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現象也是妒嫉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18日】

修煉中我經常有過這種現象:身體難受時,去找同修交流。同修說:「別提了,這幾天我也不好,渾身酸疼,象得了重感冒一樣。」同修一說,我馬上輕鬆起來,心想:「你也不好呀?我以為就我狀態不好呢?」有時侯,關過不去時,感到壓抑苦惱,我找同修訴說,同修說:「我還不如你呢,昨天心性沒守住,把孩子也訓了,倒現在孩子也不理我……」我壓抑和苦惱立即沒了,心裡亮堂起來,說:「你怎麼罵人呢?」心裡想:我比你強,沒罵人。

這種現象是什麼心呢?以前我一直沒意識到,其實背後是個很不好的心:妒嫉心:別人好了,不是替別人高興,別人不好了,反倒高興,根子上是私,別人比自己強時,心裡不舒服,別人不如自己時,才高興,或幸災樂禍:「啊,原來你也有這個狀態呀?你還不如我呢?我不比你差呀?這就對了,這樣才平衡。」

修煉人修啥?就是一顆心,這顆心必須得同化大法,用大法洗淨,特別是妒嫉心,師父法中講的很嚴肅,差一點都不行。「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轉法輪》)人在修不是神在修,一個人修得再好?也有過不去的關,也會摔跟頭。自己關沒過去,看到同修也沒過去,從同修那裡找平衡,這能提高嗎?這種觀念必須得扭轉!遇到關難:不管自己沒過去,還是同修沒過去,都是一個提升台階,同修間要互相鼓勵,在法上交流,互相促進,才能提高,這才是正悟,才是修煉人的所作所為。

另外,看到同修狀態不好時,心裡竊喜,是誰在高興呢?不是你的本性高興,是那個妒嫉心高興,它是個很狡猾的生命:它讓你高興,讓你滿足於比對方強,只有你向外看,它才能存活下來。因此,一定要警惕:當這種現象出現時,就立即發正念清除!徹底清除!

一點個人淺見,不在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