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桓公的悲劇

史征


【正見網2021年08月25日】

死對任何一個生命都是必然,但死於一個小小的疾病卻未必然。讀過《扁鵲見蔡桓公》,讓我想到,其實當下的中共武漢病毒,我們同樣擁有最簡單、最有效的解救方法:退出中共,危難中記住「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就看你信不信。

扁鵲見蔡桓公的故事,想必大家耳熟能詳,可憐桓公!堂堂一代帝王,不想人生卻輸給一個小小的疾病,讓人痛惜。痛定思痛,我們看到桓公致命的所在:狂妄、自大。

因為狂妄,而無視權威的告誡;因為狂妄,而只看重表象;因為狂妄,而喪失謙卑之心。這大概就是造成蔡桓公生命悲劇的原因吧?不理會自己的病倒也罷了,卻偏偏慣於找出別人的「不是」,好像只有這樣自己才真的沒病,活得才真切、踏實。

扁鵲勸說蔡桓公的經歷,多像今天大法弟子勸三退的表現啊!為了救一個被邪黨毒害甚深的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講真相的大善之舉,就像扁鵲苦口婆心,一如既往的提醒桓公治病一樣,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放棄。可憐桓公對救命者苦苦的努力都付之一笑,當成耳旁風,生命也就隨風而去了。

千百年過去了,今天再看蔡桓公的故事,我驚訝於國人的健忘,多慘重的歷史教訓都會隨時間而淡漠。在大法弟子講真相,救眾生過程中,我們看到很多人仍很麻木,他們不相信「天滅中共」這一不遠的事實,拒絕真相,和桓公一樣,有著「寡人無疾」的自信,自我安慰,懷著感覺良好的病態心理而心安理得的活在當下。任大法弟子苦苦的勸退,仍然無動於衷,令人著急和心酸。

他們常常拿出那句「天塌大家死,過河有矬子」的話應對勸三退的大法弟子。這是什麼邏輯?大家都死,便也可以坦然的去死,這不荒唐嗎?邪黨的平均主義,大鍋飯思想,讓人在面對死亡時都求得一致,黨文化遺毒之烈,可見一斑。僵化的思維,短視的目光,只看眼前,不顧長遠,面對步步逼近的危機而不自知,怎麼能不危險呢?

時下,中共(武漢)病毒鬼影幢幢,危機時時都在。朋友,誰能說下一個倒下的不是您呢?您固守不退黨的道理何在?可不要忘了蔡桓公血的教訓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