歷史的歲月中為了在今朝能夠得法所共同演繹的悲壯歷史,用我的思維展現在那些神的面前。下面來講兩晉時期的故事。

在兩晉時期,朝政不穩,北方的胡人經常南下入侵中原。她本來是一位大家閨秀,有一次生病後遇到一位老婆婆,這老婆婆看過她的病之後說,只有一種琴發出的聲音能調整好你的病狀。讓她親自到終南山那裡去找。雖然兩晉時代對於女子的限制不像宋朝那樣嚴格,但是女孩子出行還會有諸多不便。於是她女扮男裝,帶了兩位丫鬟親自去了終南山。在路途中,不巧遇到當時一位昏君,那位昏君一見她雖然女扮男裝,但竟有如此絕色,就讓她陪伴身旁。結果此時的她又犯病了,一病不起。那位昏君也只能作罷。當昏君走了之後,那種美妙的琴音又似乎從天邊裊裊而來,她的病頓時好了起來。休養了幾天,繼續尋找琴音。

在終南山腳下,她遇到一位吹笛子的年輕鐵匠。她感覺非常奇怪,就問他:吹笛子的人應該是文人雅士,怎麼一個渾身髒兮兮的人還吹起了笛子?那位鐵匠說,原本他也不會吹笛子,後來遇到一位白髮老翁,說:「你要學會吹笛子,以後你會遇到一個人,你要陪她一起去山頂找尋一種特殊的琴音。」他就開始沒日沒夜的吹,知道自己吹的不好,但為了完成老者的囑託,自己已經盡力了。這個時候這位大家閨秀的兩位丫鬟因為長途跋涉加上水土不服,染上風寒,都先後離開了塵世。大家閨秀很傷心,鐵匠見狀就安慰她,自己願意陪著她一起去山頂找尋那份琴音。

他們從此就一起同行,在一處斷崖下,他們正在尋路,結果不知怎的,一簾巨大的瀑布從天而落,巨大的壓力和衝擊力,一下子把他們的身體衝散。這就如同飛機失事之後,人從高空摔下,四肢身體散落一地的慘狀一樣,他倆在最後的時刻是互相靠著緊緊的,想共同抵制住那巨大的衝擊力,結果四肢和身體還是被水流的巨大衝擊,加上岩石的撞擊而解體。

此刻,他們的元神從身體中出來的時候,沒有對失去人體的遺憾,似乎只有今生能有緣一起去尋找琴音那份相遇相知的真心與善意的滿足了。雖然在那個時刻,他們不知道老婆婆那讓他們去尋找琴音的真正目地是什麼,但他們內心深處覺得那肯定是為了建立一種奇緣而後用。

當他倆本來想進入下一輪迴的時候,一位手拿拂塵的四十來歲模樣的神走過來說,你們今生的事情還沒有完呢,你們幹嘛著急轉生去呀?他倆聽後說,我倆沒人體還怎麼去山頂尋找琴音呢?那位神一笑,拿出兩個口袋,口念咒語,將他倆的四分五裂的身體各自收到不同的口袋中,然後拿出一個帶蓋的碗,讓他倆的元神到裡面先呆一會。

他倆照做了,那位神仙帶著他們和他們的身體乘雲來到了山頂,在山頂讓他們的元神出來,然後將袋子放下來,此時他們再看他們的身體已經完好無損了,不但這樣比以前還漂亮、帥氣。神仙說:「你們就回到各自的身體中吧。在這裡你們用最虔誠的心態等待那份琴音」。

他倆按照神仙的話去做了,在這裡開始漫長的等待。

雖然他們經歷了神奇的事情,但畢竟是孤男寡女在這裡,也不時的會升起一點人的情慾之類的,但是每當如此,那份琴音就會在他們的耳畔響起,他們頓時慾念全消。

在那裡的等待是艱苦的、漫長的,各種苦難隨之而來。但無論怎樣,他們都為自己的誓言而守候,不變不破。最後,當他們的腿都開始腐爛,胳膊都瘦的抬不起來的時候,他們依舊堅守著那份誓言,從來沒有想改變過。

在臨終前,大家閨秀對鐵匠說:「謝謝你能今生陪我一起尋找琴音,我知道這是一份萬古奇緣,但這種尋找過程中的苦難實在是很大。我真的不忍心讓你再經受下去了。」

鐵匠哭著說: 「如果我要走,我早走了,何必等到快要餓死的這一天呢。你別想那麼多了。當初我們在斷崖下身體被衝擊成那個樣子,不也被神仙用法力救過來了嘛,這次也許神仙看到我們的心能否真正的堅持。哪怕我們今生最終真的找不到那琴音,因為今生上天讓我遇到了你,並且與你一起風雨同舟一同尋找一個目標,這一切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不需要別的了。」

當他用盡平生的最後一點力氣說完這番話的時候,眼睛閉上了,再一次準備離開塵世。大家閨秀聽完他說了這番肺腑之言,眼角流下了最後一滴眼淚,含著微笑閉上了眼睛,也是準備離開塵世。

過了一會兒,他們都感覺自己的身體似乎被一隻巨大的手臂托起來,在天空中移動。因為風聲很大,他們也無力睜眼,心想:無論是福是禍,只能由他去吧。

過了一會兒的功夫,聽見有神說:「你們把他倆放在仙床上吧。」

(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