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薩著急了

明秋


【正見網2022年11月19日】

師尊講法中說:「我們今天講,因為你有人身、肉身在,我想都能盤,除非極特殊的。咱們說句笑話,我們在座有很多人確實修的很好,你們盤不上腿天上那些菩薩捂著嘴樂你:你看那修煉的人啊,腿還盤不上。」(《瑞士法會講法》)

這是師尊在早期的講法中談到的問題,現在,如果同修還盤腿費勁,菩薩是怎樣的表現呢?

一天,我和同修在一起發正念時,同修單盤著腿,我看見菩薩出現了。菩薩指著同修的腿,嚴肅的說:「都修煉二十多年了,還盤不上腿。」

其實,同修的整個煉功狀態都不樂觀,同修說:「雙盤腿疼,堅持不了。」同修煉靜功,前半個小時單盤,後半個小時雙盤。我覺的同修的安逸心重,還懶惰,能睡覺。同修總在強調她的腿疼,沒有去努力突破。

隔了一天,正念中我看見同修前面出現「勞身不算苦」五個字,我睜眼一看,同修在雙盤,我悟到是師尊在鼓勵弟子。我和同修說起看到的景象,我們一起背了師尊的詩:「圓滿得佛果 吃苦當成樂 勞身不算苦 修心最難過 關關都得闖 處處都是魔 百苦一齊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洪吟》<苦其心志>)。

在這之前發生過一些事情。一次,同修沒來學法點,我說:「肯定是睡大覺呢?」另一位同修說:「別把同修往負面想,也許同修有事呢。」我沒有說話,我看見了同修在家睡覺,睡得很沉。

有一天,同修來晚了,同修進來後,我聽見一個聲音說:「這是位安逸的大神仙。」我對同修說了,同修笑了。這一笑,我覺的不太對勁,笑的本身,是同修不在意?還是同修的掩蓋?抑或是不好意思。如果開心一笑,不當回事,不嚴肅的對待修煉,也對不起師尊的點化呀!

有一次,我看見同修身上寫著「安逸」兩個字,我對同修說了。又有一次,看見她的空間場中瀰漫著黃色的紗一樣的物質,後來又出現深藍色的物質,我個人認為對應的是色和懶惰的東西,同時看見同修身上寫著一個「懶」字,這些我都對同修說了,可是我發現同修沒有大的改變。

師尊在講法中說:「人的佛性是善,表現為慈悲,做事先考慮別人,能忍受痛苦。人的魔性是惡,表現為殺生、偷搶、自私、邪念、挑撥是非、煽動造謠,妒嫉、惡毒、發狂、懶惰、亂倫等等。」(《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

我覺的同修怕吃苦,和她的安逸心、懶惰是分不開的。我認為懶惰和安逸、享受、骯髒、色心、睡懶覺、嘴饞是一個體系中的東西,都是不好的,在修煉中,是魔性的東西,是對修煉的一種阻礙。

修煉啊,是一個要對自己負責的事情,我們生生世世為得大法,吃了許多的苦,甚至掉過腦袋,到最後的時候,已經得法了,如果盤腿的苦都受不了,哎,怎麼辦呢?

現在,菩薩都不捂嘴樂了,都看不下去了,都說話了,同修應該有個大的起步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